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岗演讲5分钟
成长是一串五彩缤纷的糖葫芦,它的味道是酸甜苦辣交织着的。当与同伴玩耍时,成长是甜蜜的;当被妈妈批评时,成长是苦涩的;当没完成任务时,成长是辛辣的。就在那一个个酸甜苦辣的瞬间,成长悄然而至。
对于一个性格害羞的人来说,站在台上面对老师同学大声演讲简直是噩梦,然而我却选择了参加上次的演讲比赛。为了能够在比赛中表现良好,我在家里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动作发音。为了克服自己害羞,在凳子上摆上布娃娃,把他们想象成老师同学。通过一遍遍的练习,已经达到非常熟练。到了比赛的那天,我焦急的等待着叫自己的名字。终于到我上台演讲,我小心翼翼的走上台,用洪亮的声音经过自我介绍后,开始了我的演讲。
就当演讲到第二段时,我忘记了中间最重要的一句话。面对这种情况,我一下子慌张了,脑子一片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又看见台下有那么多老师同学都在看着,本来就有些怯场的我,这时更加的紧张了。我的手开始有些颤抖,声音变得微弱,真想直接冲到台下去,逃离这个尴尬的境遇。就当我想放弃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台下老师以及同学们都纷纷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还有人做加油的手势。那一瞬间,我的心似乎一下子又坚定了起来,对自己又充满了信心,我想我不能辜负老师同学以及爸爸妈妈的期望,不能轻易就放弃自我。因此,我深呼了一口气,快速重新调整自我后,凭着记忆和临场发挥,继续了我的演讲。
在后面的演讲中,也陆陆续续出现几次小错误,但是我依然在整个演讲中坚持下来,直至演讲结束。最终,在这次演讲比赛中,我获得了优胜奖,这令我十分的开心,同时也感到有些心酸。这次演讲比赛,对我来说十分有意义。虽然演讲只有短短3分钟,但是在演讲的过程中,我一次次的克服了自己的害羞,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是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敢于突破自我,尽管过程有些苦涩,但是收获却是甜蜜的。
不经历严寒,怎来梅花扑鼻香?不经历千锤百炼,怎么宝剑锋利出?面对成长中的酸甜苦辣,我们都要勇于面对,才能一步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