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讲规矩守纪律演讲稿
各位老师们:你们好!
守纪律,讲规矩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对于我们教师,应该发扬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作风,多一点实干精神;少一些脱离学生和家长,背弃誓言,多一点相信学生,认真履行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当前,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同时,更不要忘了诚信――这个从我们的祖先就传下来的美德。
对于我们教师,应该建立起对学生的诚信,让学生相信教师,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只有互相信任,才能做好教育学生的工作。因此,讲诚信就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是句俗语,常强调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定的规矩、规则、做法、否则无法成功。当今社会,是一个讲规矩的社会,任何一个群体、集团,大到国家,小到一个家庭都有自己的规矩,国家有法律法规,学校有校规,一个家族,也有自己的族规。人是社会的一个细胞,任何一个人都处在社会的群体中生存、发展,因此,都必须遵守所在群体的规矩。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在工作中更要做好懂规矩,在工作上来讲一定要按校纪校规来办事。文明礼仪时刻提醒我们周围还有别人的存在,我们的行为会相互影响,人与人之间应该建立一种现代化的文明和谐的人际关系! 其实,要想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总之,我们教师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做到头脑中清楚、行动上自觉。要牢记我们是学生的引路人,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我在这里呼吁: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成为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文明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