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关于读书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读一本好书如同跨越时空和作者对话,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顺着这把梯子,不断进步。
记得一次妈妈带我到阜宁书城,去挑选课外阅读书籍。进入书城,如山的书籍吸引了我。突然,我注意到一本书——《青铜葵花》,觉得有意思便看了起来,越看越入迷,完全沉浸在这本书的世界里,连妈妈催我回去都不知道。后来还是妈妈强行夺过我手中的《青铜葵花》,我才从这本书里走了出来。
回到家,我如痴如醉地一直抱着“它”读,就连睡觉前还躺在床上看。为此妈妈还教训了我,“你的眼睛要不要了,明天还要不要上学了。”唉,我就是这样,一碰到好书便爱不释手。
好的书籍让我懂得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就像这本《青铜葵花》,主人公青铜和葵花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遇到困难就想起他们的坚强和勤奋,也就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书就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又像是一名好的向导,让我浏览祖国壮丽的万水千山、名胜古迹,比如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以及气势非凡的长城。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对像我这样喜欢读书的学生来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书,就像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知识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营养,茁壮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