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007,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关于“青春与奋斗”的主题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当今这个时代,社会飞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太平盛世,可以说是一个值得我们奋斗的时代。
而青春是我们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是一个需要努力拼搏的时期,所以当我们的青春正好赶上这个盛世,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努力、加倍的奋斗。
我们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在青春的年纪,我们精力充沛、时间充裕,拥有奋斗的资本。所以,我们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错过了现在,青春也只能用来回忆了。恰巧,我们现在生逢其时,在这个年代,社会飞速的发展,机遇和机会也比以前多了很多,我们可以选择的奋斗目标有很多,有的人选择在医疗岗位、救死扶伤,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的人选择在教育事业上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有的人选择入伍当兵、戍守边疆,为祖国边防事业奋斗一生。这些都可以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如今这个年代,只要有想法,有目标就有途径,可以去实现。
相较于伊拉克等战火纷飞的国家,我们生长在非常繁荣而强盛的中国。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和平的大环境,让我们无需躲避战争的硝烟,可以安居乐业;为我们提供了健全的法治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使我们无须因秩序凌乱、不受约束而畏首畏尾;为我们提供了基础的九年义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各项政府服务,为我们充实自身、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然,我们应当看到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距离发达国家仍然有非常大的差距,在很多高新技术产业上依然受制于发达国家。因此我们我们也应当有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爱国情怀,为了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将我们的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受到国外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影响,沉迷于享受,而不愿意去奋斗,白白浪费了时间,浪费了青春,最终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和我们的父辈比较起来,我们已然享受了非常好的资源,我们有什么权利不去奋斗不去珍惜我们现在的大好时光呢?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生长于这样的太平盛世,在繁荣强盛的中国,我们应当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同时我们也要有勇气有魄力去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好好奋斗。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青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努力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