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古人云:“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一本好书,如同和高尚的人交谈,陶冶情操。古往今来,有许多的文人墨客写下一首首佳作。自然中的小草、大树、人类的快意与波澜,都会闪烁出爱的火花、情的充溢,都会流露出笑的宽慰、苦的涩味。
当我还是一个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小丫头时,我喜欢依偎在外婆的怀里,静静的聆听着“隔壁安徒生爷爷笔下的公主和王子”,喜欢在妈妈的怀抱中,认真的学着“一粥一饭,当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喜欢缠着爸爸讲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涌现出的一批批英雄豪杰。
书,这颗绿色的种子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根。
我时常捧着书,感受着他从字里行间给我带来一种妙不可言的情怀——关照自然,倾听生活;亲近生命,走入心灵。教我做人,让我坚持。
“百善孝为先”。当我年少气盛,因为一件小事而后人妈妈去顶嘴,书告诉我“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是啊!父母生我养我,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又怎能和妈妈吵架?!
成长的路上,是书籍一直慰问着一颗好奇心。
在清闲午后,在落日黄昏,一杯淡茶,翻看书卷。我看到了那亲情似灯、照亮我们辉煌人生;我品思人生似棋,再无常的生活中值一颗平常心,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不经意间是平凡的生活,告诉了我,生活的哲理。
打开快乐与智慧的大门,亲吻那带着新鲜露珠,透着淡淡清香的玫瑰。拥抱那闪着睿智火花,充满青春气息的人生大树。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