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为爱国于我们有多么遥远,作为一名初中生,爱家人,爱同学,爱班级,爱老师,就是爱国!
爱家人,就要学会承担。拒绝“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父母少操点心。
爱同学,就要学会分享。当你取得成就时,与他们分享你的快乐,当他们需要帮助时,竭力伸出自己的双手,与他们分享彼此间手心的温暖。
爱班级,就要学会负责。当班级需要自己的时候,不推脱,认真把班级交给的任务做好。尽自己所能为班级服务,为班级争光!
爱老师,就要学会懂事。当我们学习懈怠时,当我们上课走神时,看看老师喊哑的嗓子,也许我们只需要多得一分成绩,让老师高兴。
总之,爱国就要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国是感恩袓国的表现,感恩袓国是爱国感情的升华。感恩袓国就是为学习,为她工作;为她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感恩袓国吧,让这种情感融入我们的血液,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下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