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我是九年级七班团支部书记王海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20xx年,育才再出发》。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广袤的地面,一轮红日正从地平线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寒风料峭,冬意正浓。还未来得及回味20xx年的丰硕,20xx年已迎笑走来。此时此刻我不禁会想起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即将逝去,给我们带来的感受决不是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一些思索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湖里荡起涟漪。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感到欣慰,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化作人生的财富。我们相信,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有夸父追日、愚公移山的坚持,我们将会做的更好。
盘点20xx年的中国,大事不少。党中央新政频出,社会生活风清气正,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伟大祖国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前进路上也迎来了不小的挑战,雾霾天气频现,食品安全预警,自然环境恶化。
盘点20xx年的育才,大事也不少。我们送走了张广利校长,迎来了我们的宋建军校长。高标准才有高质量,一个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者,一个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者,成为了老师们工作的座右铭。同学们言谈举止更加温文尔雅,穿戴更加整洁得体,打扫卫生更加细致有序,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在第七届全市读书系列活动评比中,我校成绩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在全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我们一举拿下四个一等奖。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因为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再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对全体老师和各位家长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前进的道路困难与机遇并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我们要永远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么一种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那么一种警醒,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只要我们保持“挤”的恒心与韧劲,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把枯燥变成愉快,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有志者,事竞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纵然路有荆棘,途遇坎坷,我们也会勇往直前;即使太行雪拥,蜀道峰连,我们也会直挂云帆。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育才学校再创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