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三级三班的学生擦擦,我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初心与梦想,新中国从满目疮夷的倾颓处走来,历经波谲云诡,廓清黑暗尘埃,铺就繁花似锦,天翻地覆慨而慷,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才使新中国旧貌换旧容。
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我们要为往圣继绝学。
曾记否,1919年五四运动的怒吼,有匪少年,如玉似珠。为心中梦想熄灭军阀枪杆,挺直祖国脊梁;曾记否,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欢潮,无数先辈筚路蓝缕,只争朝夕,为心中不渝的梦想,敢叫天地换颜色!听,改革开放,一座座繁华都市拔地而起;看澳门回归,祖国一体的热血奔流不息。
忆往昔,峥嵘岁月,思如今,三峡竣工,嫦娥奔月,恰是花好月圆正当时,吾侪更应矢志奋斗,为往圣继绝学,不负青春大好风华。
不忘初心,矢志奋斗,我们要为后世开太平。
鲁迅曾言:“无数的人们,无穷的远方都与我有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色调,纵使如流云般短暂,也是极致的绚美,若是失去梦想,颓唐斗志,终如一汪死水激不起半点蛙鸣,翟天临之痛,方仲永之伤,极致利己的背后是无法抹去的伤痛;呦呦鹿鸣,布衣侠士,安静学术,为国奋斗,才能在风雨如晦之中鸡鸣不已,鲲鹏万里,纵使敌军围困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期许,先行者已开辟好坦荡通途,前方是一片流华凝堤,春色无边,后继者应不负期许,矢志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奋斗在代际间传承,让梦想彰显出时代的光华。
在座各位正是18岁的无限风采,有凌云壮志,揣扶摇热血,十年饮冰,雏凤清声,由此更应追梦逐梦圆梦,凭一点青春气,千里奋斗风,逐江河万里,绘月圆天心,矢志前行,不忘初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