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梦想与我同行
读书伴我成长,梦想与我同行书是一扇沉重的门,它垂表于每一个敲门者。它敞开的心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走进书里去,从书里走出来,让识的浪花滋润你的肺腑,让动人的箴言树起你人生的目标。梦想,伴我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梦想是从不言弃,梦想也是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没有一艘非凡的战舰能像一本书把我们带到浩瀚的天地,也没有任何战舰和水雷能阻挡我遨游书的王国。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出了不少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从小就爱读书,对书都十分喜爱,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我们要想获得精神上的生存就要多读书多增长见识,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活力!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那书中浩瀚的天地,看那书中蔚蓝的大海,看那遨游在天空的小鸟。书啊你如同一扇敞开的窗户,让我了解大千世界许多东西。读《安徒生童话》时,我对《海的女儿》情有独钟,读《三十六计》时,我对古时人们的计谋佩服有加。书啊,你是我们生命中多么重要的一员啊。书犹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殿堂。、
这一本本书籍,它们是多么有影响和感染力,它们可以让我们懂得生活、做人和成长,让我树立了人生的梦想。我想让美丽的梦想之花与我同行,并盛开在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正如题目所说:读书伴我成长,梦想与我同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