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的作文
这一天,我坐上了时光飞船来到了2022年冬天的北京。这一年在这里要举办举世瞩目的冬奥会!
我欣喜的发现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相同的笑容。我看到北京的街道干净而又宽阔。路上车来车往。路旁的花草树木欣欣向荣,茂盛又蓬勃。高耸的大楼,繁华的街道,热情的人们,这一切都向世界展现着我的祖国日益强大和文明友善。我看到运动员们为了祖国的荣誉努力拼搏。志愿者们的友善和帮助让每一位来到中国的友人都感到温暖快乐。冬奥会的举办让世界了解北京,了解我的祖国。此时此刻,我站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我真的为我的祖国——中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当我在为冬奥会的举办欣喜的同时,我也高兴的发现这时的我已经十六岁了,我不仅个子长高了,也已经从一名小学生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了一所优秀的高中学习。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友善的新同学。我的梦想是成为祖国的栋梁。我正在为了我的梦想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我希望以后可以为我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傍晚的时候,我乘坐时光飞船回到了2015年。一天的未来之旅结束了,但我却更加期待未来的到来。我真心的祝福2022年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圆满成功,我也相信七年后的我能通过努力实现我的梦想!
2022年,祖国冬奥加油!十六岁的自己加油!
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员王濛来说,冲向女子500米终点的一刹那,并没有过多的含义。甚至在完成比赛的前几秒,她已经站起身来,为毫无悬念的胜利而庆贺,因为在她眼里,这一小段路程,只是一根线而已;而如今,她已可以轻松地跨越它,就像跨越她曾经的轻狂,从此走向成熟。
她向前挥动双手,她高高地昂起头,她身上仍然弥散着无法掩盖的自信,然而当她跪倒在教练身前,我们看见的是一个真正高大的人。能透过自己的成功看到他人的无私付出和支持,这样的人,才是真正高大的。
我记住周扬的名字,还是在500米半决赛上,她因为千分之一秒的差距而无法进入决赛。与王濛相比,她显得朴实而平凡。面对记者,她答到:“我觉得我表现的挺好的,教练也觉得我表现的挺好的。”于是我便被这股实在劲儿感染了。
我从周扬一次又一次超越中,看到了面对障碍的决心,这样的决心几乎是从容的,本能的。在疾驶和激烈的竞争中,最好的武器,莫过于坚定的信念,过多的分析和思考,只会成为心灵的负担。当代社会并不缺少理智,缺少的是冷静的行动。
在周扬离终点越来越近时,我的内心和扬扬的解说词融在了一起。节奏,节奏,就差一点了!我于此时重拾了成功的秘诀:如果你眼中只有胜利,胜利就会属于你。
当记者再次进行采访时,周扬说:“我想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想,运动员身后的辛酸,确实是普通人所不能够理解的。我被这个十八岁女孩脸上纯朴的表情感动了。
中国运动员是幸福的。无论何时,中国红总是围绕在中国运动员的身旁,那是一种归属感,一种有家的感觉。然而人最缺乏的,莫过于孤军奋战的勇气。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沙尼戴维斯成就了他的1000米冠军梦。他由此成为了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夺冠的黑人。身为一个美国人,他确饱受冷漠,即使一次又一次的摘金夺银。我无法想象一个运动员是怎样仅仅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在奥运会上打败其他所有对手的。他没有属于自己的教练,正因为他有追求,所以在劣势中去寻找窗口和机遇,因此他获得了两个干妈妈,其中一个是中国妈妈。“我目前还没有看到她,但我知道他一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我想我们很快就能够见面。”
确实,在戴维斯比赛过程中,他的中国妈妈也在紧张的关注着。从妈妈关切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的干儿子确实拥有很多闪光的品质,比如勤奋和感恩。
最后,引用沙尼自己的格言:“相信自己,不要虚度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