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奋斗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也是历史长河中永恒的存在。无论我们是怎样的年龄,不论我们现在身处一个怎样的环境,奋斗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希望,也是我们一路往前的保障。奋斗可以让我们变强,也可以让我们逐渐成熟。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奋斗也是我们唯一的归宿,身处学习的旅程中,只有顽强不息,坚守奋斗,才会让我们变得更好,让我们能够取得理想中的成绩!
“奋斗”和“努力”这两个词是息息相关,奋斗是我们上的指引,而努力便是我们行动上的证明。奋斗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目标,为自己的路程设立了一个终点,而努力就是这一路上的汗水,也是我们追求奋斗的一份动力。我们现在是一名高中生,我们的内心藏着的是一颗渴望成功的、渴望赞赏的澎湃之心。我们在这最好的年华之中努力前进,为了一个目标,为了一个未来,乐此不疲,继续前进。而奋斗就是时刻陪伴我们的一份温暖,它让我们可以看见希望,也让我们接触希望,更是让我们在平淡的生活之中找寻真理和乐趣。所以大家可以明白,奋斗并不像一个不懂变通的老实人,其实它是可爱且温柔的,只要我们将它放在了心底,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魅力。
也许很多同学至今都没有感受到奋斗的力量,那我就举个小例子吧!其实我初中成绩并不好,但很幸运的是,中考的时候凭借着一点点运气让我能够来到这个学校。那时候在我们班只能倒着数,这让我很自卑。但终究有一天我还是想明白了,如果我自甘堕落,那就无前途可言,更不用说将自己从这种自卑之中拉出来。所以从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努力学习,渐渐的,我发现我的身上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奋斗的力量。
是这种力量让我看到了更远的未来,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是奋斗这种财富,改变了我,让那个自卑的我逐渐开朗起来,让那份不及格的试卷开始写上了三位数。这一切的改变,来源于奋斗之心,凭借于努力之态,世界上没有一定的成功,但如果你不奋斗,你不努力,就绝不会有成功。未来我们望不到尽头,但是我们有目标就能够带引着我们前进。同学们,请大家都燃起奋斗的火苗吧!就让时光将我们拥抱,就让奋斗将我们燃烧,就让我们在这美丽韶光之光实现自我,创造自我!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