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周围的车辆越来越多,我们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然而同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据统计,在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青少年接近2万。也就是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为300人左右,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平均每1分钟就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致残。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亲人痛不欲生?多少生命之花就此凋零?而这一切的源头是什么?矛头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个共同的事实:不遵守交通法规就是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交通安全教育,对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能缺少的。我们学校地处交通要道,来往车辆非常之多,我校学生更应该接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同学们,我们经常看到很多交通要道都标示了宣传标语:“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安全来自警惕,事故出于麻痹”“一停二看三通过,麻痹大意是灾祸”等等。我们不能仅仅把它们当成标语,而应该将内容牢记在心间。然而,由于有的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车水马龙的路面,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或听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这些触目惊心的事件,都在向我们敲响警钟。追根溯源,都是因为安全意识淡薄。因此对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是当务之急,迫在眉睫。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当你与亲人一起欢快地游玩,当你开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你正为着理想而奋力冲刺时,你可曾意识到生命的可贵?如果你拥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那么请常常提醒自己和你的家人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了更好地珍视我们的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徒步行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时,要时刻保持清醒,注意周边环境安全,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过马路时,要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决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在学校要养成上下楼梯靠右行的习惯,在校园内自觉列队靠右行走,不追不跑不打不闹,特别是不在走廊上聚集、打闹。
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希望,是学校的幼苗,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人身安全,牵动着父母的心,也牵动着老师的心,我们的人身安全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为了我们能健康成长,请大家一定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使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让我们健康、快乐地生活在师长的关爱中,生活在祖国的大地上!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