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1920年5月4日的“五四运动”它虽然已成为过去,但青春的气息仍是激励我们年轻一代前进的巨大动力,它仍将会延续。它就像一首战歌,是激动人心的号角,是慷慨激昂的;他鼓舞着所有的青年,激励着所有的青年,引领着所有的青年。它让我们明白了:青春,就应该奋斗,拥有青春就应该让她大放异彩。
青春是热情的聚合点,希望的芳草地;它是令幼小羡慕,衰老妒忌的,然而我们现在青春,我们正在成长,成长在这个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那么我们就应该抓住这个时刻好好的拼一把。纵使,我们现在可以尽情嬉戏,但我们不能忘记做事要有一个度;纵使,我们现在可以当时尚的追星族,但不能永远活在别人的梦想中;纵使,我们可以透支现在,但决不能透支自己的未来。
青春是什么?青春可以是携子之手,浪漫而温馨地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青春可以是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青春可以是无休止地泡吧,疯狂地蹦迪,如果还嫌不够刺激的话,那就去蹦极,开飞机。
难道,难道青春仅仅就只剩下这些了吗?青春也可以是潜心于科学研究,十年磨一剑;青春还可以是扎根于边疆,一心谋发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药包炸碉堡时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声。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青春需要实现人生价值。
那么,所有新一代的青年们,让我放开脚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