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我学习生活中最大的乐趣,课外书是我学习知识的巨大宝库,在我的学习实践中我认识了三位老师,他们对我的教育让我受益匪浅。
冰心奶奶告诉我“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我懂得了,学习的首要途径就是读书,所以,我们要做到和好书交朋友。文字本就是奇妙的,尤其是好书。也许哪本好书唤起了我们要学习的心,也许哪本书给了我们渴望得到知识,也许哪本书给了我们助祖国建设的必需品,也许我们认真读一本好书祖国的辉煌里就有我们的一份功劳······好书的魔力真有这么大吗?答案是当然。一本好书就是一个良师,它里边有数不胜数的知识,如果人人都愿意用心去读一本好书,那么我们的生活会变得充实而快乐!
雷锋叔叔教会我“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合作也是学习里必不可缺的品质。合作是什么呢?合作就是互相配合,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好。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众人拾柴火焰高,那学习亦不如此吗?如果一个人一道题不会,大家一起思考、讨论呢?合作会帮助我们将事情做的很完美,只有发挥集体的作用共同创造,才能享受到最大的幸福。
郑板桥爷爷说:“读书好问,一问不得,不妨再问。”
我知道了,学习时的疑问有很多,我以前遇到不懂的从不会问,直到我读到了几位名人善于发问的的故事。学习最忌讳的就是不懂的不问,这样只会越学越笨。孔子是一位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有一次孔子竟然向一个无知的老农求教,这使我们深深地感到孔子身上那种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品德。做一个善于发问的人,你将永远不会是愚人。
“爱读书,爱学习”是我的座右铭,同学们快来和我一起拿起书本,享受知识的甘甜雨露吧,相信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在学习中快乐成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