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年级三班的张。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奋斗成就人生”。
翻开厚重的人类历史,成就非凡的人,往往把不懈的奋斗当作自己的生活方式,把勤勉当作自己的人生准则。秉烛达旦、闻鸡起舞,不胜枚举,还有陈景润、华罗庚、徐悲鸿……他们不怕艰辛,在自己的领域内,用汗水灌溉着令世界惊叹的的鲜花。
然而,作为高三的学生,我们所有人都下定决心要奋斗,把努力奋斗当做真正的幸福。
首先,奋斗能让人感到真正的快乐。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一个旅行者来到一个华丽的地方,门上写着“天堂”。那里的人告诉他,天堂里没有工作,没有斗争。他快乐地在天堂吃喝,但过了一段时间,他感到筋疲力尽,被无休止的懒散逼疯了。于是,他选择了离开。离开“天堂”后,他找到了一群快乐工作的人。加入他们之后,他找到了幸福,然后他意识到那个叫做“天堂”的地方其实是地狱。是的,如果一切都是完美的,你不需要奋斗,生活就是无望的。而人生其实就是朝着一个理想奋进,在成功和失败中不断收获的过程。
奋斗是希望的源泉,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就一定会失败!生活不是无忧无虑的童话,她是一场无声的比赛。客观条件的限制往往像高山一样陡峭,横亘在人生的道路上。然而,不管山有多高,不管路有多险,只要你敢于挑战,敢于攀登,你一定能够“一览众山小”,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现在,我们已经是即将走进高考的考生了。在奋斗的最后一段路上,只要我们走过了萧条,走过了无奈,走过了孤独的奋斗,走过了柳暗花明,人生就会成功而灿烂。只要我们用坚韧去扫除前进路上的阻碍,不断挑战,不断超越,灿烂的笑容终将绽放在我们的脸上。
同学们,不要再等了,现在就行动起来吧,即使它像流星一样很快消失,我们也要得到短暂的精彩。奋斗,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实现自己的学业,成就自己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