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作文500字 7
小的时候常听家中长辈说,谦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那时的我听的似懂非懂,对“谦让”二字始终是一知半解。真正懂得“让”的含义还得感谢一堵墙。
这堵墙其实出现的十分突然,突然到仿佛是一夜之间用魔法变出来的。在我的记忆里,那墙是砖头垒起的,一块块红砖组成了那堵红色的墙。墙就那么横在小路上,墙的左右就像两个不同的世界。小时的我看着那墙总觉得特别的高大,我总是想越过那墙,走到对面那个昼夜喧闹不停的世界。
这个想法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所以我总是站在墙角努力地向上攀爬。一次,两次,滑下来了,就再上第三次,第四次。直到有一天,有一位路人经过,看了我一会儿,随口说了一句:“你爬不过去就让它一下不就行了。”我呆呆地止住了动作,看着那位路人朝前走了十几米,身形一转,消失在了墙壁中。
我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跑到了路人“消失”的地方,这一看才发现原来这里一直都有一个出口,只不过我每次都向着认定的地方努力,反而没看见最好的出口。
这是一个我小时候真实发生的故事,时候想想才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不能浪费时间在那些死问题上。其实我们只要为那堵“墙”轻轻一让,让出一条路来绕过那个坎,就会发现出口就在前方。我们不能纠结在一个死的问题上,拿出“让路”精神,把它“让”过去,前面也许就是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