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药械科的黄。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一名五院人。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实现人生价值的源头在哪里?源头就在我们一创双优的思想观念里。
阳春三月,我走进了濮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看她的外貌,郁郁葱葱、各个病区前后错落有致,又一座病房楼拔地而起,朵朵杏花把她装扮成曼妙少女,绿荫广场把她装扮成时尚达人,走在院子里,让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慢慢的和她的心灵交流。一创双优给她注入了新的血液,一项向改革措施应运而生,从院长到职工,都用自己的工作成绩演绎着一创双优的学习成果。就拿我们药械科来说吧,正是这种创新思想,知道我们在全市兄弟单位,率先完成了,药品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工作。我们由传统的药品供应为中心的阶段,转变为参与临床用药实践、促进合理用药为主的临床药学阶段。记得有一次,我去内二科,参与临床药师查房,在和薛存波主任交流用药方案的时候,薛主任说:什么是好医生,好医生就是用最少的药,治好最难治的病,把能用的药都用上,也能治好病,还算是一个好医生吗?多么朴实的语言,难道这不是对用药安全、有效、经济最好的践行吗?这就是我们五院临床医生的境界。还有我们的护理人员,每天工作在结核病防治的第一线,他们无怨无悔,始终用微笑服务这每一位患者。
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我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正是有了李修普院长为核心的院委会的英明领导,我们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看,我们五院争议勃勃的生机,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科学发展贵创新,争做现代五院人。我庆幸,我自豪,我是一名五院人!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