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题目600字左右1点点的欢笑,淡淡的忧伤,飞扬的青春,用歌声唱响十六岁的灼热年华,我的青春,我做主。
——题记
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们的青春如霓虹灯般绚烂,却逃不过那繁华背后的落寞,从懂得什么是微笑背后的忧伤那一刻起,我们便踏上那条名叫“青春”的未知路。
没有期待中的那份惊喜,没有童话中可以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没有那可以接受无数鲜花与掌声的舞台。我们平凡如旧,我们有的,只是那颗火焰般热情洋溢的心。不是不想活得潇洒自在,不是不想叛逆、放任,不是不想不顾一切疯狂地追寻,只是在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它们的差距,我明白了我还没有取得那通向自由的通行证,于是,我选择了现实,毕竟我更趋向于现实的温暖。而那绚烂的梦想也会永不凋谢,永远珍藏在我们的回忆里,那是一个属于洒脱青春的梦。
我们歌唱青春。其实,青春就是一首歌,跌宕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穷。我们每个人都在很用心地诠释这首歌,谱高中话题作文写自己的淡淡青春。
在这十六岁的灼热年华,我们独自享受着快乐、忧愁、喜悦、寂寞。点点欢笑,淡淡忧伤,这就是青春。在这里,留下了我们微笑的瞬间,记下了我们流泪的刹那,这些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装点什么,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将青春把握在自己手中,去创造无悔的青春。
在这青春的旋律中,我们就是主角,曾经的叛逆与疯狂,曾经的辛酸与眼泪,曾经的感动与梦想,都已随风而逝,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入青春,带着感动度过青春,带着希望迈出青春、走向未来。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张扬着个性、飞扬着思绪;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肆意地哭着、笑着,有着属于我们的纯真;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好回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六岁,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意义是一样的:可歌可泣的纯真年华。我们歌唱着青春,歌唱着生活,歌唱着那并不完美却绚烂多彩的年华。
不需要掩饰,不需要躲避,我的青春我做主,在这五彩的世界里,我们用那心灵的歌声唱响了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
关于青春的作文题目600字左右2春朝,幼苗破土,疯狂地长高再长高,那是小苗的梦在舞;夏晨,碧水涟涟,彩花轻颤,那是风儿的心在舞;秋日,黄叶纷飞,流连复流连,那是叶在用生命起舞;冬夜,雪花飘飘,盘旋再盘旋,那是白雪在用灵魂起舞。高三是如斯之舞,戴着镣铐的希望之舞!
走出了高一的漫不经心,褪去了高二的心浮气躁,我们点燃梦想的烛,擦亮希望的灯,在这光与影奏出的旋律中从容起步。
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叮咛,明天的美好,群星一般在高三的夜空中闪耀。我们愿意承担这份重量,因为那里面有生命的厚度;我们全心珍视这份沉重,因为那是人生中最和煦的春色。18岁,不再抱怨镣铐的束缚。开始注意父亲的白发,开始心疼母亲的皱纹,开始谅解老师的苦心。
18岁的生日,不要派对,不要蛋糕,不要礼物,只想一个人凝心细数十八年岁月里拥有的,失去的,珍惜的,渴的……我们愿意接受那些束缚,因为那是造物者的馈赠;我们用心欣赏那些束缚,因为那是生命中最幸福的牵绊。
高三是一场舞,戴着镣铐的生命之舞!
我们不惮于承担责任,我们不畏惧命运的挑战,我们将用镣铐敲击出悦耳的节拍,在流年的影里随风翩飞……留下昨日的彷徨,带走今日的坚定;留下昨日的忧伤,带走今日的激情。
我们自信,因为我们不曾荒废一分一秒。我们无愧于师长,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间!
我们永不言败,因为我们年轻。跌倒了怕什么?爬起来,拍拍裤腿,继续前进!
我们无悔,因为有昨天的汗水,今天的打拼,明天的梦想。我们将在这流金韶华中,舞出生命中最美的轨迹!
只要有梦,便有希望;只要付出,便有收获。待到心花长开之时,再相约在这逐梦的旅途,一同寻找那些活力四射的身影,一同回忆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同回首这段用青春舞出的生命的轨迹。
关于青春的作文题目600字左右3一段岁月,一畔青春。青春的道路,漫长而曲折。走过平坦的大道,能感受到一路顺风的畅快;走过崎岖的小径,能感受到跋山涉水的艰难。一路汗水泼洒,埋头奋斗,在奋斗的青春路上栽下成功的鲜花,涂抹青春的色彩。
夏天是整个宇宙向上的一个阶段,在这时使人的身心解脱尽重重的束缚,激情与热血在年轻的身躯中澎湃。追随心的律动,我参加了全国钢琴大赛。
梦在前方,一路行进不止,奋斗不止。
月色的银辉像是这暗夜的伤口,点点月光便从其中流泻下来。小小的窗口依旧亮着一盏昏黄的灯,为我的奋斗指引方向。与月色媲美,与青春同行。
虽不及孔子“读《易》韦编三绝”,每日里我的手指也确是红肿胀痛,渐渐磨成了茧。但整日的练习,关节的酸痛,思绪的凝注,都掩不过指下生涩的音符。
“为什么无法成功,奋斗难道毫无出路?”我数次的失败后不禁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怀疑。我几乎放弃。扭头望向窗外,月光依旧平静如初,一如那个我立下决心的夜。“愿你走过韶华,依旧不忘初心。”我要继续奋斗。发狂似的练习,整栋楼似是将要被我摧毁,谱上凌乱分散的音符,被我的眼神紧紧攥住,压到琴键上。我的身体开始随旋律舞动,常常眼光呆滞,神情投入,着魔似的溺在音乐中,演奏中。
不知温暖了几十遍琴键瘦小细长的身躯,黑白相间的花田上多了两只自由翻飞的蝴蝶,它们飞舞,腾跃,流出一段醉人的音乐,瀑布般泄下,卷席,包裹着我。此刻的我,全然忘尽体内愈加强烈的酸痛感,醉心于此。汗水在不知觉间从发梢滑下,间杂着微咸。
或许,是奋斗的滋味?
