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是否还记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的道理?中华民族节俭的传统美德,已经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在建设有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辉煌成就。
伟大领袖毛泽东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这句话指引着几代人艰苦、自力更生。
“勤俭节约,艰苦”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命题,如今又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意义。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支撑的学校是难以持续发展的。
有人问:“我能做什么?”
答案非常简单: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
就这么简单?
对,就这么简单!
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浪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回顾一下从身边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的时候,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电灯、电话、饮水机的时候,我们做到节约了吗?
想起一句古话:“历览前贤过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历史反复证明了这个道理:“奢能败国、败家、败自己”。
祖国的未来兴旺需要我们团员青年来创建,民族的希望要靠我们来实现,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过程中更应有我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创建节约型学校尽一点微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