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人生如梦,梦若人生;象征着青春的号角即将吹响。如今,作为90后的我们正处于青春期,人生需要我们用青春为之奋斗。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漫漫人生,有的碌碌无为,虚度少华;有的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人生如诗,奋斗便是那句尾的平仄,以铿锵的韵律阐释了情谊;人生如歌,奋斗便是那悠扬的旋律,用跌宕的起伏填补了空虚。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命运的缰绳握在自己的手中,关键在于你如何驾驭。
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被人们称为当今世界上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在21岁时就被确诊为肌肉萎缩症,被医生宣判只能拥有两年的生命,但他始终对生活充满了乐观和坦然的态度,并用自己异乎寻常的头脑取的卓越的成就,不仅奇迹般地延续着生命,还获得学术界一致地认可和尊重。
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负责,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全力以赴。
上天赐予我们每个人的都是平等的。在青春的道路上,面对生活的磨难和疾病的困扰,霍金勇于抗争在奋斗中生存和发展。这是明智的选择,相反,即使拥有了上天的恩赐,却一味地沉迷下去,挥霍青春,结果将不堪设想。
方仲永从小天资聪颖,倍受同县之人的赞赏,素有神童之称。赞誉邀请,应接不暇。父亲见有利可图,便每天劳仲永,游走与邻里之间,谋取小利。以至于一个具有神童般智慧的人最终"泯然众人"。
一个人的成才,固然有先天的因素,但更多的在于后天的努力。我们只有不懈地努力拼搏,才能为未来创造出一片辉煌的蓝天。
我相信,无论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只要抓住今天,迟早会尝到人生的甘甜。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胜过虚度中的一月一年。只有珍惜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今天,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人生啊,朋友啊,还等什么?奋斗吧!
异想天开的产物,而理想是实实在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和伪装,尤其是为了实现它的时候,更要付出惊人的代价,乃至生命。为了实现世界大同的理想,马克思潜心钻研,在流亡中仍坚持不懈,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为人类奠定了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使我们有了远大的奋斗目标。我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为了推翻清政府,建立一个强盛的,他奋斗了40年,以至他不满60岁就离开了人世。新时代干部的楷模孔萦森,为了阿里人民的生活和安宁,他访贫问苦,日夜操劳,视众多老人为父母,待所有的孩子如子女,不幸牺牲在一次车祸中。这些人,为了实现理想,把个人利益抛之脑后,并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理想的实现,是用生命换来的!
同学们,理想是美好的,奋斗更为重要。要实现理想,必须付出劳动,作出牺牲。为了实现理想,让我们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