走进华丽的演奏大厅,着了闪耀的礼服,等待着,等待着奋斗的花儿绽放。“五号!”我昂首阔步,走上舞台。
指尖滑过,蝴蝶翻飞。一曲《春舞》将舞台搬至阳春三月的田野。我沉醉于蝴蝶绚烂的色泽,觉着青春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彰示了全部的答案。而那些蝴蝶沐浴着阳光,正舞与奋斗的花田之上。曲毕,掌声意欲掀起屋顶。当纤细的手指给予璀璨的奖杯以温度,奋斗之花,已然绽放。
奋斗在左,汗水在右,走在奋斗的青春路旁,随时播种,悄然绽放,使穿枝拂叶的我奋力奔跑,探求成功的方向。拨开重重荆棘,抬眼发现,我,在奋斗的青春路上。
关于青春的作文题目600字左右4青春,有多少个跌跌撞撞。在这青春路上你是否曾哭过,笑过,是否曾记得一起许下的诺言,是否曾在一起疯狂,傻过,是否曾一起奋斗过。
青春固然美好,但在这美好之中,又有多少个奋斗。
第一份考完的试卷出现在我的面前,上面大大的60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我就想着一定要好好学习,于是,在后来的一次又一次考试中,我逐渐超过了你们,青春路也许并没有像世界第一那样高尚无比,因为我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我无须面对战乱,也无须为之献身,但我同样拥有理想,也同样要经历坎坷。
青春需要一盏指路的明灯,这明灯就是“奋斗”,这条路很容易走上来,但你能坚持的走下去就很困难,也就是俗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这盏明灯是经不起风风雨雨的考验。而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去发现·
真的是这样,比如我刚踏入初中的大门,上课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下课只知道在那里傻坐着当天知识也没有复习过。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教导,使自己的成绩逐渐提高。
青春好似一颗水晶球,透明、清澈而又容易破碎,它是敏感而又脆弱的,哭完之后,才想起要奋斗。
你曾听说过贝多芬的故事吗?他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那些黑白相间的琴键,敲打成悲壮的乐章,诉说着贝多芬奋斗的信念。
走在青春的路上,我们需要坚持很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问路的过程,一次又一次的迷失,一次又一次的清醒,一次又一次的探寻,一次又一次的振作。从一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就是在人生的旅途中又点亮了一盏灯,你曾想起放弃,那就奋斗起来!
我们奋斗青春路,有坚定的信念相伴就足够了。
慢慢地,我有一些不耐烦了,想要放弃,但总会对自己的心灵深处说一声:一定要成功,成功的船帆就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每当我听到班级第一的姓名时,心中涌起一阵火焰,激起了我拿第一的欲望。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奋斗吧!
在那之后。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子旁,远望,看着寒风把枯落的叶子吹向大地的怀抱,小小思索:花儿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这是奋斗,叶儿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这是奋斗,风儿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这是奋斗,雪儿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这也是奋斗。
没错“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高尔基也曾说过“天才出于勤奋”。
关于青春的作文题目600字左右5身处和平时代,享受着先人用血用年轻的生命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我们是否愿意心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们的牺牲,他们的付出。
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里,像一朵盛开正艳的花朵,正青春的你是否会在静坐之时回想已成过往的历史之迹。是否会想起那些已逝的青年才俊们所贡献的,是否还记得自己在成长路上留下的青春泥泞的脚印。回忆往昔,带着前人留存的美好出发。
一段战争硝烟与政治变换并存的岁月里,一个新潮思想与封建旧守斗争的时代里。一代伟人泽东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用大气磅礴的诗篇抒写豪壮的青春。他的青春在抛头颅撒热血的战场上停留,在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读书声中流连,在高举着胜利旗帜的铿锵有力的呐喊声中度过。他的青春就是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才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方才能显现出他的英雄本色。
有人认为雷锋的一生是伟大豪迈的,而我认为他的一生是如一杯清茶般平淡的。没有惊世骇俗的升官加爵,也没有可歌可泣的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如一条涓涓溪流般绵延不尽的精神。他把所有的青葱岁月都奉献给了社会与人民。多少个大于磅礴的雨夜,他踏着泥泞与荆棘背着受伤的病患寻找前方的路;多少次他节省下自己的口粮,掏钱帮助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车;又是多少句“我叫解放军”豪迈地再我们心中激荡,激起我们无尽的敬佩与怀念。历史的长河留下了这些“螺丝钉”们人性的光辉,化作一缕淡淡的馨香滋养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