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奶奶常常对我说:“以前的人没有好的教育环境,即使想好好读书也没有机会。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你应该好好珍惜,认真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总是不重视奶奶的话,也没有细细想过这些话的意义。
我们读书是为了什么呢?有人会说是为了自己,有人会说是为了家长,也有人说是为了将来能更加有钱。这些人都没有了解到读书的真正作用,我们读书最大的受益对象就是祖国,国家富强,百姓生活才能更好。周恩来爷爷说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是他从小立下振兴中华的人生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他发奋图强,成为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总理。他的这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鼓励了很多人,让人们更加发奋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我们的祖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温故而知新”是我们中学生必须要有的习惯。我们每位中学生都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要制定好的学习方法,并严格执行,这样才能向目标靠近,如果一个聪明的人,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也是事倍功半。因此,从现在起,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尽快改正自己的坏习惯,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义务好好学习,为了让祖国更加美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