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年是什么?爸爸说过年是喜庆、是团圆。过年是什么?妈妈说过年就是我又长大一岁。
今天是除夕,也是大年三十。上午,我跟爸爸把门上贴上了火红的大“福”,又陪着妈妈收拾房间,爷爷奶奶在厨房准备着我们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在忙碌着,也在期盼着!
随着夜幕的降临,外面开始响起了鞭炮声,开始是稀稀落落,慢慢的便响成了一片。这个时候爸爸也在门外点燃了鞭炮,鞭炮声中爷爷奶奶端上了丰盛的年夜饭,我们一家人要开始守夜、吃年夜饭、看联欢晚会啦。
吃了一会年夜饭,爸爸去单位值夜班了,我跟爷爷奶奶还有妈妈继续看着精彩电视节目。终于,零点到了,新的一年开始了,这时候的鞭炮声已经震耳欲聋!
我拿起电话,给姥姥打电话拜年,姥姥在电话里笑得非常开心。我又打电话给正在坚守岗位的爸爸拜年,叮嘱爸爸要注意安全。放下电话,我伴随着鞭炮声进入梦乡。
吃完饺子天已微亮了,x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了大地。新年新的起点,在新年里我有很多梦想和心愿,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实现自己的理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