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
我的演讲题目是:奉献,让我们更美丽。
xx年,我成为了一名护士。从那时起,我就把自己的青春和命运交付给了护理事业。“当一名白衣天使,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成为我一生的导航。
记得2年前的一个夜班,我收治了一位脑出血的老人,他入院时已经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面对老人满身的污秽,家属不知所措,一言不发;朋友默默离去,无人上前。看着老人那饱经风霜的面孔,我不能置之不理,立即打来温水,为老人反复清洗,让他有尊严地接受了治疗。工作6年来,这样的情景,对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我已记不清为多少患者剪过指甲,剃过胡子,洗过脚,也数不清为多少患者做过全身按摩、全身擦浴。虽然又脏、又苦、又累,但是,每当看到他们幸福的笑容,听到他们满意的称赞,值了!
选择了护理,就选择了奉献。在我怀孕4个月的时候,一次查房中,我走到李叔叔的病床前,突然听到他发出咿咿呀呀的呓语。不好!病情恶化了!我立即上前去查看他的病情,谁知他却在意识模糊中猛地一把向我推来,正中我的肚子,把我推倒在地上。顿时,肚子隐隐作痛。我的第一反应是:会不会伤到我的孩子?但是,大家知道,在神经外科,时间就是生命!眼前情况紧急,李叔危在旦夕,我已顾不得再去思考,忍着疼痛,艰难地从地上爬起,连忙召集医护人员一起抢救。因为我的及时发现,抢救很成功!李叔脱离了危险,我也松口了气,这时,才发觉肚子越来越痛。天啊!我的孩子怎么样了啊!相信每一位母亲都能理解:当遇到危险的时候,每一个母亲都会毫不犹豫地挡在孩子面前。而我呢?!一种无尽的自责和内疚充斥着我。“宝宝,妈妈对不起你!”一贯坚强的我,哭了,哭得很伤心。终于,好人有好报!后来经过检查,并无大碍,再后来宝宝也顺利出生了,她很争气,长得很健康。人们常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一切仿佛是要告诉我:天使奉献了爱,也会收获爱,奉献是美的!
然而我却不是一个好女儿,因为我都没有为父母洗过一次脚;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因为在危险来临的时候差点让我的孩子受到伤害;我不是一个好妻子,因为我陪丈夫的时间太少太少。但值得庆幸的是我的家人们都能理解我、支持我,使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无怨无悔!
朋友们,迎着晨曦,我们在珍视着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坚守岗位,我们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了如何善良、真诚地敬重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燃烧自己!这样,即使化为灰烬,人们也会从火光中找到你;奉献自己,即使付出了艰辛,也会让我们更加美丽!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