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小,我就特别胆小、听话。一天晚上,妈妈对我说:“芊芊,你要试着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我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床,像一片小岛,而我在海上孤身漂泊。我脑子里东想西想,泪水沾湿了我的脸,我全力哭闹起来,还不停地叫着妈妈。在妈妈的陪伴下我进入了梦乡,可是妈妈却悄悄地回到自己房间。早上,她又提前来到了我的身边。
过了许多天,我晚上起来上厕所,发现妈妈不在身边!我正想四处寻找,又突然想起妈妈好几天没有陪我了,我却一点事儿都没有,说不定我可以自己睡。终于,我克服了内心的恐惧,独自睡了一夜。
还有一次期末数学考试时,监考老师叫我们把试卷重做一遍,其实是让我们再好好检查一遍。可那时我还小,不解其意,就把试卷答案擦了重写一遍。回到家里,我和妈妈爸爸说了这件事,他俩都笑得前仰后翻。可我觉得并不可笑,因为从我的角度来看,当时我很严肃,一笔一画地将写过的字重写一遍。
儿童时代的纯真,是成人无法体会的。孩子们将长出结实的翅膀,逐渐走向社会,在生活点点滴滴中体会人生百态,懂得更深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