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当国旗在天空中迎风飘扬,当国歌在耳边荡气回肠,我们感受到一股力量,那就是奋力拼搏的力量。
庄严的国歌声中,抬头注视五星红旗,它正在微风中招展,一片火红是那么富有朝气和活力,那么的催人上进,让我们不仅想起许多。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拼了八个春秋,搏了三个年头,终于,我们换来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奋力拼搏,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能使困难迎刃而解,能使人们在逆境中行走,能使人们茁壮成长。是的,这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人人都需要的精神。让我们试想一下,面对迎面而来的每一个困难,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在坎坷路上往前走。拼搏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不是空喊号子,拼搏是长期的,需要用坚韧的毅力来维持,需要让坚定的信心来导航。我们今天的学习,便是人生一个漫长的考验,对于我们来说,长期的努力虽然重要,但拼搏精神也必不可少,它使我们在成绩的肩头上迈向另一个目标,它使我们的追求无止无境。
拼搏是一种过程,历经拼搏,便不会再因结果的好坏,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丧;
拼搏是一种资本,它助我们在主动中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像海燕一样在惊涛骇浪中体会搏击长空的快感;
拼搏是一种境界,它既没有风花雪月的浅唱低吟,也没有初入社会的感世伤怀,它有的是冲击终点的挑战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拼搏是一种精神,一种中华儿女代代相传的精神,一种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