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幼儿园这片净土,宁静、美丽。我象一个无忧无虑的弄潮儿在这纯真的爱河里倘徉。心中感悟:童心,如金子般的珍贵。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大自然中一片新绿,朵朵雏红尚且令我激动不已,更何况这群天真无邪的小宝贝!在我的心目中,孩子们的眼最真,情最美,心最善。
一届届幼儿交替着,我的春夏秋冬也在轮回。每天的工作是平凡的,甚至是琐碎的,但我从郑欣宜的微笑、严峻初的善言、沈镓骆的憨态、叶记的好奇心和童心筑起孩子心中最美的风景。每天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问候,对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心中涌起千般感触。从今天起,我再一次成为了孩子们的老师,我仅仅做个好老师吗?孩子们稚嫩的笑声感染了我,我很快就融入其中,和孩子们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我都尽量用心体会,依然为自己能从事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感到自豪。
每当午睡时,我把目光投向熟睡中的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时而努起小嘴,时而呓呓梦语,带着几分天真,几分稚气。我亲昵地摸摸这个、又亲亲那个,周围一片静寂。偶尔听到孩子们均匀而清澈的鼾声。此时,望着进入甜美梦乡的孩子们,我总觉得自己跟孩子们已经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语的情感,我越来越舍不得离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了。
十五年来,我从老师姐姐变成了老师阿姨、老师妈妈,等我老了,我将会变成老师奶奶,到那时,我满头银丝,戴着老花镜,笑眯眯的给他们讲“小红帽”的故事,而孩子们就象小鸟一样围在我身边,听完了摇着我的手央求我再讲一个,那是副多么美丽而温馨的画面啊!我作为一名老师,我也许永远享受不到鲜花簇拥的非凡风光,但是有一种非凡是可以完全由我自己来创造来把握的,那就是把我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所以,无论富贵也好,贫贱也好,掌声雷动也好,孤寂独处也好,我将永远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火一样的激情。
听!孩子们一句句纯真的“老师好”,不正象缕缕春风,让你感到陶醉吗?
看!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孩子们频频传来的捷报,不正象沁人心脾的果香,让你感到满足吗?
我踌躇满志地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盼着这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