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我们的耳畔,新春的脚步随着我们又走进了新的一年。迎着美丽的朝霞,伴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今天同学们又回到快乐的校园。看到大家抖擞的精神和张张笑脸,我相信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年。
老师们,同学们,元旦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我们学校和伟大祖国一样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元旦的“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锻炼,在德、智、体、美、劳几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在我们学校,很多老师,很多同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管是升级统考,还是红歌会表演,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