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在我看来是快乐的,是人世间最快乐的事情,也许你不是这么认为的,但我是深有体会的
细数一下,从小学到现在,我已经读过十几本名著了。像《八十天环游地球》、《平凡的世界》、《围城》等等,这些名著让我看后欲罢不能,简直还想再重复一次在书中的旅游,书在我看来是人类最好的精神食粮。
看书不仅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还能陶冶情操,给人以心灵的滋润,读书可以让我们知晓一个又一个奇特的故事,进入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物内心世界,去感悟许许多多的道理。有利于将来适应社会的发展,每当我们从书中感悟到道理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无比的愉悦和自豪,这大概是爱读书人的共性吧!
我对读书是充满渴望的,每当我读到书中的文字的时候,就像一个在广阔无际的大沙漠里迷失了三天三夜的人,突然看到一口水井内心是高兴的,通过阅读不同时期人的不同作品。我理解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将心比心,我能从书中,人物里面学到他们各自的优点。例如:从骆驼祥子的身上,我能看到一个淳朴,朴实品质的人;从司马迁的身上我能看到,坚持不懈,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品质;从鲁宾逊的身上我还能够学到,如何面对挫折,去勇敢面对的品质……书读得多了,就会比别人学得多,学得比别人多,也就比别人更容易成功,这更能说明读书的好处。
杜甫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明读书会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当我们阅读到越来越多的书籍的时候,心情的愉悦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书籍吧!书籍能帮助我们的生活;可以做我们贴心的好朋友;可以让我们在眼花缭乱的世界中理出头绪;可以教会我们去如何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还可以使我们从中获得无比的快乐与自豪。
同学们,一起来读书吧!一起来享受阅读的快乐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