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培训没开始之前,对于此次的观影,原以为只是一次例行的公事而已。也就没抱着什么期待。然而,演讲的一开始,一句“抱怨自己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却莫名的戳中我的内心。一下就给震撼了。也许是由于自己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也许是自己也曾经抱怨过家庭的普通背景而不能给自己带来任何的所谓的资源或者优势。现在回头想想那些幼稚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
培训之前其实已经慢慢的开始意思到这个问题,也开始相信努力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在以前,也许这只是一句普通的励志的座右铭而已,而现在,却实实在在的能感受到这句话的分量以及意义。我们都只是平常人而已,没有谁生下来就含着金钥匙,唯一能让自己走的更远、飞的更高的途径只有让自己更强大、更优秀。而更强大与优秀的前提,或者说方法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努力,不是一句口头禅,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是实实在在扎根于我们的日常,我们的规划中。具体到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工作流程的熟悉与规划以及优化,个人素质的不断提高等。
演讲中说,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相信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曾经年少的自己认为好像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认为那些所谓的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似乎离我很远,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可,站在这个时间节点来看,是多么的愚蠢与幼稚。青春年少,本该是努力的时候,却任意的挥霍于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没有任何的作为。关于学习、关于未来没有过任何的思考。现在,我想我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此刻开始的时间,做到从现在做起。不能沉溺于以前。过去的既然都已过去,后悔与自责也无济于事,重要的是现在,是此刻,是未来。
我知道,改变的过程是一个痛苦的过程,需要与自己的惰性与陈旧的观念去做斗争。但,心中仍有梦想,生活仍有激情,人生的道路还长,还有时间给我去为了我的梦想去努力。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用心生活,提升自己,将是未来的做事方向与准则。
改变,从现在开始!很感谢公司给予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能让自己意识到自己不足之处。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步伐与状态。愿与公司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