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中学生遵纪守法的演讲稿
我们生活的社会是一个法制社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每个人都有遵纪守法的义务,做为小学生,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可是有一些人就是为了方便,从草坪上穿梭,把垃圾倒到地上……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看见一位叔叔在吃口香糖,吃完就把口香糖直接吐到地上,我看见了。我就连忙跑过去,对着那位叔叔说:“叔叔,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应该用纸包住,然后丢去垃圾桶里,叔叔听了,按我说的去做了。然后,对我笑了一下就走了,我看见,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如果每个人都想那位叔叔一样,那世界上还有公德吗?
还有一次,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经常看见一些人违反交通规矩。比如有些人为了方便,不管红灯还是绿灯,也一样冲过去。红灯停、绿灯行,这些交通规矩,没有人不知道,我想:这根一个人的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啊。这些闯红灯的人,他们小的时候一定是大注意学校的规章制度的。
啊,又是一场悲剧啊!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急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死了,我不明白摩托车司机为什么不按道行驶偏偏要闯入非机动车道呢?只是图方便、图省事却又使一个宝贵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又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伤心流泪啊使多少家庭因此而破碎了啊!
以上的案件,都样我们感受到规矩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