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演讲稿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来自幼教园里的吉祥使者,我叫。今天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畅谈工作的情怀和感悟,倍感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十八年前,我带着创造一份激情生活的梦想,带着想成为一名理想幼儿教师的豪情,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红色的幼教大军中。在孩子中间,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时刻吸引我,选择幼教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幼儿教师这职业说来极其平凡,可我要说:世界上没有比做幼儿教师更幸福更有意义的事了。因为我们干着阳光下最美的事业,我们是爱的富翁;我们是快乐的使者;我们是人们心目中美丽、温柔、善良、优雅、和蔼的天使化身。我们把爱镶在孩子们的举手投足间,嵌在孩子们的一颦一笑中,洒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田里。
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教师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无法比拟的。那些共同玩耍时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常留给我无穷的回味。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一刹那,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就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不少家长,看了我们的工作后,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拉着我们的手说:走近你们,才知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更明白什么是细致,怎样才算耐心。
行走在童心的世界,我倍感骄傲与自豪,选择幼教,我就选择了微笑与欢乐。记得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中间,这么大一个人竟然有点不知所措。当孩子们用他们清辙透明的眼睛看着我,拉着我的手稚气地问:“老师,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呀?拉着我们的手给你暖和暖和就不会冷了!”孩子们的话就像一股暖流,一下子涌遍了我的全身,我觉得好暖和、好暖和。渐渐地,我和孩子们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分享成功的快乐。我们之间有了一种特别的默契,就连孩子们的爸爸妈妈也常说:“还是老师行,说什么都听,干什么都把老师的话排在第一。”那一刻,我特别特别的自豪。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温暖的春天,大地萌发绿的新意;清新的早晨,太阳每天都会从东方升起靠近春天,冰雪就会融化;靠近音乐,生命就会舞蹈;靠近童心,心灵就不会被光阴锈蚀每一个孩子都是春天里含苞待放的花朵,每一朵鲜花里都闪烁着晶莹透亮的童心,童心的光芒给予我们教师生命的亮色和希望。
幼教工作是少有的净土,在这里,欢乐洋溢在每一张笑脸;在这里,善良充溢在每一颗心灵。这片净土让我们长久地拥有年轻的广泛、青春的朝气、蓬勃的活力,也让我们招展着博大的关爱,美丽的心灵,磊落的胸怀。
幼教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每位幼儿教师都是诗里一个幸福的符号!我们拥有点石成金的爱,我们是爱的使者,天使的化身。我骄傲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幸福是人生的主题,那么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是什么?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是在创造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实践中,感受理想目标和理想实现而得到的精神满足,从而在追求理想与目标的过程中的到的愉悦感受,是教师从工作理想到现实的最美的情感体验。
幼儿教师是在幼儿园中从事幼儿教育实践工员。没有当过幼儿教师是无法体验其中的辛苦和甜蜜的幸福感的,在幼儿园做的工作是琐碎的、细致的、要面对一群孩子,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教师对于不同的孩子要使用不同的方法,还要面对不同类型的家长,教育改革的深化,对教师的专业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付出总没有回报”这是教师最常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对于这句话,幼儿教师的体会也是很深刻的。每天面对的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老师们要发现这个职业的幸福感才能做好这个行业。如果她从心底感受到这个职业的幸福,那么她每天都会很有激情地上班,看到孩子的一张张笑脸,那些烦心的事也会抛到九霄云外;她会很认真地做好每项工作,很公平地去爱每一个孩子,这样天天都很开心对于幼儿的心理健康有重要影响。
教师面对的是一群不一样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有差别的,在经过你的教育,孩子有变化了,有进步了。比如:幼儿从依赖父母到自己独立,从不会做事情到能主动帮父母、老师、同伴等;孩子去参加比赛获奖了等等;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帮助。看到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感受到学生对自己的喜爱、尊重、感激和祝福,教师的内心都会有油然而生的满足。这就是做教师的幸福。
当家长说:我们会好好配合老师的工作。或者是幼儿园开展的活动,我们做为家长的都会大力支持而且积极地配合;再者是家长对你说:“老师,我的孩子多劳您费心了,您辛苦了”。“恩,这个老师真不错。”就这么一句话或几句话,说明老师的工作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家长的支持、配合、理解是老师的付出的回报,这也是教师的幸福所在。
幼儿的内心生活时刻给我们带来满意和不满意、高兴和苦恼、忧愁和欢乐、疑惑和诧异、宽慰和愤怒。在幼儿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极广阔的情感领域内,有愉快的和不愉快的、高兴的和伤心的曲调。善于认识这种和谐的乐声,是教育工作者精神饱满、心情愉快和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成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当你真正的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倾听孩子的童声,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你会认识到孩子中间蕴藏着智慧和力量。如果我们与孩子交往蹲下身来,与孩子同唱、同跳,与他们共同感受成长,你会发现快乐就在你身边。你给孩子一份爱,孩子会回报给你十分最真诚,最纯洁,最美好,最无私的爱!这就是幼儿教师最终幸福的归属感!
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启程之路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