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一缕书香伴我成长。一抺书香比烟花更璀璨。因为我可以看着它在纸页中静静的舞动。它可以演绎永恒的旋律。
在温暖的阳光下,书成了我最忠实的朋友,一本好书,就像无边无际的海洋,百读不厌。书,是我的伴侣,在我寂寞时,它告诉我:一个成功的人就必须忍受孤独、寂寞。在我失败时,它鼓励我:就算失败了一百次,也要做一百零一次的强者。
记得小时候,我天真的告诉妈妈,我想有一对翅膀,可以飞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书中自有书中的宝物,或许可以帮你实现愿望。”于是,我便开始读书,我生平读的第一本书是《海的女儿》,这本书的令我至今难忘。每当我读到公主变成泡沫,飞向天空……,我的泪水便会潸然而下,有时,我会气愤的对妈妈说:“那个公主为什么要变成泡沫飞向天空,那个王子真坏。”“不是的,因为那个公主太善良,她会在另外一个世界生活的很好,还能飞呢!”妈妈耐心的回答。难道善良就会飞吗?我心想。书读完了,可是我还是没能飞。难道是我书读的不够,还是我不够善良?
《海的女儿》让我学会了善良,《从小就有好习惯》让我从小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许许多多的故事书,僮我度过了儿时的岁月,也使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的乐趣。
渐渐的,我长大了,可以读一些不带拼音的书籍了。带图版的家喻户晓的《西游记》的一些情节让人捧腹。猪八戒的好吃懒做让人哭笑不得。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品味海伦·凯勒的故事与精神。当我读到海伦凭借自己的意志和老师的帮助,在哈佛大学学习时,使我感到无比震撼,一位盲、聋、哑的残疾人能够坚持学习,使我学到了不向困难低头。
随着年级的升高,读的书也越来越多了。《中学生美文品读》里的故事让我懂得了母爱是不求回报的,懂得了父爱无疆,懂得了金钱、名利这些东西与友谊相比都是极小不过的。一本本好书伴我度过了金色童年,使我从中也懂得了许多许多。
虽然、现在读了很多书,但我仍未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飞翔,我要去寻找。或许,读书才是真正飞翔的羽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