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
在教育孩子们要有理想的时候,幼师不能失去梦想。我庆幸,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用浓浓的师爱营造着一个瑰丽的幼师梦;以不歇的德性追求和孩子们共同体验着精神成长的丰盈与收获。当他们带着满满的自信迈向未来的人生之路的时候,我感到自己的梦想与他们在一起飞翔。
“爱”让幼师梦富于色彩。
从教八载,时光荏苒,不变的是对每个学生的热爱。爱学生,爱他们青春的脸庞,爱他们善良的天性,爱他们鲜活的想法,成为了我幼师事业乃至生命的动力;它让我能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打败潜伏的倦怠,在每一次备课中积淀新的素材,在每一堂课上鼓起新思想的风帆,在每一个和学生交流的场合传递给他们鼓励和信任的力量。正是爱的渗透才使得教育超越单纯的知识授受,而成为一种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实践。
对学生的爱让我的注意力超出课堂,指向每一个拥有“情感接发器”的生命个体。我记得这些“苦”:为一个身染重病的学生感到心疼,为一个不善于和室友相处的学生感到焦急,为一个学生的无心向学、终日昏沉而忧心;我也无法忘记这些“甜”,为学生的多才多艺感到喜悦,为学生取得各种成绩和奖励感到骄傲,为学生的成熟与成长感到欣慰。
每个孩子都拥有无比敏感的心灵,他们能近乎精确地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付出是多还是少,对他们的情感是诚挚还是淡漠。他们会自觉尊重“有爱幼师”的劳动,热情与之合作;他们愿意向其袒露内心世界,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
因此,面对孩子们向我投来的求知的眼神,向我倾诉的纸条、短信、QQ、邮件,向我求助的电话,我充满了一种被信任的快乐和使命感。无论工作有多么琐碎繁重,不分平日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心中总有一种力量在激励着我,那就是“每个孩子的进步是我不忘的初心”。
正因为爱学生和学生的爱,我的幼师梦才富于生命个性的色彩:“红色”是彼此传递的正能量,洋溢的热情;“蓝色”是理性思辨,不一样的思考角度;“黄色”是青春迷思,理想与现实间的平衡与奋争;“橙色”是知行合一,笃定前行……原来我的梦是如此密切地和学生的梦交织在一起,而彼此之间的纽带,就叫“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