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他们的童年岁月作文700字 18
杨舒涵
我对妈妈的童年岁月非常好奇,妈妈就一五一十地讲给我听。妈妈的童年岁月,可不像我们现在的小孩不是玩电脑就是玩手机、看电视,还有很多零食可以挑选。妈妈的童年玩的东西就比较简单,比如:跳绳、踢毽子、跳房子、跳皮筋、抽陀螺等。但是妈妈最喜欢的就是跳皮筋。两个人绷着皮筋,几个孩子在上面跳,皮筋起先在脚踝,后来到小腿,再到膝盖,最后越升越高,升到腰间。辫子上下飞舞,个个脸色红润,跳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妈妈最喜欢夏天到河里摸田螺。有一年夏天,妈妈去农村过暑假,亲戚家后面有一条小河,夏天的雨水特别多,邻居约妈妈到河里摸田螺。说那是妈妈第一次摸田螺,她很紧张地站在河边,看着邻居的小孩拿着一个铁箩筐往河里一丢,然后再拉回来,箩筐里都是田螺。妈妈看到后也想去试一试,自己脱掉鞋子走进水里,妈妈说最害怕的就是河里有水蛇,邻居的姐姐说:“不要怕,没有的!”妈妈刚准备把箩筐丢进水里,突然觉得脚底有什么东西一动,妈妈吓得大叫了一声:“水蛇!”然后一屁股坐在水里。把邻居家的姐姐吓了一大跳,然后大笑起来说:“你踩在我的脚面上,刚刚是我的脚趾动了一下。”妈妈这才知道刚才虚惊一场,她镇定地一抛,小心翼翼地轻轻一拉,箩筐里捞上来一堆烂泥,在水里淘洗一下,露出了好多田螺。妈妈喜出望外,继续干,摸了大半篮子田螺。夕阳的余晖斜洒下来,做完作业,妈妈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玩。奔跑、跳跃、叫喊……欢声笑语传遍四方,当厨房里飘出阵阵香气,他们在家长一声又一声的呼喊声中,依依不舍地回家了。妈妈的童年如一首欢快地歌,似一幅美妙的图画,又如甘甜的美酒,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