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羽梦
爸爸的童年虽然不像我们现在一样,有各种稀奇古怪的玩具,可也是快乐的。每当爸爸与我说起他的童年时,嘴角总洋溢着快乐的、幸福的笑。在爸爸与我讲得众多故事中,我还是最想说说爸爸买盐的故事。
在爸爸六岁左右,就可以帮助奶奶做一些家务了。有一天,奶奶对爸爸说:“宝贝,你去帮妈妈买一斤盐吧。”爸爸当时非常高兴,提着装有一元钱的布兜就出门了。那时候空气没有任何污染,天空还是碧蓝的,爸爸就一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仰望着自由飞翔的鸟儿,来到了盐店。他用奶声奶气的声音告诉阿姨:“阿姨,我要买一斤盐。”阿姨很和气的接过布兜,好一会忙活,把一斤盐装到了布兜中。爸爸心想自己这回可算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已经等不及奶奶地表扬了,拎起布兜就往家中跑,一鼓作气跑到了家门口。突然一拍脑门,想起:“不对啊?妈妈给我一元钱,盐是五角一斤呀,阿姨怎么没找给我钱呀!”爸爸赶紧跑回去,生气地问阿姨:“阿姨,你还没找我钱呢!”阿姨反而急了:“你这个小朋友,你还没付钱呢!”爸爸忙说:“不对,我的钱在布兜里呢!”阿姨打开布兜,果然发现里面有一元钱,拿了一双筷子,把钱夹了出来,又找给了爸爸五角钱。
爸爸买盐的故事非常有趣,希望我长大后回忆起自己的童年也可以像爸爸一样,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