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姓x,是各位今天的导游,大家可以叫我小x导游,我的手机号是,很高兴能服务。今天我们要去一个叫九寨沟的地方。这儿的一项表演,大家肯定听过,就是九狮图,俗称九狮抢绣球。
九狮图是由一个高4米,长5米的狮笼和九只大小不等的狮子以及三十条二十几米长的纤绳组成。这九头狮子形态各异,嘴巴张大,竖耳瞪眼,十分威风。大家看看这头龙上的这个大球,里边有两只小狮子,大家可以看见在永康每年过年过节就会表演九狮图,大家就会说:“节日到,九狮跳。”
大家知道为什么九狮图有九只狮子?这是从古代慢慢演化而来,先是从单单的一只到三只的再是五只后来到了七只,最后到了现在的九只。知道为什么最后还是停于九只,是因为古代人将九视为吉祥的数字,代表着永久不息的意思。
九狮图发源于永康市象珠石头桥村,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九狮图是由十一个人x控四人扮母狮,六人扮幼狮,一人执绣球。狮子头可翘尾可摇,嘴巴可张,眼睛可瞪,一个个栩栩如生。
各位游客,九狮图是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告诉你们吧,九狮图可谓是游遍全国,周游世界。曾去过:新西兰,新加坡,英国等许多国家,在国内也流传甚广。这项表演曾在x电视台中的“星光大道”的表演中荣获一等奖。现已列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重点保护项目。
各位游客是否心动了呢,那就跟着我来瞧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