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完《名人传》这本书,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我,他们持之以恒的精神也感动了我。
《名人传》里的贝多芬由于他出身贫寒所以很小就辍学在家,他的一生很坎坷不平但他没有放弃勇敢的同命运做斗争,虽然他的一生很孤独但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却在这看似痛苦的中创作了一首又一首经典名曲,这些经典名曲是在他耳聋的情况下完成的。
这些都是他不懈努力完成的,他战胜了疾病,战胜了痛苦,战胜了听众的平庸,战胜了困难与障碍,战胜了命运,登上了生命的顶峰。
又比如说故事里的托尔斯泰他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聪明有很高的文学天赋。他虽然获得成功但他并不满足自己拥有的一切,他不愿享受生活,不虚度年华,他想要通过有些作为来体现自己的生活价值,弘扬真正的基督精神对自由主义的蔑视。
作者通过这本书中的名人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敢于同命运做斗争,只要不屈服总有一天也会改变命运。人生就是奋斗,幸福大多产生在奋斗中,命运是自己掌握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