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祥瑞园小学一(3)班的岳子尧。
上学后我读的第一本书是《爱心树》,那是范老师奖励我带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读,因为我是班上第一个读懂这本书的孩子,是眼泪汪汪的听完那个故事的。书中的图画吸引了我的眼球,"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烬成灰泪始干"正是爱心树的真实写照,孩子走过的每一个足印离不开父母与老师的心血,我明白了一名学生的责任,学会了感恩。一颗种子在我心中升根发芽,慢慢得我喜欢上了书。
每晚我都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会说话的卷心菜,机智的小猪战胜邪恶的大灰狼伴我进入甜甜的梦乡。随着识字量的增加,以及对知识的渴求,妈妈鼓励我自己读书,虽然有时读了后面忘了前面,短短的一页纸,往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我多么希望妈妈能读给我听啊!可是妈妈总是说:"熟能生巧,读多了自然就熟练。"在妈妈的鼓励下,渐渐的我的阅读范围越来越广,从书中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美与丑、真与假……每读完一本书,我都受益匪浅。
《乌丢丢的奇遇》,一个没有身体、没有灵魂的小脚丫乌丢丢,用传奇的童话故事告诉了我们因为爱获得了生命,更应用爱去回报让生命更美丽。当我国云南、贵州等省遭遇百年一遇的大旱,昔日的鱼米之乡变成黄土高坡,面对近20xx万人饮水困难,我流泪了,做为一名小学生,我积极响应"甘露——为旱区孩子送水公益行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一片爱心。
我爱读书,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并激发了我写作的热情,用稚嫩的笔法写下了月亮象一只亮闪闪的船,星星象一盏亮晶晶的灯,星星是月亮妈妈的宝宝,星星是多么的闪,月亮是多么的亮,合起来就太闪亮了。爸爸还没有找到,也许是月芽的时候妈妈看着宝宝,圆月的时候是爸爸看着宝宝。共创作了幼儿诗作20余篇,大家称赞我是小诗人。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月亮将星星洒进我的小屋,变成了书橱上各种各样的书籍,就像真诚的朋友,陪伴我,给我欢乐,伴我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