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姐妹们:你们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们有一颗天使的心”!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都说我们的崇高伟大,可是又有谁想得到,在这份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
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真切地感到我们的工作中是多么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 记得有一次,具体事例介绍
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只要穿上这身衣服,就是一个护士,就是一个天使。推车,背包,爬楼梯,为病房送去沉甸甸的包裹,收回血淋淋的器械。寒风里,酷暑里,雨淋里,我们一如既往。也许你会笑我们干粗活,但我说,我喜欢,这一样是天使的风采!一样是为了一个神圣的使命!洗刷,浸泡,精洗,打包消毒,我们一丝不苟,让慎独精神在这里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明白,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器械就有可能达不到无菌要求,就可能给病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是在用另一种形式去关爱病人,用另一种方式释放爱心,用另一种行动语言向领导向人民宣誓: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 在医院消毒水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淋淋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的氛围中送走了无数个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伤痛病人。(如果时间超了,这一段就删掉)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要有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我们会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缓解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现在我忽然想起我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誓时手捧的蜡烛了,原来那点点的烛火温暖的是我们心灵,而我们千千万万名护士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真诚、用微笑、用心灵、用无言的大爱,温暖着整个世界,铸造着医疗事业永不褪色的辉煌!
护士姐妹们,请和我一起骄傲吧,我们就是天使;请热爱自己的岗位吧,这份工作是那么的神圣;请付出你博大的爱心吧,让白色变的不再冰凉,让病房变成爱的海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