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感恩生活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10)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提醒感恩》。
不知不觉中,西方的节日文化已跨越了地域与民族的界线,逐渐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面对这些新奇而充满诱惑力的节日,我惟独钟爱感恩节。它以一种平和温暖的方式提醒着我们永远不要遗失那颗感恩的心。的确,感恩需要提醒,现代的社会尤其如此。因为生活中的感恩似乎已经慢慢趋于隐匿,取而代之是无休止的抱怨,其实,在我们身边值得我们去感恩的人很多,如:父母、老师、朋友、同学等,即使是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陌生人,而我们却没有对她们感恩。当父母在帮我们分析试卷时,我们却抱怨他们唠叨;当朋友在制止我们不该这样做时,我们却抱怨他们没事找事;当同学督促我们快交作业时,我们却抱怨他们多此一举……
现代生活的优越,让我们忘却了感恩,无暇去感恩。于是,生活一下子变得浮躁起来,变得喧嚣不安。于是我们需要得到提醒感恩,提醒感恩是一种乐观的积极的人生态度。也许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不如意之处,但换个角度去审视它,以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它,我们会发现心情明朗了很多。
提醒感恩是为了让我们学会感恩、重拾感恩。感恩于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感谢她们在我们犯错误时及时地制止和提醒我们;感恩于朋友,感谢她们在我们需要倾吐时,倾听我们的心声;感谢他们在我们失意是,在我们身旁默默地在我们身旁鼓励我们;感恩于老师,感谢她们教会了我们只是和许多做人的道理,感谢他们在我们每一次犯错误时,都给我们指出来并提醒我们去改正它;感恩于课代表,感谢他们每天忙忙碌碌地为我们收发作业;感恩于对手,感谢他们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常言道:知恩图报。提醒感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要让我们能以一种更积极的度去回报我们感恩的对象。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对苦难最好的回报莫过于升华……
感恩如一场及时的春雨,冲刷掉浮躁的尘埃与腐朽的气息,让一切在尘埃落定的平静之中孕育更加精彩的生命。
所以让我们一起提醒感恩,在每一个感恩节,也在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