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价值作文
当你坐在明亮的电灯下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为你送来了光明;当你坐在温暖的屋里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推动了暖气的运行……啊,煤,你不像翡翠那样晶莹碧绿,你不像玛瑙那样瑰丽多彩,你不像珍珠那样玲珑剔透,你也不像黄金那样金光灿灿,但你却以自己的燃烧为人类创造着幸福,给人类送去了温暖。
煤,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绿叶,你从不炫耀自己,把荣誉送给树,把赞美送给花,而你只默默地制造出植物的血液,甚至把自己的躯体沤成肥料,无私地交还给根。甘愿做花的陪衬,尽管花离开你就会枯萎凋零。在艳丽的花朵上,你的灵魂得以再生。
绿叶,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蚯蚓,你是大地母亲的儿子。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你不停地辛勤劳作。有人说,你是高明的医生,为母亲的躯体消肿化淤,让大地披上色彩鲜艳、四季常新的衣衫。对母亲,你始终怀着一颗挚爱之心,你就是死了,也要化作一撮泥土,与大地母亲融为一体。由于你的辛勤劳作,母亲更加年轻、更加美丽。经你翻掘过的土地上,种子萌芽了,禾苗茁壮了,稻谷成熟了,而与丰收同来的,是最美妙的诗和最绚丽的画。
蚯蚓,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老师,在多少个日子里,我们睁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你;三尺讲台上,洒下了你多少汗水;几寸粉笔,书写着你漫长的人生历程。在你用博学和慈爱编织的网中,我们寻找着人生的渔火。当我快乐时,有你与我分享;当我困惑时,有你为我解忧;当我迟疑时,有你坚定的目光鼓励我;当我松懈时,还有你一声怒喝提醒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你攀登梦想的云梯。你总是一刻不停歇,一如那不知疲倦的狂奔的马儿。
老师,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成就轰轰烈烈的事业。我愿自己永远像煤炭似的默默燃烧,发出滚滚的热力;我愿自己永远像绿叶似的默默输送,奉献出丰富的养料;我愿自己永远像蚯蚓一样辛勤挖掘,把泥土翻遍;我愿自己永远像老师一样勤劳刻苦,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因此,见到茂密的森林,我只盼无愧地做森林中挺拔的一棵树;见到美丽的花园,我只盼无愧地做花园中普通的一朵花;见到奔腾的江河,我只盼无愧地做江河中普通的一滴水。虽是一棵树,却能抗击风雨;虽是一朵花,却能装扮春天;虽是一滴水,却能滋润禾苗,这样我也就无悔了。
我观察着,感动着,思索着――
太阳毫不吝啬地将每一缕阳光注入大地,那棵大树看上去是如此的疲惫,苍老了许多。看到它,我想起了心中的“大树”。曾经,我向他索取的太多了,可是每次他都尽量满足我,不曾拒绝过我,甚至为了任性的想法,而做出的荒唐事情,他也从未指责过我。
大树,爸爸。
绿叶已随四季的改变而粉饰上了枯黄色,爸爸的黑发也随着岁月而褪色为白鬓。适曾年幼的我,为了玩耍,为了消遣,也为了自己的成长,反复地从“大树”那索取,“大树”一次次地奉献,叶慢慢地脱落了,成为滋润后代的养料。尽管稍许的剩余枯黄叶,也始终遮蔽不住光秃的树干。“大树”真地老了,为了后代,奉献了宝贵的青春。无尽的爱,只是为了托起手中的太阳。
树干
强劲的风愤懑地吹动着树干,尽管看上去是如此的细小,但还是在苦苦地撑着。父亲的双手如同这树干,布满了双茧,掌纹已模糊不清,但这双手还在为子女不停地操劳。如今我已长大,人情世故,何时该懂事,何时该任性,何时该体谅,我也经历过了,也体会过了。如今爸爸为了我,不断地工作,我深深地知道那双手的的代价和意义。
“大树”不能永远为我操心,我深知将来是靠自己去创造,而且“大树”已尽到责任,我的努力终会换来美好的未来。我不知道如何向爸爸表达谢意,只知道要在人生的路上创造出辉煌,赢得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