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生关于元旦国旗下演讲稿
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大家有没有想好该怎样和亲朋好友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呢?
新年,我一定会回老家麻城!我是学小提琴的,当然也会把我的小提琴带上。在麻城,有爷爷、奶奶、叔叔、娘娘、姑父、姑妈、姐姐、两个弟弟和爸爸、妈妈!一定很热闹。他们都很喜欢听我拉小提琴,我何不开一场“郭文琛小提琴音乐会”呢?我可以把我会的曲子集合在一起,作一个目录,让他们点。还要在曲子旁边标上价格,不同的曲子标不同的价格。通过这个方式帮自己赚一些压岁钱和零用钱。并宣布我要用自己的劳动和本事赚压岁钱,因为我长大了!庆元旦演讲稿在学校,每年我们班都会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举办一个新年联欢会。那天下午,同学们可以带很多零食、很多玩具。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让表演者站在中间演出。看我们班的孙付睿、邢林浩表演幽默的小品,看冯逸秦、张卓展现优美的舞蹈,听陆澄、赵安琪展示美妙的歌喉那该多有趣呀!
街上到处都会张灯结彩!文化宫前会有精彩的表演,商场里会有热闹的人流,电影院里会有精彩的大片最让我期待是“肯德鸡”店里美味的套餐和丰富多采的新年活动!如果再下一场漫天大雪,那多像一个童话中的新年呀!让我们做好准备,一起来庆元旦,迎新年!
随着即将到来的20_年1月1日,20_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远去,20_年是所有中国人都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人们常说活在回忆中的人永远不会成长,那这即将过去的20_年又如何能让华夏儿女的不再去回想,奥运,晶晶,千秋,这一个个名字又如何能让我们这些华夏儿女忘怀.
20_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_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_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同学们:时间的列车已经带着我们走向了新的一站——20_年就要过去了。然后,我们会乘着新年的列车准时出发,一起走向我们的未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着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一年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我们已经不再是不懂世事的顽童,老师的栽培和知识的浇灌,使我们拥有了自己的思想,更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会在这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嘱咐、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时代。即使是跌倒了,我们也会重新爬起,毫不气馁。我们就像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在新的一年里会开得更加灿烂。相信,我们会为自己感到骄傲,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