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有一度,我日夜长叹:高考是我人生悲剧的开场白。“对大学的恐惧感”取代了我对大圩邪恶的憧憬与向往。不过,庆幸的是在老师、父母与朋友极力的开导下,我逐渐驱散了心中的阴霾。带着父母新的希望,带着朋友新的祝愿,也带着自己新的理想,我踏上了新的旅程。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也出身贫寒,再加上在姊妹中排行老大,所以我自小就能理解父母的含辛茹苦,我一直都想替父母分忧解愁,而勤工俭学正是绝佳途径。
自去年国庆以来,我在中文系办公室工作已有半年多了,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或许有些人会说:“在办公室里工作,不就是擦擦桌子、挥挥扫把、理理档案、发发邮件吗?”可对我而言,这却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在某些人看来,整理文件无非就是敲敲键盘、点点鼠标。可我对于电脑真是“七窍通了六窍”,还有“一窍不通”。我不由得感叹:不怕自由落体,不怕abc,就怕计算机。我似乎感觉,每上机操作一次,我的头就大了好多。
为了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争做称职的助理,我几乎走到哪儿都带着计算机课本,一到周末便往师姐宿舍跑。“凯撒也好,拿破仑也罢,总有初战的时候”,同学们,只要我们勇于挑战自己,虚心向学,终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展示我们独特的风采!
同学们,我们的学费来之不易。只有刻苦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对得起父母。别拿贫困当借口,自卑自弃。颜料、画笔都在我们自己的手上,要速写还是细描,全凭我们自己去勾勒。正所谓“人穷志不穷”,我们要自立自强,展现我们不凡的魅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