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童趣,童年!
那是一段天真无邪的岁月,我们曾光着脚丫,在奶奶的看护下,在百花争艳的春天里追逐蝴蝶;在炎热的酷夏,躲在爷爷的芭蕉扇下乘凉;骑在爸爸的肩头,收获秋天里金灿灿的硕果;依偎在妈妈怀里,沐浴着冬日里的一束暖阳。
童年就是一片天空,而我们就是海阔天空中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白云。
童年是美好的。每当我们背上书包,极不情愿地去上学,然后泪流满面地向父母说再见后,转过身,便是欢声笑语,与小伙伴们嬉戏,打闹,虽然有时闹些矛盾,但这不 我们不会有烦恼,只会有天真;不会有无形的压力,只会有轻松的每一天;不会有沉重的忧愁,只会有新奇的幻想。童年就像一支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风景。
童年是纯真的。我们不问时事,我们爱幻想,我们懵懂无知,我们浑然不知前方的艰辛,捉摸不透未来的遥远。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父母所给予我们的是爱,是宽容,是热血,也是单纯。总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常常痴痴地问父母:“爸爸,妈妈,我从哪里来?”这类似的话,而他们一本正经地答道:“你从天上来,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天使!”“是那朵棉花糖吗?”我傻傻地询问到。每当这时,他们都会忍俊不禁,注视着我稚嫩的脸庞,回想着专属自己的童年。
童年是放荡不羁的。我们不受任何约束,驰骋在乡间小路,我们不拘泥于小节,任意妄为,我们不 我们就是“熊孩子”,我们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够轻而易举将悲伤互换为欢乐,也能在欢笑中痛哭流涕。我们虽然年少,但我们依然拥有属于自己小小的专属权,我们好获得美好的事物,甚至于有看重一样东西打死也不放手的占有心里,但我们就是这样,这才是原原本本的我们,不需要任何花言巧语来掩饰内心的真诚。
童年就像一场梦,梦醒了,才发现我们一直在不断奋力向前,而它却停留在原地,止步不前。美好的时光总是像奔腾的黄河一去不返。我们在童年中成长,在童年中汲取经验,在童年中散发出对理想生活的渴求。即使我们放纵自己,但也知道拿捏分寸,即使我们常利用哭闹来解决问题,但这只能表现我们的年少不懂事。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渐渐发现我们在不断被改变,我们有太多事情不能像孩童时那样敞开心扉去做,因为自尊使我们羞涩,羞涩使我们畏惧,畏惧使我们反抗。原来,童年是那么亲切!
童年是泛黄的书本上奋笔疾书后零散的点滴;童年是兴奋的嬉戏时一个踉跄后深刻的伤痕,童年是幽静的树林里雨过天晴后清新的呼吸。所以,时间啊!你慢些走吧,不要模糊了它的身影,不要遗忘了它的呼唤,不要剥夺了它的存在!
啊,回忆,品位,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