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送走20xx年,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20xx年。在这里我向全体敬爱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新年的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启航。
再过几天,这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等待大家的,是轻松愉快的寒假,热闹喜庆的新年。想到这些,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在享受这些之前,我们必须接受学习上的一次重要检验——那就是期末考试。期末考试的战鼓又敲响了。同学们有没有信心再打一次胜仗?
复习时间非常有限,不讲究效率是不行的。我从网上收集了一些同学的复习小窍门,和大家一起分享: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重要的知识点和基本题目要进行重点过关。抓住几根主线,梳理成条,可以将以往做过的练习重新整理一遍,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改错纠错很重要,复习时,可以把所有的作业和单元测试卷拿出来,找出原来的错误,一一改正,并分析错误的原因,再做一些同类的题目进行巩固。
2、建立多向思维意识。将平常作业中常用的公式、定理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解题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和方法,不要死抠课本。遇到实在搞不清楚的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3、考试时要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答卷时沉着镇定:仔细审题,认真思考,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收获。答题之后的检查很关键。尽量有时间就检查,看到答案完全相同,才放心交卷。
此外,在紧张的复习中同学们还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特别是课堂纪律,注意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学习效率将会成倍地提高。
最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期末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