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要心中有爱》用语言来播种、用粉笔来耕耘、用汗水来浇灌、用心血来滋润。对孩子充满爱的教师的每一次活动,都仿佛在为孩子打开一扇扇窗户,让孩子看到一个色彩斑斓的新世界,并且让孩子感受到教师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精神境界。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我在上面用爱心描绘,所以就会收获了爱的享受!在冬日的中午,我在寝室检查孩子就寝情况,全班有40几个孩子,我都一一给他们掖好被角,无数次把他们入睡前露在外面的手脚轻轻放进被窝里。一次,班上的孩子发高烧,听到他粗重的呼吸,看到他因发烧而蹬乱的被子,我当时与其说是着急,不如说是害怕,怕这个远离父母的孩子因染病而受苦,二话没说,我给他端水,不停的给他额头上换毛巾,减轻他的痛苦。
爱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我用爱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孩子们的骄横、多疑、自私和冷漠少了,班上出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气象。孩子们互相帮助,师生们谈笑风生,在师生的共同呵护下,我们班成了一个学习、生活和成长的乐园。
有一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有一天我感冒了,很严重。我嘶哑着嗓子去给学生上课,那天恰巧我穿了件新衣。刚走进教室,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围了上来大呼小叫地说:“老师好!”我刚张开嘴让他们安静下来,突然有个声音大声地说:“不要吵了!老师的嗓子哑了!老师的嗓子都哑了!”顿时整个教室安静了下来,孩子们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端正地坐好,安静地看着我。当我张开嘴让他们跟着我念儿歌时又有同学举手提议:“老师,我们今天学唱歌吧!我们能自己跟着磁带学,那样你的嗓子会好得快些,妈妈说嗓子哑了要少说话!”多懂事的孩子,只知他们平时爱惹我生气,不知他们竟也知道关心我!下课了,孩子们硬要把剥好的橘子塞进我的嘴里,说:“老师吃了它吧!吃了你的嗓子就会好了!”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四十多颗幼小的心灵对我的抚慰,感受到了他们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心甘情愿了!
老师们,没有教不好的孩子,短短几年的教书生涯,让我感受到了真爱的无价,教育孩子的同时我教育了自己。自从当上妈妈,我的人生观得到了彻底的转变和升华,我再也不觉得“爱孩子”是口号,是肉麻,是虚伪,我深深体会到爱孩子那是超越了亲人和朋友的人间真爱!
我是一名教师,有人就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说:“教师,太平凡了。”是的,教师是平凡的,但事业却是伟大的,因为他们所从事的事业是默默的奉献和无私的牺牲。我为能从事这样的事业而自豪!
当我登上那讲台,不,应当是舞台,我似乎觉的两侧的紫色帷幕正缓缓的拉开最富有生气的戏剧就要开始了。最令我兴奋的是这戏剧拥有一群忠于自己的角色的演员——我的学生们!这戏剧也许是世间最长的了,为此,我愿做一名热情的报幕员,向观众宣布:X班的戏剧开始了!我想,我还应该是一名合格的导演。我渴望导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它的主调;理解,友爱,开拓,创新应当是它的主要内容;爱着这个集体和被这个集体爱着是它的主要故事。作为导演我将要精心设计出生动的情节,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献给所有的演员。我也心甘情愿地做一名配角,尽我的力量成为主角服务,效劳。不仅如此。我还要做一名最虔诚的观众,为演员们精诚的演出微笑,流泪,鼓掌,吹呼。
生活的目的,不在于显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成功。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手,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各行各业的分工,就不存在国家和民族。我们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