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多年前,一个小男孩会说:幸福就是可以永远与小伙伴玩游戏;一位农民会说:幸福就是可以多挣一些钱养活家人;一位流浪者会说: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个干净漂亮的房子......现在呢?一个5岁的小孩已经会“彻夜玩游戏了”;农民也不再只追求“有钱就好”了,人们也不再只希望有个安身之处了,而是把目光转向别墅、名车。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幸福的追求,那么他们现在就真的幸福了吗?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为我们的水稻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不仅成就了我们中国的发展,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现在的生活又怎么样呢?通过了解,我可以有一个词来形容:朴素。
从朴素中可以看出什么呢?现在的80后90后重视时髦、现代,盲目地追求幸福。却从不重视朴素节约,他们会这样说:现在是和平年代,那么节约干什么?他们是老人,能受得住,少吃一点,少用一点又没事!其实,幸福并不仅仅就是不别人夸赞、表扬,更多的是心理感受,有健康的父母在身边,每天能快乐地与他们共进三餐,这就是幸福。我们要学会体会,学会珍惜,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感到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
达芬奇有一句这样的名言: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也许,只有那成千上万的农民了解最深吧!人们常把农民说做没有文化,却可曾知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饭、蔬菜,都是他们一双手种出来的啊!而身在幸福中的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去学习,不去奋斗。梁启超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整等着我们使她强大啊!
其实,幸福很简单,不需要那样举一大堆数字来说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且不辜负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国家才可以幸福,因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个一个人,才可以汇成一个国家啊。
幸福是需要每个人来建设的,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只有从老师那里获取知识,我们才有力量,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们要做到,朴素、勤劳和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四好少年,进一点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设一个幸福的中国!
建设幸福中国,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