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人的生命就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可能再有,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的生命。爱因斯坦以前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就应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所以,我们不就应浪费我们的生命,要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不会是腐朽。
生命是完美的,但生命之花,只是过眼云烟。人生犹如时钟,他的完美不在于走得快,而在于走得准。时间上的每一刹那都对下一刹那发出了批示和决定。一刹那本身又理解了上一刹那的批示和决定。生命,又何需匆匆的过,只要踏踏实实走好生命的每一步,一切都不再是昙花一现。正如高尔基所说的那样:“世上没有比时钟更加冷漠的东西了;在你出生的那一刻,在你尽情地摘取幻梦的时刻,它都是分秒不差地滴答着。”人生亦如时钟,只有走得准,人生路上才会充满阳光和鲜花,人生才会完美。我们就应遵守交通规则,比如,不走人行横道,不靠路右边走。不走人行横道、天桥,随意横穿马路。不注意道路和车辆信号,不服从交通管理。在车行道、桥梁、隧道上追逐、玩耍、打闹。穿越、攀登、跨越道路隔离栏。在铁路道轨上行走,玩耍。横穿铁路和钻火车。我们要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要不然,我们的生命就面临着威胁,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保障。让我们一齐珍惜生命。
我们在有限的生活里,我们有很多的不如意,但这也算我们在生命里的一个挫折吧,挫折只会教导我们,不会让我们在朦胧的生命里迷失方向。我们要从乐观的角度上去看每一个问题。挫折与痛苦只会引导我们走向光明之路。岁月在轮回,人生在飘逝,让我们驾一叶扁舟于江渚之上,寻觅所谓的幸福。茫茫中华史,从未忘记幸福的存在,就让生命带给我们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