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普通员工爱岗敬业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是一支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否则难以演奏出余音绕梁的乐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否则难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坚实支撑,否则难以确保那行人车辆的平安;而一个企业的蓬勃发展,同样需要每位员工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需要每位员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爱岗敬业是一种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积极、主动、热情是我们的优势,不管工作内容枯燥繁琐,遇到问题多么棘手,我们都应当满腔激情地去面对、去担当,当每个人都把银行当成一个家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会显出不同寻常的意义。
爱岗敬业是一种态度。常常看到很多人尽管才华横溢,但总是怀疑环境、批评环境,殊不知他自身所持有的这种态度,恰恰对他的进步成长打了一个致命的折扣。如果因为看到缺点就大肆抱怨,不顾大局,不讲团结,并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抱怨环境、不思改善的习惯,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体肯定有自己的缺点,但也会有优点,正因为优点大于缺点,所以才有很多人选择留在集体。所以请大家永远记住:“成功的人一定爱岗敬业,失败的人始终在寻找客观理由”。
爱岗敬业更是一种境界。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享受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爱岗敬业还是一种美德,而美德不是一朝一夕的偶尔所成,它应水滴穿石潜移默化地贯穿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爱岗敬业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那我们的生命会更有意义,我们的银行会更加繁荣强大。
敬业是奉献的基础,乐业是奉献的前提,勤业是奉献的根本,而青春则是激情奉献的绚丽舞台!
身为年轻一代的银行职工,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因为在我的周围、在我们的行业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榜样激励和促进着我的成长,他们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青春奉献之歌。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不去想今后是否能够飞黄腾达,既然选择了作为我事业的起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冷雨寒风,既然选择了作为我前进的方向,便只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爱岗敬业,誓言无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践行这份誓言,闪亮你的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