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特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特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全体同学,致以新年最亲切的慰问和最诚挚的祝福.
回忆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每一个宏达人都要展现出我们的新形象新形象的内涵是什么 我想,就是要做到珍爱生命,珍惜时间,学会做人,学会学习.
先讲第一点,珍爱生命,学会做人.
在新年到来之际,我们不能忘记前不久印度洋海啸中遇难的15万无辜生命这场40年来罕见的灾难,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震惊: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又启迪人们发出这样的扣问:我们该如何珍爱生命是的,人是万物之灵,珍惜生命,关爱人类,以人为本,才会珍惜身边所有的一切,才会从根本上懂得做人的道理.
说到"做人",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说得好:"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中国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现任英国著名学府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做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要懂得你活在世界上是干什么的,这是人生观知道了活着是为了什么,就会有无限的动力;第二,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要把祖国的观念非常强烈地牢记在心上,不热爱祖国,精神就没有根基;第三,要能艰苦奋斗,即使物质生活条件非常好了,也要能艰苦奋斗不能艰苦奋斗的人,是不可能有很大成就的;第四,应该能与人相容,懂得怎样与人相处.
所以,同学们,一,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二,要热爱祖国热爱祖国要具体化,不能空洞无物,同学们热爱学习,热爱老师,热爱学校,热爱父母,热爱家乡就是热爱祖国,老师热爱学生就是热爱祖国三,要艰苦奋斗现在吃不了苦,成不了才;今后吃不了苦,成不了事只有艰苦奋斗,我们现在才能成大才,今后才能成大事四,要与人相容要能与人相容,必须对已严,对人宽宽容别人是一种美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智慧.
第二点,要珍惜时间,学会学习.
为什么要珍惜时间 富兰克林有句名言:"你热爱生命吗 那么请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对时间的态度,可以验证一个人的世界观.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我们必须来一次学习上的革命,那就是主动学习,愉快学习,终身学习知识经济时代的学习与工作是一种多向的循环,学习不再是工作的准备,而是与工作同时进行,学习也不再是一种阶段性的事情,而是伴随人的终身,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真正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孔子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其中,乐学是学习的最高境界,懂得学习的人不如喜爱学习的人,喜爱学习的人,不如以学习为快乐的人纵观古今中外,凡学有所成的人,无一不是以从事学业为快乐的人学海茫茫勤可渡,书山漫漫志能攀期末考试已经临近,真诚地希望每一个同学,不仅要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还要做一个以学习为快乐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学有所成,心想事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站在20xx年的新起点,迈开坚定的脚步,伸展有力的双臂,齐心协力,与时俱进,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