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书是好老师,不是为了金屋,颜如玉,或者千栗,只是为了满足我的阅读欲望。朱曾说:“读书有三种,即心、眼、口。”在我看来,‘交心’是这三者中最重要的。因为心到了,眼睛和嘴巴只是接收信息的工具。读书的时候,需要细细咀嚼,消化每一个字,直到读得透彻。有些书,像甜桃子,很好吃。咬一口,品尝它的甘甜;有些书,比如青橄榄,刚开始并不清爽,甚至有些苦涩。过一段时间,他们会感到一种清香的回味;有些书就像风尘仆仆的流浪者和旅行者。读书的乐趣无穷无尽。只有当你阅读和体验它时,你才能理解它的含义。只是我们要记住,一本书就像一座山。你一直爬,它就一直长,你一停,它就不长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