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心得
光阴似箭,短短几年的时间中,我已经从一个新入厂的新员工走向一个合格的集控运行工。在这个转变过程中,我时刻谨记共青团员身份,以做合格共青团员为己任,不断踏实进步着、成熟着。
现在依稀记得在学校刚刚成为团员时,当我第一次拿到团徽、当我右手举过头顶对着团旗庄严宣誓时,我心潮澎湃、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第一次走进了共青团这个大的集体。那会我对团员的理解更多的来自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那时就暗暗告诉自己——你是一名共青团员了,你的人生又取得了新的进步,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要让自己的团员生涯留下遗憾。从初中、高中、大学一直到步入工作岗位,我都以一名团员身份经历了和经历着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历程,慢慢我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理解:共青团是一所大的学校,我们在这里学习先进的思想,锤炼高尚的品格和充盈更多的文化知识;共青团是一个大的熔炉,我们在这里从一个懵懂的少年,不断汲取着他人身上的优点,不断取得成功和进步。
大学毕业以后,我有幸来到了湘钢动力厂。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还记得,当时动力厂团委的黄敏书记常常找我们谈心,不断向我们灌输“你们是湘钢和动力厂的未来,你们的表现决定着公司未来的发展”。我把这些话语铭记在心里,时刻以团员身份不断提醒自己:“湘钢好、动力厂好、我才会好,要想湘钢好,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做起。”于是“更加勤奋的学习和锻炼技能,更加努力做好的每项工作,更加积极的参与每次活动”就愈发成为了不断激励我前进,不断促进我努力的信条。
在湘钢这种大型国企里,很多身边的同龄人早早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们身上都有这样那样的闪光点值得我学习,作为团员身份的我却丝毫没有气馁,我认为:“团员就好比人生踏上社会的起点,只有更加坚实的积蓄力量卯足了劲,我们才能在今后跑的更快、走的更远;团员就好比一个未经琢磨的璞玉,只有经历更多残酷的磨砺,才会将我们打磨成光滑温润、光彩照人的无价之宝。”我用这么多美好的句子并不是要赞美团员,而是在时刻提醒自己,积蓄力量的孤独和磨练的痛苦是促进我们成长的良药,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优秀15篇)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优秀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