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四年级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叫《我们为什么爱读书》。
如果我问大家什么是人生中最重的,可能有人会说是金钱,也有人可能会说是健康,还有人可能会说是快乐,当然还会有更多的答案。
而我会不加思索地回答说,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可以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读书可以让我无知的领域不断的缩小,读书可以让我更加丰富起来成熟起来。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让我们渐渐地高尚起来,纯洁起来,坚强起来。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 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领悟人生的真谛,感悟崇高的境界,体会攀登的艰辛,找到和命运抗争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
我爱读书,因为我切身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有人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彩,足以长才”。读书可以让你在宁静的江南小镇,伴着清风悠然地散步;读书可以让你在一个温暖的午后,牵着妈妈的手,缓缓穿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至理名言曾经激励着无数学子发奋读书。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进步和繁荣,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