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今天班队课,进行了一个题为“纪律高于一切”的讲座,听完后,我有一些感想。
纪律为什么高于一切呢?在电视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的解放军叔叔,都在一直不停地刻苦训练,一个动作要重复几十次、几百次、上千次。夏天,我们吃着冰棍在空调房间里哼着小曲,而他们则穿着长袖衫裤在烈日下不停地训练着;寒冷冬天的早晨,当部队的军号吹响时,我们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我们知道,军队的纪律是一切的保障。
如果没有了纪律,世界上就会乱成一团。一匹强壮的野马,如果没有了骑手来驯服它,那它就永远是一匹自生自灭的野马。如果每个人像一个失控的水龙头一样,放任自流,他怎么能发现和改正缺点呢?
我们从小是在“蜜罐子里”一样的环境中长大的,而解放军叔叔为了建设和保护国家及人民的安全,平时的训练,是一刻都没有停下的。
我们肩负着的是时代的使命,我们也应该有高度的的责任感。记住:纪律重于一切,纪律重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