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选择舒坦、安逸的生活,在平地上走一辈子,那您临终时依然在平地上;而如果您不畏艰险在高峰上攀行,尽管您只攀援了半步,但您已经站在的平地的高处了。带着创造一个激情生活的梦想,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带着想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豪情,我踏入了幼儿园,从此与幼教事业、与民办教育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选择这一职业,我无怨无悔,我用我的真心,换回孩子们的爱心。我用自己真诚的爱待他们,用真善美来哺育那一颗颗水晶般的童心。每当我读到那句教育名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的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时我总忍不住感叹这是何等之高的教育境界啊!俗话说:“爱自己的孩子,是出于一种本能,但是像母亲一样爱别人的孩子,却是圣人的行为。”老师不是圣人,但特殊的职业却要求我们像母亲一样爱每一个孩子,因为他们都是每个家庭的宝贝,因为他们都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我想这种爱已经超越了责任,它更是为人师者的一种幸福的奉献啊。
我会用我的爱心去了解关注每一个孩子。因为爱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前提。我知道,了解理解孩子是走进童心世界的基础,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用自己的爱留住孩子们的心。孩子从熟悉的家庭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他们离开了亲爱的爸爸妈妈,离开了最亲的亲人,来到了陌生的幼儿园,来到了陌生的老师的跟前,要和原先不相识的小伙伴们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变化啊。你们说,孩子们能不生分离感和焦躁情绪吗“因此,只有用我的爱来改变他们的不安心态,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会亲手把孩子们从妈妈手中接过来,不断地用最亲切的语言与他们交谈、沟通,使他们感觉到我的可亲可爱。我会带领全体孩子玩一个个精彩有趣的小游戏,使他们感觉到幼儿园比家里更热闹更好玩;我会搭一个简易的木偶台,用生动的语言和夸张的动作为孩子们讲《白雪公主》的故事,使他们感觉到跟老师学本领真愉快。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责任重大,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艰辛。曾有人这样写幼儿教师:我猜想,您期盼站在东方的山头,守望那破晓的太阳;也清楚,您喜欢跳出艳春的小园,观赏那越墙的红杏;还了解,您惯常驻足花房的一角,凝视那钻土的小草……幼儿教师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美丽、温柔、善良、幽雅、和蔼的天使形象,而当我选择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不规范到高品质的民办幼儿园时,就注定了工作的艰辛,就注定了我不仅要做天使,也要做创业者,因为我知道,我不仅是在干一份工作,更是在干一翻我所热爱的事业为了幼儿园的发展,为了实现自己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梦想,多少次拖着沙哑的声音进行电话家访,多少次总结教育经验准备教玩具到深夜,多少次顶着烈日冒着严寒做招生宣传……这一切,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知道,在我们的辛勤努力下,工作得到了认可:孩子越来越多了,我们的教育经验越来越丰富了,我们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也越来越多了。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选择了宽容。一位哲学人说过一番耐人寻味的话: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大海浩瀚无比。孩子就是孩子,面对孩子的失误、缺点,我选择了平静与理智,我和孩子们共同营造了成长的温馨家园。
动人的故事让我对教育事业充满了遐想与快乐,与孩子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无比的。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颁发,特别是《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更让我们迎来了民办教育的春天。作为一名民办幼教工作者,我倍感欣慰,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鼓励下,的民办教育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我们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我昂扬向上,虽然幼稚,但理性的选择了一条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光明大道;虽然局限,但梦想中装满孩子的欢笑,装满对祖国教育事业的赤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