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难办到的事情,只要人们用心去做,总是有可能成功的。也就是坚持就是胜利。不论做什么事,如不坚持到底,半途而废,那么再简单的事也只能功亏一篑相反,只要抱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再难办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取得胜利。比如,我们做一件事,虽然你尽了最大努力,没有一丝松懈,但迎接你的却仍是失败。这时,请你不要懊悔。因为你尽管是失败者,只要你努力去做好你应做的事,只要你尽了自己的力量,那么即使失败,你也是强者。
记得有一部日本电视剧,其中有一个片段:描写介绍一位聋哑人在参加伤残人运动会时,因为搀扶一位摔倒的老者,而落在了最后,可是他依旧顽强地跑完了全程。这时,场上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掌声是对他顽强精神的鼓励,更是对胜利者的欢呼!虽然他听不到,但是那脸上却分明显示出胜利者的喜悦。因为他毕竟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一个人尽最大努力。获得他能力范围之内的最大限度的成功,他就是成功的人。原苏联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半身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写出了不朽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美国女作家海伦从小双目失明,耳朵又聋。可是她凭着坚强的意志,成了著名的文学家。万事贵在坚持。一个人具备了坚强的意志、耐心和恒心,他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那么另一半成功在顽强努力下也就不难获得了。“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小小的水滴经过常年累月尚可将石头滴穿,那么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呢?因此我们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