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不,今天请允许我代表初三毕业班全体同学说一声: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好!因为,这是我们初三毕业班的同学最后一次在这里对母校的老师、同学,对母校的教室、操场、一草一木说再见了!
再过八天,将是我们参加高考的日子,在紧紧张张的备考复习中,我们来不及多想离别的伤感,但是当我们照过了毕业照,才猛然意识到:我们已经毕业了,我们就要与教育我们成长的母校告别了!三年的求学,三年的奋斗,整整三个春夏秋冬,母校的每一条小路上,留下我们深深浅浅的脚印,在老师的搀扶中,在同学的相伴中,我们走过三年,再回首,心中不禁酸酸甜甜、感慨万千。
“母校”,一个简单而又普通的词语,一个挥笔即可写出的词语,一个意义看似浅显的词语。可就是因为有你,才有了我五彩斑斓的回忆;因为有你,才有了我们十年寒窗的同学友谊;因为有你,才有了我们励志奋发的未来憧憬。人生自古伤离别,即将毕业的我们,在这即将与你们告别的时刻,怎么能轻易地挥手,轻易地道别呢?
可是,我们还是要说: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校园!你的操场,回响着我们嬉戏时的欢声笑语;你的教室,激励着我们学习时的不断进取,育英中学,也许你的名字在其他人看来普通而平凡,可是在我们的人生旅程中,在我们心中,你却是那么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中学时代,育英中学,这个名字,对于我们来说那么刻骨铭心。
再见了,同学!我们从各个角落聚集到一起,像无数小溪不约而同地流进江河。茫茫人海,偏偏我们同校,偏偏我们同班。我们有缘结识,有缘走到一起。从陌路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分离,这是一个多么艰难而又幸福的!别忘了,我的每一次成功,都有你们的祝贺;每一次失败,都有你们的鼓励。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各奔东西了,仅有的八天,让我的心里真的是五味交加、百感交集。同学们的张张笑脸留下了我对过去的甜蜜回忆,提醒我对现在要倍加珍惜,更引发了我对未来的向往憧憬。这样一个温馨的集体,叫我如何能够忘记?
再见了,老师!是您,教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是您,教给我们生存的本领;是您,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您让我们,从书本中领悟到了快乐,从玩耍中明白了道理,上课时,您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邀游;下课时,您那平易近人的话语,指引着我们,在人生的征途上,奋力拼搏。您渐渐增加的皱纹,浓缩的是渊博的知识;您渐渐增多的白发,书写的是无言的爱心。亲爱的老师们,您送走了数不清的学生,可我们的老师只有您!我们就要带着您的叮咛独自去搏击人生了,但我们知道,我们的身后仍有您关注的目光。师恩深似海,我们只有在将来,努力、奋斗、创造、贡献、服务社会,才会让老师您感到莫大的欣慰。无论我们走多远,这样一份博大、深远、浓浓的师爱,我们永远永远不会忘记!
在这里,我们还想对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声:好好学习,好好珍惜,别让时光蹉跎,别让青春白白流逝,要让自己的初中时代留下美好回忆!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今天,我们没有长亭,没有笛声,没有夕阳,但在飘扬的国旗下,在清新的晨风中,母校一定听得见我们心中的骊歌!
请让我最后说: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老师们!再见了,我的育英中学!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们的心情,请让我给大家深深鞠一躬,以表达我们的眷念之情!
最后,我代表初三全体同学祝福母校再创佳绩;祝福所有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祝福学弟学妹们茁壮成长,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进步;更祝福我们20xx届全体同学,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大获全胜,在育英辉煌的历谱写新的、也是最灿烂的一笔!为母校再添华美篇章!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