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一班的,在我刚刚小的时候就拥有一个梦想,而这个梦想我却从未向他人提及。因为我知道梦想是自己的一个目标,只需要自己清楚并且为之不断的付出努力去实现就够了,而总是向别人宣扬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别人还会觉得你在白日做梦。所以我的步伐一直很坚定,也一直朝着自己想要前往的那个方向所前进,而在这一路上虽然也有些许的艰辛,但我也没有放弃。
我想每个人在最初都有一个梦想,可能是考清华,北大呀什么的,但是在努力的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距离这个梦想的道路原来这么远,这条路原来这么难走。因此在明白这些之后,大家觉得我肯定不能做到,又把自己的梦想降低了要求,换了一个更为容易实现的。但轻易更换的并不叫作梦想,而拥有一个梦想的重要性也并不是一定要去实现它,而是你在拥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之后不断的去努力,让自己更加接近。而在接近的途中你会觉得自己过的很充实,这种不断前进的感觉会很快乐。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就算是梦想难以接近,也不要轻言放弃,真正的梦想的意义是,即便是你不可能完成,但你却依然朝着它去做了,你就是成功的。虽然你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但是你回顾自己会发现,原来我已经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变得这么优秀了。你将拥有坚毅的意志力,而这份意志力却也是别人怎么也无法轻易得到的,这都是对于自身的锻炼,不断地获得的。
而在我们现在的这个阶段你的梦想或许是当飞行员,医生,教师,但是这一切都是要不断努力去实现的。而这些必须经过的一个过程叫做高考,在这场考试中我们的命运会因为这场考试而发生变化。这场考试决定这你会前往哪个省份,前往那所学校,学习怎么样的一个专业。而高考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所以我希望大家的梦想不管是什么,但请在高中的这个阶段好好学习,考一个你想要的成绩,一个能够让你觉得无愧于父母老师在这段时间里对你的付出的成绩。而通过这场考试大家也将会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学习上,等到考试结束大家在去放飞自己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