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快乐成长。
读书,可以陶冶人的情操,使人开阔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读书,可以充实你的,丰富你的情感,改变我们的人生。更能让我们学生找到一份自信和理想。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是件很快乐的事。
记得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不仅吸收到了知识,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更感觉到了读书的乐趣。看了《白雪公主》我为她的机灵而欢呼;看了《福尔摩斯侦探全集》我为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了骗局而鼓掌;看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为剥削社会的黑暗而叹息……
读书是我们通向理想的桥梁。读好书更有益于我们健康成长。“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像司马迁,从小喜爱历史,对史书很感兴趣,长大以后就成了一个伟大的史学家;像鲁迅,在幼年时从不乱花零钱,大人给的钱喜欢一点点地积攒起来买书看,长大以后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家和革命家;还像我们的周恩来爷爷,他小时候在看一本伟人传记时非常感动,继而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长大以后,他真的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当我们烦恼时,书会带给我们快乐;当我们无助时,书会带给我们知识与力量;当我们毫无目标地徘徊时,书会带给我们理想的目标。
同学们,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快乐的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