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是一种高贵的语言,是心灵静默的一种升华。或许我们做不到“海纳百川,能容乃大”的宽宏,但是我们却可以用一颗坦诚、恳切一点的心去面对身边的人与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美好。
理解亲情,让我们学会感恩与回报。亲情是我们面世的第一份感情,深厚而浓郁,倾尽了父母的一生,也蕴涵了手足的同心。爱有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或含蓄,或直接,或温柔,或激烈,别用你的不理解去大意地伤害、也别让你的偏执去无端的误解,请理解亲情的无私与博大,学会在点滴中去感动,继而感恩,只有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的时候,我们才会用更深的爱去回报。
理解友情,让我们执着于感动与拥有。友情是我们人生里的一面帆,也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盏灯,是生活历程里长久的一种快乐,也是坦途坎坷中融合的一种温暖。理解笑容里的坦诚,理解问候里的关切,用宽容去包纳疏忽,用热情去化解矛盾,感动与平时生活里的一路相伴,领略互勉互助里的一生拥有。
理解爱情,让我们懂得珍惜和付出。在爱与被爱里,我们说的最多的大概就是理解与不理解,只是真的面对时,我们却总想着被对方理解而忽略了去理解对方,于是,便在误解与揣测中伤着彼此。而当我们伸出双手,再也抓不到曾经的温馨和深情时,才觉醒曾是自己的不理解撕碎了爱,而此时手掌早已成空,空留一袖秋风。因此,请理解忙碌之后的满身疲惫;请理解等待之中的漫长寂寞;请理解唠叨里隐藏的关爱;请理解平实里蕴含的真理;理解多了,抱怨少了,伤害少了,爱也就浓了。面对着要相守一生的情感,珍惜你手心的拥有,付出你的心口的所有吧!
理解生活,生活里有着或平凡或热烈或缤纷或单一的方式,只有领悟了生活本身的真谛,才会让我们过得轻松。只要不是一事无成,只要心中有梦,只要心里有爱,请不要用金钱与名利去衡量成功与失败。平凡不是平庸,平凡只是淡化了困扰人的一些功利名威的欲望;热烈不是普通,都热烈就无所谓普通,毕竟活得轰轰烈烈的人只是少数;学会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凡尘事。试问世间,繁华散尽浮躁平伏后,权欲钱财的背后,又留下多少苍凉,又留有多少悔悟。多少迷失在醒悟后却发现人生已近谢幕,空留一世的遗憾与悲伤。
人生在世,请让理解相随,理解别人,也理解自己。学会理解,其实最终我们是在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