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中学生会社团部的赵,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奋斗》 。李钊曾说过,以青春之我,为世界创建文明,为人类创造幸福。中国是个泱泱国,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坚力量,要全面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要有所作为。在迅速发展的时代中,我们要守住底线,守住常规,辨认行进的方向,把握未来的先机,为自己定下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梦想。马丁·路德金说过:“人因梦想而伟,因筑梦而踏实。”正是梦想鼓舞着他奋然前行,带领美国黑人争取自由和平等,《我有一个梦想》随着他的名字一起激励无数人为了梦想而奋斗。“无迹方知流光短,有梦不觉人生寒”,拥有梦想,你才会拥有前行的方向和动力。所以,新学期,希望家抖擞精神,筑梦而行。
筑梦路上,请家把责任装进行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责任,那么我们,作为学生认真学习,也是责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有新作为,我们的未来将由我们自己塑造,未来新时代的这艘航船将由我们掌舵。那么,新学期,请让责任伴着我们的梦想同行。
天道有常,万物有序。我们还要做一个守“序”之人。韩非子曾说过;“欲成方圆而随其规矩,则万事之功形矣。”序,就是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永远都不会过时,也不应过时。就像马校长在开学典礼中提到的,家可以思考一下,在家里吃饭时,你是否做到了长辈不动筷子,你就不动,你是否做到了吃菜不满盘子挑。而在现在,你是否做到了认真参加升旗仪式。那么,要做一个守序的礼贤人,请让我们从尊重长辈,不打断父母说话开始;在学校里,请让我们从食堂打饭不插队,教学楼宿舍内保持安静,路遇师长主动行礼开始;在社会上,请让我们公共场合不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开始。以《中学生行为规范》《中学生手册》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循“序”而行,尊“序”而动,这是每一位礼贤学子的必修功课!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要做不断进步的礼贤人。
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对你们来说,这是在高中学习的最后一个阶段,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面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优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高中最后一个阶段的学习中来。我们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会由衷地为你们祝福,祝愿你们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祝愿你们的青春灿烂辉煌!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高二这一年,承上启下,至关重要,而对于我们每位同学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尤其是我们刚刚经历分科分班,马上又要面对会考的挑战,有需要不断调整的方面,亦有需要坚持的精神。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守好常规,不断努力,不断向前!
高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九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中能够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合作,拥有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中会将是你们施展才华的舞台。
21世纪是充满机遇的时代,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会用“守序”来点亮青春,时代赋予我们很多,我们更须努力!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