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心得
今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
作为80后的我,曾经憧憬过很多美好的梦想,如今,我从事了一份平凡而光荣的工作——教师。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有社会担当的教师。青春美好却也短暂,个人的梦想尽管很渺小,但如果是祖国需要的,那千百万青年的梦想汇在一起,就能成为“中国梦”实现的最有利的保障。
去年,我如愿考入了公办学校,欣慰的当上了一名教师。作为曾经也是学生的我明白,教师职业看似平凡,可却不只是一个饭碗,更是一份神圣与崇高的工作。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阳光底下最神圣的职业”等等,那么多赞美教师的话,那么多寄予教师的厚望,让我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和责任。就在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下,多少眼睛在渴望知识,多少心灵在等待塑造。初为人师的我,怎能不用满腔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教学工作中?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优秀15篇)
教师的工作首先是传授知识。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我在课前认真备课,钻研教材,认真了解学生情况,并时常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我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到各地听课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希望自己能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用心的教书育人,让我的学生们能学到知识,学会做人,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好后备军。
但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作为人民教师的我有着一个与自己职业相联系的中国梦,那就是教育强国之梦。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我们不是简单地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我们是在奠定一个国家的基石,我们是在塑造一个民族的未来。因此,一名有社会担当的教师就要担负起教育的社会责任。
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他的真正强大,不仅是经济的腾飞,也还需是精神的强大,民族灵魂的强大。而首先是教育强大了,孩子们的灵魂才不会蒙上灰尘,他们未来的人生之路才会纯净。教师,就要做孩子们实现自己梦想的一盏指路灯,一块铺路石。我要尽我的努力和智慧,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为祖国培育花朵,孕育希望。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优秀15篇)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心得体会(优秀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