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诚信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外表一致。守信,就是不虚伪不欺诈的守信。流传千百年的“言而有信”、“言而有信”等古语,生动地表达了中华民族的诚实守信。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上,人们不仅歌颂诚实守信的美德,而且勤奋实践。
早在20__年前,孔子就教导他的弟子要诚实。在学习中,你知道你知道的,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他认为这是正确的学习态度
曾子也是一个非常诚实和值得信赖的人。一次,曾子的妻子去市场,孩子们在哭。老婆哄着孩子说,你别走,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当她从市场回来时,她看到曾子真的想杀猪,所以她很快上前阻止了它。曾子说,如果你欺骗你的孩子,他们不会信任你。说着,杀了猪。曾子没有欺骗孩子,但也培养了他们讲信用的品德。
秦末有一个人叫姬补,他一直信守诺言,守信用。人们说“与其得到一百磅黄金,不如得到一个承诺”。这是成语朋友的帮助,只有生存。而相信,自然会得到所有人:
在旧社会,中国商店的门口通常有“真诚、童真、无欺”的字样。自古以来,他们就倡导公平交易、诚实待客、不欺诈、不作假的职业道德。
在当代中国,诚实守信的美德也得到了发扬。这种美德表现在工作和学习上,即敬业、认真务实、实事求是;待人接物,就是真心待人,互相信任;对国家和集体的态度是遵纪守法,忠诚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