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人与人交流中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一点,它是人们沟通的桥梁;同学之间需要信任,家庭之间需要信任,邻居之间需要信任。
有这样两则故事:有一位青年人,外出回来后,正准备进家时,突然发现自己的钥匙不见了,他焦急地寻找着,满脸涨红。这时,邻居家的门开了,对门的小王走了出来,笑着说道:“您回来了,钥匙找不到了吧。”他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刚看您出门,把钥匙插在了门上,估计是忘记拔下来了。”他接过钥匙,连忙道谢,心中十分感激。
回到家后,他的妻子刚好到家,了解刚刚的事情经过后,皱着眉毛,担心地对他说:“我们跟他们家不熟,他们不会进了我们家吧?”他们立即检查家里的钱财物品等,可并没有丢失。突然,一阵门铃响了起来,原来是小王啊,小王低着头,嘀嘀咕咕地对他们说:“我我老婆说,让你们最好换一把锁。”说完后就离开了,夫妻俩个对视了一会儿,他们突然笑了信任是一句话语,是无尽的源泉。
有这样四个女大学生,是同一所大学的室友,这四个女孩,平日里关爱着对方,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谈的朋友。可是在一个早晨,一位女孩出去了,但是宿舍没有了洗发水,有一个女孩就从那个女孩柜子里拿了一瓶,可不料,那女孩回来后,打开柜子一看,却说自己丢了两百元,她们两个人大吵了起来,关系破裂,而另外一个女孩为了让他们和好,主动从自己的钱包里拿出二百元,递给了她,并说道:“唉,这两百元掉在了你的柜子旁边,给你。”时隔多日后,那女孩打扫卫生时,却发现自己的钱掉在了柜子底下,她的脸红了。
生活需要信任,当生活中出现误会时,只要我们用真诚之心和默默行动去呵护,信任之花就会常开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