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的你
自从那一刻,你的名字飘进我的记忆,就不曾被其他字符淹没;自从那一瞬,在偌大的校园里与你擦肩而过,就不曾被其他面孔冲淡;自从那一天,与你同属一个班集体,却仿佛总有一条无形的鸿沟横在你我之间,见,而不言;自从那一次,你拉起我的手,走在阳光下,心照不宣地,走出了一片欢笑。。。。。。
“只要你们多锻炼没问题的,知道你们年级有个叫同学么?人家也不是体育队的,800米跑2分50多秒~”——“哇”——心中不由自主地为之惊叹。或许这样的[初次见面]有些怪异,没办法,不得不承认,被你赋予魔力的名字就此留在了心里。文字比图像更容易记忆,却不如图像记得深刻——某个午后与你不期而遇,倘若不是旁边的人在耳边悄悄告诉我,就又将是一次无意识的擦肩而过。看不清面容,却依稀记得。楼道狭长,不免多次擦肩而过。。。。。。
再一次见你,是该为彼此高兴还是悲伤?那应该是此刻与你我同坐的几十名同学,在学习生涯中的一次转折吧——签约。那天我迟到了,匆忙的跑进初中办公楼会议室。或许我早就该料到会有你,对你学习很好也有所耳闻。或许我早就该料到,今天的心情会是复杂的。很高兴,以后和你会成为同班同学,很幸运,彼此都不用面对中考的压力,但是,正如我是孤单着来,你亦是如此,环顾四周,没有找到同你亲密无间的好友;正如我要孤单着走,你亦是如此,离开彼此生活三年的班级。见你只是低着头,当时好想上前拍拍你的肩膀,安慰下同病相怜的你,却因不熟,终没上前。感觉得到,你还来不及喜悦,就因离别的感伤而垂头。感觉得到,只有懂感情的人才会重感情才会动感情。期待又不期待着下次见面,但愿不再是阴天。
直到我们都以新的身份见面,却又持续着不怎么样的关系,保持着淡漠的交往。会在体育课一次次长跑时,把你作为努力的目标;雨后的操场长满了蘑菇,自己带回来摆弄,你见好玩,也拿去解剖,很专注;知识竞赛后,你会因为弄错答案向大家道歉,尽管那是你熬夜独自完成却不曾抱怨的成果;班级出游,大家都在车上玩杀人游戏,作为初学者,我连累了别人,你的[遗言]一句“挺傻的”,让我觉得离你好遥远;假期上课后一起喝过粥,面对面的吃榴莲派,是我觉得是和你最亲近的一次。。。。。。在想,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
中考结束后,我的朋友都走了,我有着前所未有的孤单,甚至想过不会再有朋友了。(真是的,你太强了,太会挑时候啦~)军训的俱乐部里,你在我对面的床铺。要集合了,拿着马扎匆匆下楼,你站在了我的旁边。教官明明是想逗我们,被他逗乐了他却发火。才发现你那么爱笑。见教官要吹胡子瞪眼,我就止笑了,可你就是忍不住,难怪被嚷“笑什么笑,就你牙白阿,再笑站在国旗杆下站着去”。想偷瞄你一眼看你正常没,却不料不教官瞪了回来。后来你小声告诉我,你想上厕所,还总是拽我衣服。算了,牺牲我一人,成全你一人吧。就直接告诉教官我要上厕所,你还挺配合我,“我也去”——本末倒置了吧?(这最后被我改编成了笑话[猜猜我和你对教官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就又肆无忌惮的开始表现你的笑)。。。。。。是这样吧?自此,就互粘起了对方。
“给我张手纸”——顺着你的手,向上看,才发现你哭了。头,很低,浓密的齐耳短发正好挡着了你的脸,却可以听得到你的抽噎,看得到紧握着纸巾的手,还有那一滴滴寻不到轨迹,却落到你脚下那片土地的泪。头刚刚微转又转回来,好像很想看看那八位正在为我们受罚做倒伏的教官,却又不忍心看的样子。是因为你,还是他们?我冰存了两年的泪再也不受控制——第一次见到你哭,以为很坚强的人不会哭,理性的人不会哭,可你哭了,还赖皮地质问我,为什么我害你哭你——我还说是你害我哭得呢。我们总是在长大,泪水教会了我们很多,更多的是坚强——感性的人有泪,理性的人有头脑,感性亦理性,人才完整吧。
他们问,为什么每次见到咱俩总是拿着东西在吃,我说是因为你想改掉我不吃早点的习惯,而每天给我买饭——他们问,为什么你跑完1500米后休息一个多小时后还要再跑800米,我说是因为你想为班级多挣8分——他们问,你坐在地上用草秆拼什么?我说,你幼稚死了,在拼写你我的名字,可注册的商标,友谊的商标——
我眼中的你何止这些?一个身高165的短发女生,眼睛不是很大,300多度的近视还很少戴眼镜,一个比我还凶比我还不温柔的脸圆嘟嘟的女生。正等着你,下课铃声响起后来拍我肩膀,问我写的是谁。——必然是你呀孙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