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事:
大家好。
人们常常把护士比喻成没有翅膀的天使,她们用精湛的技术和贴心的话语缓解患者的焦虑。有人形容护士的工作就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忙碌中抚平患者的伤痛;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劳累中守卫病人的安全。
护理工作可能缺少医生开胸破肚的惊险,但是护士就像春雨可以滋润心田。病人康复了,很少有人对护士表示感谢,但是她们无怨无悔,患者的健康幸福让她们忘却了辛劳和委屈。
每晚护士们都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家,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的战斗在第一线,轻伤不下火线,小病坚守岗位,如果有人请假休息了,其他同事哪怕更累更晚回家也会双倍努力,这就是白衣天使精神;多少个深夜她们被电话从梦中惊醒,不管外面是雷电交加,还是北风呼号,她们都毅然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赶赴到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多少个合家团聚的时刻,她们要扔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抛下哀怨的爱人、放下年迈的父母,奔赴到救人的第一线!
爱的本质是无私的给予,护士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这个真理,她们在医院特有的氛围下,度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染的伤口边,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昏暗的灯光下,用一颗真诚的心丈量了无数个漫长夜晚,在亲人的期盼和焦虑中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护理事业,白衣天使,多么圣洁的名字,又是多么沉重的存在。
作为一名护士,我很骄傲,也为我身边的这群美丽的姑娘骄傲,骄傲护士的平凡和伟大,骄傲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我们能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个个重担。
“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是初戴上庄严的燕尾帽时曾许下的诺言,感谢这份职业,让我们懂得了珍爱生命,更让我们明白了奉献是一种幸福,天使重任,我们将义无反顾,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