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的作文 8
一天早晨,小猴的肚子饿得咕咕叫,就跑到爸爸的房间,对爸爸说:“爸爸,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我想吃桃子。”“那我们去河对岸摘桃子吧!”猴爸爸挑着担子,牵着儿子一起出门了。
猴爸爸和小猴走在路上。小猴抬头看看蓝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开心地说:“走在这绿色的草坪就像走在绒绒的。地毯上。”接着,小猴看到了一棵高大的树,树上有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小猴也哼起了儿歌:“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
不久,猴爸爸和小猴就来到了河边。这时,对岸的小兔背着书包走了过来。
小兔看见了猴叔叔和猴弟弟,礼貌地打招呼说:“猴叔叔,猴弟弟,早上好!你们是要去摘桃子吗?”猴爸爸点了点头,说:“是的。”小兔笑着说:“那你们先过吧。”“小兔,还是你先过吧,你还要上学呢!”小兔摆摆手说:“没事,你们先过吧,我8点半上课,现在才7点半。”小猴说:“那我们先过吧。”于是,猴爸爸和猴弟弟过了桥。然后,小兔也过了桥。猴爸爸说:“谢谢你。”“不用谢!”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让路是一种美德,我们要学会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