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新一年,新起点”。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耳畔传来元旦的脚步声,还未来得及回味20xx年的丰硕,20xx已迎笑走来。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阶段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年的到来呢?
20xx即将逝去,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是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感到欣慰,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我们相信,只要有揽明月上九天,取巨鳌撑天的志向;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有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的坚持,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展望20xx,我们更加豪情满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挑战.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是因为“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 “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那时,我们就能充满自信地把优异的成绩呈献给我们的父母,辛勤的老师,以及即将来临的新年!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我们已不再是当年的孩子,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有一种登顶的毅力与自信,相信山顶风景独好。更成熟的我们,要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学会帮助,学会承担。给自己定下清晰的目标,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你打算在学习和生活上做什么,完成什么,自己的能力又能提高多少?
“有志者,事竞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坷,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祝我们的学校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