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立春悄悄来临,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种植物都重新开始生长,睡了一个冬天的小动物都从自己的窝里走出来。小松鼠在枝头说:“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真希望没有冬天,每天都是春天。”
植物们每天都在辛勤地工作,是为了给春姑娘编织绿装。
大地啊!树木啊!都披上了绿装,花儿都争先恐后地绽放。蝴蝶翩翩起舞,好像在狂欢什么。各种各样的小鸟都从南方飞回来报喜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雨紧跟着春天的脚步缓缓的走来。春雨像是春姑娘纺出的线,轻轻地落到地上,沙沙沙,沙沙沙······
小弟弟说:“下吧、下吧我要种瓜。”
小树说:“下吧、下吧我要发芽。”
麦苗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
油菜花说:“下吧、下吧我要开花。”
春雨听了大家的需求,下得更欢了。沙沙沙,沙沙沙……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在辛勤地耕耘着,播种着种子。一粒粒饱满的种子迫不及待地想和那肥沃的泥土做游戏,仿佛就像那风和蒲公英约定好一起去远行。农民在播种种子的同时也播种着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农民顶着烈日除草、浇水、施肥,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希望到了收获的季节能五谷丰登,果实累累。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希望,犹如那四面八方的游子,也踏上了梦想的征程。而我是一名小学生我们学习也是一样,播种勤劳的汗水,收获成功的喜悦。
春天,象征着勃勃生机;象征着昌盛繁荣。人们热爱她,赞美她,我更盼望她早些来临。因为,春天是个充满绿色的世界。花枝招展,百废待新。(指导老师|董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