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使国辉煌。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永不凋的希望和永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
辉煌是什么?辉煌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
对于梦想和辉煌的理解,我首先是从这样的一个故事得知的:有一位爱国学者,他怀揣着对祖国深沉的热爱,身赴美国留学,求取知识,报效祖国,然而,当他学有所成归国时,那个报国的梦,却被束缚在美国冰冷之中……痛苦和绝望日日夜夜折磨着他。兜兜转转数年,他才终于回到了他那心心念念的祖国,投身于中国的航天事业的。讲到这,大家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他就是火箭之父—钱学森。
正是因为他那强烈的爱国梦,才造就了今天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
蓦然回首中国历史,像钱学森这样的爱国人士又何曾少过?中国现在的辉煌强大,离不开这样有梦想的人,更不离开深深扎根在每一个热血中国人血液中的中国梦。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更应该有一种为实现梦想的而披荆斩棘的决心,以及爱国奉献于国的伟大情怀,始终把国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走向中国。
在座的各位同学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中国的辉煌未来在于我们啊!
人人都有中国梦,人人都是钱学森!
人人都有中国梦,人人都使国辉煌!
人人都有中国梦,人人都为国骄傲!
让我们携起手来,放飞梦想,使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