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元旦国旗下演讲稿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日”代表着一轮红日。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夺目的光芒,这就是“旦”的意思。把“元”和“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时光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xx就要过去了,20xx马上就要来临了!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自己在这一年里健康成长而感到高兴。同学们,再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快乐的寒假生活也马上就要来临,在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元旦后的十多天好好复习,争取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过个快乐的寒假!
同学们,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崭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