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元旦的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元旦?闪光青春》。
听,耳畔笑语连连;看周围喜色万千。唱元旦之欢歌,扬青春的旗帜!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扎扎实实的学,认认真真的做。仰望着蓝蓝的天空,回想起以前,那时我们都还是几岁的小孩子,不懂元旦的含义,只知道元旦是一个节日,是迎接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只知道元旦的时候,学校里要进行文艺表演,歌咏比赛,给优秀学生发奖。长大后渐渐明白,元旦是个有意义的节日。
随着即将到来的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的反应了旭日东升的景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过去是美好的回忆,梦想是青春的旗帜!
希望的种子,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同学们,我们正满怀激情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奇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还有无数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的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的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新的一年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的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