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同学们,你们都见过彩虹吧?彩虹的美丽是因为她有绚丽多彩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而我的生活中也有一道美丽的彩虹——她就是我的妈妈,她多姿多彩的生活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爱摄影的妈妈是橙色的。妈妈说喜欢摄影的人生活中会多些阳光。在那清新的草坪,潺潺的溪流旁拍风景,让人心情舒畅。她还会花时间带我旅行,去西递、进塔川,上黄山;到海南看大海,坐竹筏游漓江。妈妈认为游山玩水也是一种阅历。那些拍回的照片美极了,我时常看看回味当时的快乐。久而久之,我也受她的影响,拿起了相机,去年去岳西游玩,我就专门拍那些没见过的稀奇古怪的昆虫,后来妈妈帮我制作了一个专辑,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就叫——《岳西虫虫大发现》,可有意思了,下回带给你们看看。
爱运动的妈妈是绿色的,她经常锻炼,充满活力。妈妈有时在家里练习瑜伽,她身材好,柔韧性也好。平时妈妈也爱打羽毛球,而且球技还不错哦。在夏天她会带我去会所内游泳。今年我们学校举办的春季运动会,我参加了学校三年级的女子50米短跑比赛,她又担当了我的“私人教练”,经过妈妈对我跑步姿势的指点,我荣幸的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妈妈也爱阅读,这个时侯她就像是一朵散发着幽香的紫罗兰。她每天晚上做完家务有空闲就会抽出一本书来读。她读小说,也看杂志。读完后,她会记好读书笔记,并把好书推荐给我。去年她向我推荐的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讲一个盲人女孩成长的故事,今年寒假推荐我读的是失去自由的犹太女孩写的《安妮日记》,让我很受触动。妈妈说时间是有限的,她希望我能在有限的时间多读好书。在这方面,她为我做了很多,而我也终于成了小书迷,还经常和妈妈一起分享我阅读的感受,我们也会一起大声的朗读书中精彩的段落,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当然,妈妈也有变成红色的时候。那就是她发脾气的时候,简直就像要喷发的火山。但是,等我承认并改正了错误,一切又都会回到平常,而我又变成了自由自在的云朵了。
每天,我与妈妈之间都会发生许多的小故事。有了她,我的生活不再单调,她就是我生活中的一道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都是她对生活的爱,对我的爱!我想对你们在坐的每一位同学说:让我们一起爱生活,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