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中学生遵纪守法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遵纪守法的小龙人。要守法,先要守纪,因此对于同学们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是践行了《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最好表现。每位学生要牢记《守则》和《规范》,充分认识和体会新制度的重要性,应该做到诚实守信、安全自护、要提高明辨是非、区分善恶的能力等等。
再过一个星期,我校就将迎来“苏州市教育现代化”的验收,那么每位同学该做什么?我想就是每位学生自己对照《守则》与《规范》(《守则》与《规范》在我们的宣传栏内都有),例如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个人卫生怎样?自己班级的包干区扫干净了吗?文明礼貌是否要加强?每天早晨起床,早餐、午餐、晚餐、就寝纪律如何?晚上熄灯后有没有讲话,有没有偷偷起床洗衣服或者跟别人讲话?早晨6:30早锻炼是否迟到……等等,此外学校外部环境与内部设施都焕然一新,因此同学们尤其要爱护公物,爱惜一门一窗,爱护学校要像爱家一样。(王新军和罗力损坏食堂隔离板;戴志超损坏石膏像)从今天起,希望每个同学能真正做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渐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那么,我们的学校将变得更文明 !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用文明的行为规范自己,主动向品行优秀的老师、同学学习,用榜样的力量鼓舞自己,做一个文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