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演讲稿
大家好!
8月15日是中秋节,这是一个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吃月饼也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中秋节的前一天,阿姨一大早打来电话,说:“侄女,快起来运动。”到了阿姨说的地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其实姐姐让我陪她锻炼身体,她让我陪她准备中秋。但我很乐意。
当我们来到超市,看到各种各样的食物,我不禁流口水。
大妈散装买了月饼鸡鸭鱼,什么都准备好了。
中秋节,街道和超市都挤满了人。妈妈说:“今天我们要去你阿姨家,我们要买点东西。”妈妈也决定买月饼,并把它们装在礼品盒里。在超市逛了几个小时,妈妈看中了一个价值138元的月饼。我觉得我妈眼光不错。那提月饼的盒子是古董,里面有4个莲子月饼,3个草莓月饼,2个椰子月饼,我妈买了饮料。
下午,我和妈妈早早来到姐姐家帮她。一个多小时后,美味的菜肴端上来了,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晚饭后,我们将赏月。我们孩子都端着凳子去桂花树上赏月。阿姨搬来一张大桌子,上面放了月饼。
闻桂花,吃甜月饼,看圆月。我觉得中秋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