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读过很多的名言警句,也学过很多的格言。但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是:“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给我的启发很大。
在三年级以前,我的成绩不太好。我每次放学回家,总喜欢对妈妈说:“我们班上谁谁谁的成绩那么好,真羡慕她们,我也想和她们一样。”可是我自己又从不愿意努力。
妈妈听了之后说:“只要你愿意、肯努力、只要你下定决心、你也可以得第一名的,但不可以光说不做哦,要有行动才行!”
对呀,只要我行动起来,我也可以当第一名,超过她们。“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不能只是“临渊羡鱼”,而应该“退而结网”。
于是,我开始抓紧时间学习,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不再像以前那么贪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成绩赶了上去。从以前的三十多名跳到了前三名。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句话多好啊!这句话不仅成为了我的座右铭,而且,它将会使我受用一生。
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篇33
许久不读书了,
我的心在老去;
蜷缩在沙发一隅,
变成了犯困的老猫。
暖暖的空气,
我却感觉不到生的气息。
许久不读书了,
我在彷徨叹息。
美丽的孔雀灯下,
我只看见阴影。
我的心,
躲在枯井里,
叹息、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