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一个人作文 5
“追星族”一词出现已经很久了,粉丝们对明星的狂热追捧而做出的疯狂举动早已屡见不鲜,“追星族”一词也开始有了更多的含义和主观色彩。
现在,“追星族”一词更多的含有贬义,“追星”的行为更成为了非理性的盲目个人崇拜以及它所导致的疯狂行为的象征。社会于此也是多加批判,批判之余,却又无力去阻止,于是便改为冷眼旁观。
人们多认为“追星”是近些年的发展催生出的,实则不然,于历史中我们可以找到许多的相似的例子。1939年,160万士兵高喊“希特勒万岁!”踏上了别国的领土;1949年,北方的社会主义国家公民举起酒杯时必致辞“为斯大林同志的健康长寿!”;1967年,无数热血青年高举“革命”
当疯狂的个人崇拜出现于乱世之中, 促使一个人杀人是要有精神支柱的,无论是党卫军还是内务部,他们能将武器指向他人,靠的仅仅是领导人“大手一挥”。历史之中这样的悲剧太多,我们只能庆幸,那个疯狂的时代已然结束,狂热的时代已如云烟远去。
从现在来看,粉丝们不分青红皂白的“维护”偶像的行为依然存在,这样的个人崇拜依然让人看到一种非理性的热情。有人说,现代明星怎能同历史名人相提并论,更有人在反对“追星”之言论中,称明星为“戏子”,加之蔑视。
有这样的想法,应是没有认识到“明星效应”之强大。明星本身并不是重点,而是其所具有的巨大舆论引导能力和经济效益。让我们作一个阴谋论;当下之明星均受某一个组织所控制,依照其指令作为行动方针,那世界就处在一个看似自由却是被严密控制的可怕境况中。当明星所着之裳成为潮流,人的审美观已被改变,当明星所言被追捧传颂,人的价值观已被改造,当一切看似自由发展,一切皆受到操控。
当个人崇拜被扩大化并加以利用之时,疯狂的思想便展示出力量。中世纪的骑士冲锋之时高喊君主之名,高喊让他更加勇敢,更加不畏生死,这便是思想的力量。如果将崇拜的对象神化,崇拜就转化为信仰,倘若信仰之对象为善,则善众,倘信
当今的世界,文明得到了发展,人们不再愚昧,理性的思考成为更多人行事的准则,疯狂的时代已远去,然崇拜依然存在,这份力量依然可怕,也希望这种崇拜的力量不被居心叵测之徒利用。
值得庆幸的是,粉丝的行为逐渐趋于理智,他们已不再盲目的追捧一个明星的全部,他们已可以为优秀的作品鼓掌而对卑劣的德行唾弃。狂热者的数量在减少,“追星”不再疯狂,我想文明与理性终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