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生活中需要信任,可他们却如薄雾般在我们的生活中若隐若现。
几年前有一个家喻户晓的新闻 ——一个老人在路上摔倒,三个放学回家的学生将他扶起,结果老人一口咬定是三个学生将他推到的。为此,这三个学生,明明是因善意而去帮助老人,却反被赔偿大量的人民币。这件事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中。结果,这件事的后果可不仅仅是赔偿人民币,他还扼杀了人与人之间最美好,最重要的——信任!
此后,常常会有新闻报道——老人街头晕倒,来来往往的路人从他身边经过,甚至有人观看,却无人拨打求救电话,甚至没有人上前去扶一把……这样的事情一件件地发生,可我们的社会——他,注意到了吗? 我们的社会开始变得越来越冷漠,无视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曾经,我们以为,那是人与人之间缺少了关爱之心。可是我们后来才发现,这些事故的旁观者大多数都说过这样一句话:万一她(他)是骗子呢?多么令人寒心的一句话!当生活失去了信任,这个社会将会变得多么可怕!
社会的良心在急剧下降,其中典型的一个悲剧:一个大学生在路边走着,突然,一辆要转弯的大货车把她撞倒在地,但大货车并未停下,它开走了。大学生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街道上的行人,可迟迟没人上前将她扶起。她就在那儿躺了半天,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救护车送走。
信任是一阵风,推动着我们前进;信任是一座桥,沟通着我们的心灵;信任是一条链,让我们彼此心连心。
让我们彼此多一份信任,创造共同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