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元旦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辞旧迎新学会做人
寒风僚俏,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迎着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刚刚走过的20xx年,祈盼新年的到来。为此,我向全体敬爱的教职工和亲爱的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
我们每个同学在新的一年里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希望成为一个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学会做人。
学会做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一个人有多少知识,有多少财富,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因此我们从小就要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学会做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一时一事之功,而是一生中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面对的课题和考验。活到老,学到老,是一辈子的事情,“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在这里,我真诚的向大家呼吁:行动起来,全体同学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左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同学们,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参与学校管理,人人从我做起,个个遵守“行为规范”,你的素质一定会有新的提高,你的行为习惯一定会实现新的优化,你的生活空间一定会有新的扩充,你在学校的学习生涯中一定会享受到更多的新的乐趣。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成绩进步,身体健康,祝愿老师们家庭幸福,永远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