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午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然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我将毫不迟疑的回答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而是付出;不是等价交换,而是自我牺牲。
有人会问,谁会甘愿为了爱自我牺牲呢,我会回答你,那就是和我一齐为幼儿教育奉献一生的幼儿教师。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愿望。三年前,我如愿的走进了这童话般的美丽世界,和天真的孩子们生活在一齐,一开始,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时间久了,幼儿教师的多元主角也曾让我动摇。有时候,幼儿教师像工艺设计师,因为经常做教玩具、做环境创设;有时候,幼儿教师像法官,因为要给孩子们判案;有时候,幼儿教师像医生,因为要处理孩子们的磕磕碰碰,有时候,幼儿教师也像保姆,孩子的吃喝拉撒都要管……因为这些,我曾想要放弃,但看着孩子们稚嫩脸庞上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看着他们从刚入园时哭着闹着要回家到自信的站上舞台庆祝六一,看着他们用画笔描绘五彩斑斓的春天、魅力四射的太阳……我慢慢体会到:幼儿教师是一个让自我身心疲惫却又欢乐的天使,因为,我和纯真的孩子在一齐,和祖国的期望在一齐、和伟大的爱在一齐。
记得有这样一段经历,每次活动排队的时候,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抢占第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孩子们的这一举动不以为然,只觉得他们就是想带头,一天,身体弱小而又不爱言语的冰冰再一次被挤到后排时,她用一双期盼而又委屈的泪眼看着我。活动结束后,我把冰冰揽在怀里,在她耳边告诉她,不站第一也没关系,大家都做火车箱,我们的火车才能很长很长,可她低头说了一句"教师,我想和你牵手"当时,我的心被震动了,我慢慢地牵起她的小手,心想,是啊!一次小小的牵手,竟能让孩子感受到被关注的欢乐。
有了这些琐碎的经历,我把更多的爱,给了身边的孩子,一个微笑、一声鼓励、一次牵手、一个拥抱……慢慢的,在心与心的交流中,在爱的光环下,我与孩子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亲。对孩子有了更多信任和关爱,他们不再那么调皮了,枯燥的工作,便也多了许多乐趣。
多少次,和孩子在一齐做游戏,我感受到了欢乐和欣喜;多少次,和孩子一齐念儿诗,我重温了童年的圣洁和美丽;多少次,和孩子在一齐,我忘却了烦恼,没有了忧虑。而这无数的"多少次",充实了我的教师生涯,也装点了我的人生,虽然我不像演员那样总是拥有鲜花和掌声,也不像学者那样拥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可是,我仍以拥有这份平凡而富有创意的事业而骄傲、而自豪。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深感肩上职责的重大。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不仅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传授者、人类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各种人才的培养者,更是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梦想信念的塑造者。两年过去了,在幼儿园工作的两年里,有欢笑,也有泪水,在浓厚的师幼爱里,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我深深的感受到:爱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是一泓出此刻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的期望;爱是一枚五光十色的种子,播撒在幼儿心底,就能结出亿万枚饱满的果实。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们的事业是常青的。我们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得以延续,我们的价值在教育工作中得以体现。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国家的期望,是明天的太阳。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爱心、诚心、耐心去换取孩子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祖国的振兴,让我们用爱托举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