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期待已久的秋季运动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学校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德育处和体育组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大会服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学校体育是我国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教育部于--年启动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以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因此,飘扬着“--树人”灵魂的--校园里,运动会不仅仅是体育赛事,更重要的是一门课程,已经成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次真实展示,是我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同时又是对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所以,希望全体--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身到各项竞赛活动中去。裁判员要严格竞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以我们细致规范的工作为运动会做好服务,维护赛场纪律,保证赛场安全和谐和高效有序。各位运动员要遵守纪律,服从裁判,要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成绩,充分展现出我们--学子的精神风貌,让赛场成为师生情感互通的一个场所,让赛场成为别样的和谐的教室。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运动会仅仅是学校体育运动和强身健体的多种方式中的一种,最关键的是我们要抓好平时的早操、课间操、体育课、体锻课、眼保健操、篮球联赛、足球联赛、乒乓球比赛等诸多锻炼,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
总之,运动健身关键在于主动积极,关键在于认真到位,关键在于广泛参与,关键在于坚持不懈,大家行动起来吧!
最后,再次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