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时光作文800字 17
曾经无忧无虑的我,现在也被现实缚住了翅膀,再没有像小时候一样的不顾一切的无所顾忌的思想。现在的我必须要为自己以后的未来而努力,灿烂的笑容渐渐远离我的嘴角。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午日的阳光下轻轻闭上眼,拼凑出童年最美好的时光。
浓浓草莓香
在家乡的孩子们总是无忧无虑。我们会踏着初升的晨曦玩耍,跟着的绚丽的晚霞回家。在家乡的一个地方,到处是成片成片的草莓。夏天,我们成群结队的向目的地跑去,摘下还带着露珠的草莓,放入口中,轻轻一咬,甜甜的,酸酸的,果肉的清香浸满我的味蕾,久久的回味。吃到肚子圆圆滚滚的,我们便围坐成一团,兴奋的唱起悠扬的儿歌。谷中回荡着我们如同草莓般沁香的欢笑声。
鱼儿轻轻游
我们踏着傍晚的最后一丝光芒,踩着软绵绵的雪上,裹紧身上的棉袄,拿着手上的手电筒,走向家门口前的河流。现在我还不知这条河叫什么名字,但它总是清清的,浅浅的。所以我总是叫它浅河。我们小心翼翼的半蹲在岸边。用手中的电筒照向河面。厚厚的冰下,小鱼向亮光游去,隐隐约约的看见鱼儿轻快的身影。我们会在比较薄的地方,见到有鱼儿游来,便拿起石头用力的砸向冰面。鱼儿顺势的从冰面迸出来。自然,我们收获很大。每个人都提着鱼儿高高兴兴的回家。
云儿悠悠飘
平日里无事时,我们平躺在草地上盯着天空发呆。天空碧蓝碧蓝的,偶尔飘过几朵绵绵的云。突然听见有人大叫,看!那个好像一双翅膀,真好看!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天空的云美丽多变。突然我想起一个问题,我问身边的同伴,“天蓝,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这里,你会不会想我?”
“当然啦!当然啦!如果你离开我的话,就抬头看看天,就能望见我啦。”她灿烂的笑脸映在我的眼瞳,我不由的笑了笑,我高兴的说,“是呀是呀,你就像天空一样,抬头就能看见。”
……
每当我的脑海闪出这样的景象,我总能立刻放松心情,不由得嘴角上扬,不经得大声欢呼,“童年——我心中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