尊敬的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
说到输煤运行可能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那一张又一张的黑脸,可是有谁又真的想过这群年轻人付出了什么,怎么干的工作?没有亲临现场的人永远不会知道那看似简单普通的输煤工作需要多大的毅力去坚持。
那些平日里早已看烦的设备,你得不厌其烦的每天都仔细的巡查一遍又一遍。那些设备的喧嚣声吵得不得安宁,使人变得暴躁,下班后已经被磨得不愿意再去与人交谈,甚至下班后连给家里打个电话都不再有耐心,受不了父母表示关心的唠叨,父母亲人多讲两句话心里就跟猫抓样的难受,下班后就只想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自己的寝室寻找自己的一片宁静。上班时恶劣的环境让每个人下班后连吐出的痰都是黑色的,那种恶心可以想象。尤其是发耳这种炎热的天气,这群年轻人更是支撑着被太阳晒得发软的身体,在设备上一遍一遍的检查设备,不停的用手里的铲子清理地上的积煤,在这生产线上不停的挥洒着汗水,衣服也是被汗水一次又一次的浸湿,不论男女没有一件衣服是还能洗得干净的。在大家总是忙完自己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寝室的路上,甚至有路人见了我们总是离得远远的,就怕与我们这群人撞上弄脏他们的衣服。
这就是我们输煤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不论艰辛,不论环境恶劣,日复一日的做这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发电工作中,任劳任怨,坚持不懈,燃烧自己的青春只为了意见看似平常却充满意义的事“照亮千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