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听众: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点亮了璀璨的人生,指引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书,在我们的成长生活中扮演着一个质关重要的角色。不论是从小学到初中,还是初中到高中,甚至高中到大学书都陪伴着我们。书籍课本的内容不断增加和丰富,我们知识的不断积累提高扩充,人生视野的开阔。可以这样说书伴随着我们走过了青年的四季,同样也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不知不觉书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奉承着这句名言警句,我在这个洋溢着书香古韵的学堂中摇头晃脑勤奋学习,同时也在漫长人生道路中摸索探寻。每天步走东斋坚持读书,寻找书中的颜如玉,寻找书中的黄金屋。于是乎书不知不觉已经伴随着我熬过了十个春夏秋冬,通过这十年的相处我与书成为了好朋友,并且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带给了我很多快乐,同时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无论是漫步在乡野田间,还是行走在繁华的街巷。捧一本书静静地读着领,纷纷扰扰与我无关。无论是假日午后,还是午夜时分。坐在摇椅上放一杯咖啡,捧一本书静静的读着,我都认为是一种享受。
笔墨生傲骨,文章长精神。阅书千万卷,岂甘做常人。人生有书作伴并不孤单,在书香之中成长我很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