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演讲稿大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紧张努力的高中生活已悄然逝往,迎面而来的是怎样的大学生活呢?在高中的时候,所以的人都抛弃所有的杂念,投进到紧张的学校中,为的就是那一次高考,那一场他们已向往很久的大学生活,我的大学生活三分钟演讲稿
在高中时,所有的老师都劝学生说抓紧时间学习吧,到了大学你就能够痛愉快快的玩了。所以每一个人都觉得大学就像一个游乐场,可以肆无忌惮的顽耍。但当我们真正走进大学生活时,一切仿佛都有了变化,进学后老师们又犹如高中那样催促学生学习。密集的课程安排,早操,晚自习。一切仿佛又回到了高中,紧张而又充分。但这就是我们的大学,我们的大学生活理应如此。
进进大学后我们面临的是新的环境。我们要适应我们四周的老师,同学。同时,我们面临的也有一次次的考生于测试。所以,我以为我们在大学中应当努力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学习和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大学是奠定我们今后人生的基础,所以我们应公道安排我们的时间,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换。
大学的生活是独立的,是不被干涉的。这里的一切几近实现了我们的向往,但是这是一个半开放的小型社会,我们首先要学会处人处事,应付生活中的人情冷热,或他不会再把我们折磨成只晓得看尽人情圆滑的眼珠,但觉对会把我们脸上的稚气脱落。大学的学习是我们中学时候不曾具有的,完全靠自主自律自省。那末一摆脱束缚的我们是不是如家张所期待的那样,所以我们应学会独立自主学习。
我想这就是我眼中的大学,在这几年,我们正值年轻气盛,在这里想一个蜕变的进程。不管是痛苦的,幸福的,都是我们人生一段值得收藏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