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听众:
自从我降临人世后,书卷就如同影子般跟随着我,书香更好似清风伴随着我。时间的流逝冲淡了我对许多东西的钟爱之情,而对于书卷的那份情愫却怎么也淡不了。
儿时,一翻开那多姿多彩的童话故事,眼前就会活现出白雪公主的纯洁,皇后的恶毒;渔夫的善良,妻子的贪婪......一篇篇精彩的故事,至今依旧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它使我辨证了方向,让我看到了世上的美与丑,善与恶。
说起书,那我可不只喜爱了,简直达到了痴迷。那一天,啊!找到了沉迷在书中的我,一把把我拉了起来说:“你妈妈现在出去一下,洗衣机里正在放水,再过几分钟,就要把水龙头关掉,听到了没有?书呆子。”我正被一篇小说害得头如乱麻,妈妈的话自然是左耳进右耳出了。正当我正在沉寂的红楼梦的“凄凄惨惨戚戚”中时,妈妈回来了,妈一打开门,就大叫起来:“你这个孩子,叫你几分钟后要关掉水。我都去了两个多小时了,水还没关,你看看大水都快淹了龙王庙了,你还捧着你那大破书在看。”面对妈妈的一番奚落以后,我不得不把思绪拉回现实,与妈妈一起来收拾这在不经意间引发的“洪水”。
唉,看到了没有,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呢?就在昨天,又发生了一件让妈妈哭笑不得的事。
昨天,天气很差,雨依旧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寒风无情地钻入人们的肌肤里。天气差,运气也很差。但是作为书痴的我却毫不受天气的影响,依旧沉浸在书的海洋之中。这时妈妈又不耐烦了:“唉,我怎么就把你培养成了这样子的书呆子啊呀!”“哦!”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这时母亲说她要出去一下,要把门关紧,别忘了,我呀,一听,刚要出去关门时,又想起把一本书放在客房里了,我便跑了过去,找那本书——《张抗抗散文》,看着那本书的封面,我又忍不住打开了那本书,里面的人物、动作、细节又一次深深触动了我,我一下子坐床上,又开始了一次书的旅行。时间如细砂般留逝了,妈妈回来了,妈看见了大门敞开着,怒从心生一直喊我着我的名字叫我,我正在游荡中,怎能听见呢?
看见了吧,这就是一个对书痴迷的我,书也伴我成长,所以书香是伴我成长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