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五x班的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这是一个吉祥如意的一个名称。春节,使儿童长大了一岁,使老人老了一岁。春节,使一条条平凡的街道变得豪华而又张灯结彩,使冷清的地方热闹了起来。春节,代表着远方的亲人可以和家人团聚,一起过一个非常欢乐的春节,让大家在这几天里过的和乐融融。春节,更是我们人最重要的节日,是最盛大、最热闹和最喜气洋洋的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也是人所独有的节日。
大年初一,是春节。早上,我躺在床上,先想到为爷爷奶奶送上一句温暖的祝福,所以我就跑到爷爷奶奶的房间,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他们也祝福我。
然后我又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准备给他们也送上祝福,结果发现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便不打扰他们,悄悄地跑到厨房间做一顿丰盛的早餐。爸爸妈妈醒来了,我便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祝您们新春快乐,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哦!”“谢谢啦!”他们同时也祝我新春快乐。
这时,我的心里顿时产生了暖气。到了中午,我又烧了一锅香喷喷的年糕,盛了满满五碗送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吃,他们都称赞我说:“真懂事啊,再加上年糕又烧得这么好吃,真棒!”我这心里乐滋滋的。吃完饭后,我们全家人就乘着爸爸的车子,准备去图书馆。
一路上,我听到了许多鞭炮声,伴随着鞭炮声,我们来到了图书馆,图书馆里的人可真多,我便呆在图书馆看了一会儿书,等到了4点多钟之后,爸爸就带着我去菜市场逛了一圈,买了白菜,猪肉,饺皮等,我就问爸爸:“爸爸,我们晚上是不是包饺子吃啊?”爸爸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我。回到家之后,我们全家总动员,该洗菜的洗菜,该剁肉的剁肉,我呢,就等着包饺子。
春节的那一天,我觉得是最快乐的一天,是最幸福的一天,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新年总是会有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和新的收获,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互相鼓励,积极参与,创新自我,做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