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和风,爱是细雨,爱是阳光,爱是温情的催长剂。
当你轻轻地对孩子说出你的要求,孩子便用充满信任的眼光看着你,他不仅接受了你的建议,只因为你眼底荡漾着的爱意。当你稚气般地大呼一声:“稍息、立正、站好。把错误统统打倒!”可爱的孩子被你逗乐了,他们真诚地为有一个小朋友般的老师而高兴和自豪。当你故意让孩子在你的身上轻轻地敲一下以示他占了你的便宜,他变会开心得好一阵傻笑,那种没有距离的感觉实在很好。当你轻轻地蹲下身,对犯下小错误的孩子故作生气地噘起嘴,但还是帮他整理好凌乱的衣服,孩子会低下头默不作声地表示悔改,大大的眼睛忽闪着诚意。当你站起身迎接孩子的到来,你会感觉到尊重,那是你对家长和孩子的,也是他们对你的。当你在家长身边依然坚持帮孩子扣上扣子,拉上拉链,你会感受的温暖而又感激的目光,不好意思向你言谢,却也将爱实施在今后的配合当中。当你有些霸道地请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某项任务,他们会宠爱你的霸道,成全你的霸道。
其实,我们之间真的没有距离,老师和孩子,老师和家长,我和你,你和他,我们大家,请相信:爱可以跨越一切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