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我是xx级的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每个成功的人都是有梦想人,古今中外,莫不如此。他们的成功就是源于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并且为了梦想付出了几十年的努力。
美国曾经有一个小男孩,他对母亲说,想要去月球上散步的豪言壮语。二十多年后,他做到了,他就是人类历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尼尔•阿姆斯特朗。而中国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小时候一次在捉迷藏时,对一块周围没有大痕迹的奇怪石头的来历产生了兴趣,最终成为了的地质学家,还发现了第四纪冰川活动遗迹,震惊了世界。而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因为小时候村口的文德桥断了,从此树立了要成为桥梁专家的梦想,多年后,他主持修成了南京长江大桥。正是因为他们每个人人从小都心怀梦想,最后通过付出努力,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而当今的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小时候被选拔进省队时,有人嫌弃她身高矮,打不了乒乓球,所以她一直努力训练,最终获得了多项世界冠军。而邓亚萍能够成就自己的人生,也是心中有成为世界冠军的梦想。
所以在我看来,梦想是一盏灯,在黑暗中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一个远大的梦想,往往是我们人生的路标,为我们指引着人生前进的路。确定一个梦想,几乎就定下了人生奋斗的轨迹。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没有灵魂的,他只是如行尸走肉般得过且过,不会有成就。
为什么有许多人从小都树立了伟大的梦想却仍旧是默默无为、被埋没在人群中呢?这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坚持。一直坚持做一件事,终有一日会有结转。古语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说的是付出一分努力,就会得到一分结果。我会将我一生的生命都付诸实现我的梦想,只有将想象付诸行动,才能让梦想变为现实。
希望在座的各位梦想成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