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是一株小草,能随着冬去春来而复苏,能顶着风摧雨残仍顽强。人生只是一场无法重来的旅行,因短暂而格外珍贵,因脆弱需要我们精心去呵护。
安全是从我们出生起就环绕耳边的话语,生命之存在和完美只因有安全的守护。从蹒跚学步被保护到为人父母,我们一向在成长,安全却从不敢忘。
就在几个月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让人始料未及。国家一切为生命让步的决心和力量,让人对生命更加珍惜,对安全更加的重视。那一刻,所有人都绷紧了安全的弦,看不见敌人的战争,闻不到硝烟的战场,却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全民之战。
居家严防,让人们对以往习以为常而被忽略的干净空气、自由出行有了深深的渴望。脆弱而逝去的生命让人感叹惋惜,那些跳动的死亡数据,对旁人来说可能只是警惕和谈资,对当事人却是一个鲜活生命嘎然而止的遗憾,和留给家人永远的悲痛。
万众一心的疫情阻击战,让人强烈的感觉到人们赖以生存的空气、水、阳光仅有在安全的守护下才能成为生命之本,生命之源,否则就会成为致命的威胁。同样也让人意识到安全不仅仅是保护自我,保护家人,而是需要大家一齐携手筑起坚固的城墙,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的家园。漫漫寒冬虽已过去,安全防范意识却已更深入人心,常伴我们左右,丝毫不敢松懈。
作为一名煤矿工作者,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是一切的根基,绝不是一句能够敷衍的口号。我们手握着安全之舵,容不得半点差错。安全事故通常只是因为一个安全帽,一个螺丝钉、一个细小的违规操作或疏忽大意而致,仅有我们事事以安全为先,真真做到防范于未然,才能避免事故的发生,避免生命的遗憾!
安全是天,安全是地,安全是日常点滴、衣食住行的保障。
安全是职责,安全是守护,安全是常驻于心、毫不放松的警惕。
唯有安全,才是生命之本,才能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