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感恩父母学生演讲稿1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做孝顺儿女”。
世界上有一种宽容的爱,他的名字叫父爱。
世界上有一种琐碎的爱,她的名字叫母爱。
父母的关怀就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父母的教诲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前程。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母爱是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
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母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shuò]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蕴藏着亲人们对我们的爱,,一句句动人的话语洋溢着父母对我们的情。
我们在无微不致的关怀中成长。父母为了我们失去的太多。父母为了我们付出的太多。但是我们对他们连了解都做不到,更不要说做了什么。
在家中,我们是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让父母为自己忙前忙后;是不是在不高兴时,对他们冷淡,甚至顶撞他们,使他们失落伤心;在学校里是不是对学习敷衍了事,不努力学习,学习不尽人意,是否违反校规校纪,让父母为此伤心担忧;是不是在社会中言谈不当,行为举止无法做到文雅礼貌而是父母受到非议,作为儿女的我们是不是该反思反思了。
我们已渐渐长大,父母因为我们操劳,慢慢的老去,此时不报更待何时。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是做人的最基本道理。今天,我们在这里,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那么,怎样才能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呢?感恩父母,绝不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赡养,更重要的是给他们精神上的安慰。这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体现在点滴小事中,在家中,多为父母分担家务,与父母聊聊天。在学校里,努力学习知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为父母增光添彩,这不就是感恩吗?
在社会中,我们举止端庄,言谈高雅,品德高尚,待人接物彬彬有礼。不骄傲自大,目中无人,赢得邻里们的一致好评,我们,为自己代言,也是为父母代言,这不更是感恩吗?感激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感激父母,给了我们最无私、最伟大的关爱。
孝敬父母并不是要求我们轰轰烈烈的去为他们做什么大事,而是要求我们从
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感恩伴我们进步。
孝顺让我们成熟。
千言万语一句话:让我们学会感恩,做孝顺儿女吧。感谢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最爱我们的人——————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