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我喜欢读书。什么人都断不开我和每一本书籍的“感情”。
你们还记得吗?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颜真卿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会读书迟”,意思是说:少年时不知道努力,老了想读书,但是发现已经晚了。所以,我们不能这样,不能懒惰,一定要勤读书。
我读过二十多本书籍,个个都是名人写的故事。我发现,名人写的每一个小故事都比那些普通人写的要好,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名人有苦衷,有悲痛。只要有不愉快的事情,只要他动一动笔,就能随行所欲地写出他自己的苦衷,自己的悲痛,自己的喜怒哀乐。普通人虽然也有自己喜怒哀乐,但是,让他动一动自己的笔,他就会头疼,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我虽小,但是,我爱看一些古代片,我只要看完了一个电视剧,我就会催促妈妈,给我买那本书,再看一遍。
我看过:钱理群的中国上下五千年、老师让买的假如给我三天光名、学校发的大世界、小学生文摘,这些书我非常喜欢。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