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以前我总是三分钟热度,从来不坚持做什么。但是这个暑假,我一直在看书。
第一个月,每天玩电脑,不想过去看书。8月,父亲让高考完的表哥做我的“家教”。他一到,就坚决整顿了“风气”,迅速统计了要读的页数,并列出了详细的日程表。我不知道,但我很震惊。欠了几千页书,平均每天看170页。
一开始我读的是《水浒传》。我如坐针毡,惯性驱使我去玩。游戏的内容占据了我的大脑,“玩电脑”的声音像核弹一样爆炸,就像一只蜜蜂在我耳边嗡嗡叫。我从角落里瞟了一眼表哥。他板着脸很严肃,就像“强硬的包青天”。那些“不和谐”的声音,仿佛掉进了水里,“扑通”一声消失了。我不得不专心读书。我花了大约四五个小时读完了170页。我表哥甚至晚上抽我的题。如果我回答不出来,我就看一遍。我总是答错。后来渐渐喜欢上了《水浒传》。扣人心弦的剧情,鲜明的人物,细腻的描写,常常让我忘乎所以。
但当我看到一个英雄被陷害时,我的嘴里总是发出“恨”的声音;看到宋江打胜仗,我是真心为他们高兴的。当我看到他们的兄弟都散了,都死了,我心里难过,为他们难过,恨宋江的呼吁。我看的又快又仔细。表哥打我的时候,总是好的。连我表哥都笑着欣赏。八天看完了《水浒传》,尝到了甜头,继续看《岛》,《四世同堂》等等。因此,我的工作文、阅读水平都得到了提高,而又养成了阅读的习惯,自身变得更好。
我坚持了一个月,变得更好。现在我订下目标,希望我能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