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仁、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爱行、爱岗,奏响青春乐章”。我国近代学者梁启超先生曾在《少年中国说》中有这样几句话一直鼓舞我奋发向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先生说得是国家的未来靠青年一代,而作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建设银行的未来同样靠我们这样一群年青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的新形势,总行党委审时度势、及时推出了人事激励与约束机制改革。
这恰恰为我们青年员工在建行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建功成才、有所作为提供了最佳的机遇,给我们搭建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作为建行的青年员工置身于改革的浪潮中,如何在这个舞台上唱好戏,续写人生的新篇章,如何实现人生理想爱国爱企爱岗奋斗目标,如何实现个人价值与建行价值最大化的有机统一,给每一位青年人提出了不容回避的课题。改革对我们青年人是一项考验,我们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摔打自己、总结自己,才能提高自己、发展自己。
这需要我们有志存高远、宁静淡泊的心境,需要有不断进取、勇于竞争的干劲,需要有与时俱进、直面困难和挑战的勇气。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爱岗敬业奉献青春心!”中国建设银行经过近年来一系列的改革,也迈出了向国际标准的现代商业银行靠近的步伐。但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建行仍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建行事业兴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的身上。
我想作为一名建行的青年只有对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对工作全身爱岗敬业献青春的投入,才能适应改革,推动改革。首先要做到热爱岗位,珍爱自己的事业,珍惜自己的工作;其次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具有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的勇气,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最后是要有实力,通过不断的学爱岗敬业和实践,提高自身的素质,掌握有用的本领,才能将“爱国”热情化为“爱行、爱岗”的巨大动力,把人生的思想支点放在“爱国、爱行、爱岗”这个信念之上,积极投身于建设银行改革与发展的大潮中去,大胆开拓,勇于创新,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在建行改革中得到充分发挥和教师爱岗敬业华!青年朋友们,行长曾经说过:“建设银行的改革需要青年,建设银行新世纪 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青年,希望寄托在青教师爱岗敬业人身上,青年兴则建行兴,青年强则爱岗敬业的稿行强,青年有希望,奏响银行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让我们抓住改革的机遇,不负张恩照行长寄予我们的殷切希望,行动起来,让改革见证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去顺应新改革、拥抱新希望,迎接新挑战,让青春在改革中飞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