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讲规矩守纪律演讲稿
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人与其他动物的分界线,也是做人的起点。每个人来到世上,学习做人就是从守纪律、讲规矩开始的。在孩子咿呀学语期间,父母首先教其文明礼貌,进入学校,老师教其文明礼貌,到社会上,时时处处都要求人们讲文明礼貌。
守纪律、讲规矩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守纪律、讲规矩表现的不仅是个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质,也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有多少腐败分子,就是从不讲规矩始,以腐化堕落终。强调讲规矩非常重要,这是党中央对当前反腐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针对性回应,更是维护党的决策和集中统一的关键要求。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应该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不能只说不做,更不能象有些人只需要别人讲规矩、守纪律,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对社会负责,对下一代负责,自觉自愿地守纪律、讲规矩,给学生做出榜样。守纪律就要“照镜子”,时刻提醒,时刻牢记。平时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教师的形象,影响着教育的声誉,绝不能有着半点违反纪律的行为,守纪律就要“正衣冠”,时刻修正自己,要有真心实意,知错就改,持之以恒,以端正的品性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守纪律、讲规矩要不折不扣地按教育规律办事,要尊重学生在发展过程中的主体地位,要适应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只有掌握这些规律,教育工作才会有序开展,教育事业才会健康科学发展。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要把心意放在工作上,讲大局,讲奉献,强化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认真做事。在生活上,尽可能降低自己的欲望,因为欲望是一个无底洞,永远也填不满,不要去攀比,常怀有一种满足感、幸福感。这样,才会除去很多私心杂念,也不容易去违规。凡事都要看淡一点,看开一些,看透一些,什么都在失去,什么都留不住,唯有快乐和幸福我们自己掌握。
人到世上来一回,只当是赴了一次宴,吃饱了,喝足了,舒舒服服地回家去,这是很自然的,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有什么可以放不下的呢?
只有放得下,才能自觉的、主动的做一个守纪律、讲规矩的人。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有资格去影响别人。在单位里,无论是领导还是群众;在家里,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应遵守规矩。规矩不能有弹性,不能有特殊,不能有例外,只有成为大家的共识,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成为每个人的良好习惯,成为整个社会的风尚。国家才有希望,社会才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