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书香伴我成长主题精彩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二7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有人说,书是智慧的海洋;有人说,书是精神的食粮;有人说,书是灵魂的寄托;也有人说,书是知识的源泉;而书对于我来说,是一位不可缺少的挚友,是我通向成功的阶梯。是书香引领我越过无数个困难,是书香伴随我度过无数个春夏秋冬。
我记得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走遍天下书为侣》,里面作者说过一句话:你喜爱的书就像一个朋友,就像你的家。作者将书比喻成朋友和家,每次回家都能让你感到温馨和留恋,而且从不同的角度看,会发现不同的美。这句话作者从常见的事物为喻,生动贴切地说明了一本书可以百读不厌,常读常新,字里行间洋溢着对书的喜爱之情。
唯有书才让人享受无穷的乐趣,排解旅途的孤单与寂寞。
假如我是一束光,在黑暗的深渊里,但我相信书可以陪伴我,带我走出这黑暗。人的一生总会经历无数次失败,以前我不会去想它,但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当我还在阴影里的时候,是书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于是我克服了困难。假如我是一滴水,被滴到了茫茫大海里,但我知道海是由千千万万滴水组成的。在我不懂团结的时候,当我还在跟同学闹矛盾的时候,是书提醒了我团结才是力量,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不易折。这是我受益一生。
在我们的历程中,无时无刻不洋溢着书香,无时无刻不被书香陪伴着,是书香引领我们向一个又一个目标前进,是我这位挚友源源不断地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一起追随着书籍的脚步,踏上通往成功的路!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