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即将步入初三,也就意味着我离中考又近了一步。有那么点窃喜,有那么点忐忑,有那么点不安。窃喜的是自己马上就是初三的学生了,是大姐姐了;忐忑的是初三就意味着中考,意味着自己会很忙很忙;不安的是自己的科目不平衡,数学很差,严重的拉着我的总分。在这种窃喜、忐忑和不安中我开始了我的暑假补习生活。
每天早晨我就和同学一起去数学老师家补课,一起上课的还有几个不认识的同学。数学老师人很好,每天上完课之前都会把前一天的作业给我们讲解一边,如果在讲解的过程中我们还是一知半解的,那么他会不厌其烦的再给我们讲解一次。我的数学基础比其他几个同学差,数序老师发现我在课堂上反应能力快,但是做题目却很差的时候,他对我进行了另外的方法,其他同学回家做题目,而我却留在老师家做题目。因为他发现我虽然反应能力好,但却不是完全理解了,所以他用做题目的方式对我进行巩固练习,并在一旁对我进行耐心的指导。
就这样,我每天都过的很充实,上午在老师家上课做题目,下午回家不看上午做的题目,自己重新把题目做一遍,看看自己究竟学习了多少。人家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家做一边的题目我做两边,我的基础比别人差,那么我付出的就要比别人多。我很感谢老师对我的特殊教学模式,对我的数学真的帮助了很多。以前上课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明白了老师讲课内容,但做题目的时候却忘的一干二净。通过老师的这种办法,温故而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