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童年岁月 16
妈妈的老家在农村,那里有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妈妈在这里度过了她的快乐童年。
妈妈说她小时候没有玩具,也没有游乐场,却也充满了快乐。那时候,女孩子们都喜欢在一起采集凤仙花,然后把花瓣捣上明矾,用采来的草叶裹着碎花瓣包在指甲上,过一段时间再把草去掉,然后女孩子们就有了鲜亮的红指甲。她们还时刻不忘向没有红指甲的伙伴们炫耀一番呢!
妈妈又告诉我,捉蝴蝶也是她们小时候经常玩的一个游戏。先用一根铁丝围成一个圈,再把铁丝圈绑在一根竹竿上,然后到野外去寻找经历过风吹雨打过的蜘蛛网,因为只有这样的蜘蛛网才具有很强的粘性。把铁丝圈往蜘蛛网上一贴,再握着竹竿旋转几圈,蜘蛛网就会裹满整个铁丝圈,这样就做成了一个可以移动的蜘蛛网,再拿着这个“捕捉器”出去捉蝴蝶。妈妈说,这个“捉蝴蝶”是她们小时候最爱玩的一个游戏了。
听了妈妈的童年趣事,我对乡间生活充满了憧憬,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体验一下妈妈所说的那不一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