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愈加发达的现代社会,似乎每个人都变成了机器,高速而冷漠的运转着。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与人之间变得如同机器般冷漠,每个人都只盯着屏幕中冷冷的文字,把心里的柔软遮住,只相信眼前冷漠的文字,永远不去发掘事物的另一面。信任二字,在如今的社会中变得黯然失色,像是花朵被蒙上了沙尘、像是天空被乌云浸染、像是草地被狂风席卷。信任好似一颗被夜色笼罩的璀璨,不知何时“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呢?
信任是人与人交往最基本的准则,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信任,将会变得多么可怕?试想一下,如果社会中的人都失去了信任,那么幸福、快乐、友谊、爱情、亲情等等,这些美好的事物都将黯然失色。所以,信任是生活中必有的东西,生活没了信任,那么一切都将混乱,安全感也就随之消逝。请多给予他人一些信任吧,你的一点信任换来的也会是同等的信任。信任是一盏干枯的灯,需要每个人为它点亮,信任是一片干枯的地,需要每个人为他种一棵草,信任是一朵干枯的花,需要每个人为它浇一滴水。信任就如同一点点微弱的光,需要把这些微弱的光聚集在一起,才会变成璀璨的月亮。
信任是心灵相通的桥梁,是家庭稳定的纽带,是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石,材料中的老人被玩具车刮倒,导致桡骨骨折,可很多人只看到了一个视频就认为老人是碰瓷,可事实并非如此,老人不但不是碰瓷,还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的赔偿和照顾。老人是善良的,可很多人只相信那冷冰冰的视频,这何尝不是一种信任的磨灭呢?视频那头的多数人关闭了信任的灯,而现实中的多数人又何尝不是呢?信任是微弱的光,需要每个人用心的点亮并呵护着它,让信任的光聚集,让信任的光点亮黑暗的时代。
马卡连柯在做工读学校的校长时,让一位偷窃成性的流浪儿童帮他去一个地方取500卢布,并给了他一把手枪和一份证明。这个流浪儿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惊讶到说不出话,他受命而去。到了傍晚,他按时归来,500卢布一分不差地交给了马卡连柯,过了一段时间,马卡连柯又让他去取20__卢布回来,马卡连柯的信任让流浪儿童激动不已,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他人信任的力量,这小小的信任,帮助这个流浪儿童捡回了尊严得到了尊重。于是,他再一次地完成任务,并向马卡连柯讲述他宁死保护卢布的决心和体验。这一份小小的信任使一个儿童收获了尊严赢得了尊重,是马卡连柯点亮了他们之间信任的灯。
让信任化作绵绵细雨滋润我们的心田,让信任化作暖暖春风吹散我们的阴霾,让信任化作丝丝清凉安抚我们的燥热,让信任化作寒冬的木炭,温暖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用心点亮信任之灯,让这盏灯照亮黑暗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