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教师七一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师而骄傲。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充满阳光,每一朵花和每一片草看起来都那么生机勃勃;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艺术的殿堂,充满了欢笑和欢笑,歌曲和钢琴的声音如此丰富多彩;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成长的摇篮,充满了希望、梦想和抱负,是如此美丽动人。现在,我很荣幸能成为这里的一员,我将在这里书写我人生的新篇章。——她是芜湖实验幼儿园。在这里,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们对幼儿教育的坚持和热爱,既让人感动,又让人震撼。来了以后听很多老师给我讲他们和孩子之间有趣的,印象深刻的故事。当我看到他们的幸福和投入时,我真的很感动。我想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一个一辈子默默无闻,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孩子的幼儿园老师。
我记得刚进园子的时候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1992年的冬天。有一天,轮班老师组织孩子上厕所。因为天气很冷,浴室的地板上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冰。虽然轮班老师提醒孩子们慢慢来,但其中一个孩子滑倒了。可惜他的嘴碰到了砖面,嘴里面划了一个1厘米左右的洞。值班老师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去了医院。那时候打车不太方便。老师抱着孩子坐在食堂一个叔叔的三轮车后面,往医院跑。冷风直吹进她的脖子,老师把孩子紧紧地裹在怀里。即便如此,孩子还是用破嘴不停的说话,一路颠簸到了一山医院。下了车,抱着孩子去看医生。很快就看了医生,医生一眼就说要缝针。当带钩的针扎进孩子娇嫩的皮肤时,老师的心绷得紧紧的,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眼泪还是流了出来,孩子一点也不尴尬。看着老师的嘴,他说:“老师,别哭,我一点都不疼。”他的嘴被医生用黑线拉了一下。为了说这个,医生停下了手。老师连忙说:“别说话,老师不会哭的。”就这样,我看着孩子缝了3针。医生做完最后一个动作,说:“这孩子真厉害!”后来为了照顾孩子,老师买了一个很小的勺子,吃饭的时候小心翼翼的喂孩子,直到伤口愈合。
听到这里,我哽咽了。我知道像这样真实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知道有成千上万个这样负责而简单的老师;同时我也更加清楚,孩子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长,还有那颗年轻的心给我们的触动和震撼,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他们付出爱和青春,无怨无悔。陶行知的老老师曾经说过:“真正的教育是一种交心的活动。只有发自内心,才能到达内心深处。”每次听到孩子们说:“黄老师,休息一下。”当你吃的多了,我觉得累了辛苦了都是值得的。
教师不是雕塑家,但他们塑造了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作品;老师不是伟人,但孩子们炽热的目光凝聚在他们的身上。教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是无价的。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幼师,我想用我的爱去关心和呵护这些可爱的孩子,为他们编织一段美好的童话之旅,让我的生活变得美好。
幼苗不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花朵不一定凋谢,但生命的光辉是无限的。我想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学前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因为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