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书香伴我成长主题精彩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在这里演讲的主题是《书香伴我成长》。每个人都知道“每个人都离不开书”。这条指令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史。
在原始社会,人们可以通过打结绳子来记忆,也就是用绳子打不同的结。后来到了商朝,有龟甲兽骨雕刻的方法,有丝织品书写的书籍,称为‘帛书’或‘素书’。后来是东汉蔡伦发明造纸术,纸质书的制作主要靠文字。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雕版印刷诞生于300年前的隋末初唐。后来的书里有各种各样的‘漂亮衣服’,比如蝴蝶衣,卷轴衣,线衣等等。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不仅阅读纸质书,还阅读电子书,这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阅读捷径。
中国的书史和中国历史一样,历史悠久。了解中国书籍的演变,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珍惜祖国的优秀文化遗产。
我记得我失落的时候,是我的朋友舒给了我安慰。虽然他不会说话,但他的故事激励了我,也激励了我。书也是老师,也是朋友。大家应该还记得一个很有名的故事,叫孙权劝导。
吕蒙是个粗暴任性的人。大家都知道他是将军,但他不识字。这样不好。孙权这么说,但他拒绝了,因为他不想学习。孙权别无选择,只能逼他。嘿,梦露读的时候真的学到了一些东西。后来鲁肃见了,不禁叹道:“不回吴,便下阿蒙!”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读书可以改变一个人。
书中的“知识”不仅仅限于学习,在我们未来进入社会的过程中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书籍是人类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最后,给我们的同学一句座右铭:“阅读是为了创造。”
完整的人格。这是培根的一句话。希望同学们能记住,让书香随着我们一起成长!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