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上周四五,我们师大一中--校区迎来了自开校以来规模最大的第四届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能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后勤员工、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我谨代表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德育处、艺体组,感谢各位的付出和参与。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相信有很多的瞬间还停留在大家的脑海里。
师大一中的运动会,是一次运动的盛会,更是一次素质的比赛。有的同学因为比赛受伤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同班同学焦急地跑来写换人比赛的申请,这是素质;不问成败,当运动员冲过终点我们愿意给他一个微笑、一个肩膀,这是素质;离开赛场后,留下干净的坐席区,这是素质。师大一中人的素质体现在方方面面。我们维护规则、尊重规则、遵守规则,我们不计得失、彼此关怀,我们文明观赛、散场无痕。校服背后“师大一中“这四个字,慢慢地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靠的不仅仅是考试成绩,更是同学们一次次高素质的举动。
也许大家把鲜花和掌声都送给了为班出征的运动员们,可我想把鲜花和掌声留给他们。为整场运动会顺利进行而每天加班的体育组老师,为此次盛会准备精彩节目的艺术组老师,牺牲休息时间排练节目的同学们,坐在主席台上认真完成通讯稿审核、播报的那群师生,运动会前反复训练的主持人,送水送药、维持秩序、搬运物品、提供物资的后勤工作人员,当大家都精疲力竭回到教室后还留在操场打扫清洁的后勤阿姨……还有很多被我们忘掉的角色,他们在自己的位置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价值。每一次的活动,会有人在台前享受灯光和掌声,就会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不计回报,不管身处什么位置,都有我们存在的价值。在任何一个班级、一个团队,也是如此。或许你不是肩负重任的班长,只是负责关灯的一位同学,但只要你能认可自己的位置,发现自身的价值,你会激发出自身更多的潜能,你会更加认可自己,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大家是否注意到颁奖典礼上我们颁发的奖项,体育道德风尚集体、精神文明集体、团队总分。并不是我们忽视个人的优秀,而是我们师大一中相信,只有优秀的团队能让优秀的个人更出色、走的更远。运动会前,各班都利用空余时间选班服、挑道具、排队型、练方队,大家在赛前训练、为胜利欢呼、为失败沮丧,有的同学因为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到今天嗓子还是沙哑的呢,这一切的举动,都是因为我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为团队而战。班级、团队,就像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也像我们最想守候的家,我们总想为她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盛会结束,我们还能为它做些什么呢?也许是课堂是一次次专注的聆听,也许是课后一遍遍认真的改错,或者是主动捡起角落里一处纸屑,或者是主动承担班级的一项工作,当整个班级因为每一个个体的付出而变得更好时,你一定也是自豪的。
属于昨天的比赛结束了,属于今天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愿大家都能带着这次盛会中的收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怕吃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收获属于明天的成功和喜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