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20xx年,12月31日。再过一天,就是新年了。我们已告别了不平凡的20xx年,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xx年。迎着朝阳的光辉,我们再一次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又一次走到了憧憬希望的起点。在此,让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老师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同学们,你们知道1月1日又称什么节日吗?那“元旦”这一节日又包含着什么深意呢?“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xx年展开的这张新的画卷正等着你去精彩地描绘呢!
一年过去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如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过去一年,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成长中的宝贵财富。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从这一周起,同学们就将迎来紧张的期末复习了。希望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请认真想一想你在这一天的表现,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练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游戏的诱惑而虚度时光?
同学们,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期末复习,争取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养育你们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