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工友们: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生命的呼唤》。
安全,一个古老而又沉重的话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灵魂,是生命,是健康,是职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父母宽慰的笑容,妻子诚挚的心声,儿女绕膝的幸福----可是,在它的背后,又有多少殷红的血,辛酸的泪,生命是那么的珍贵,在事故面前,它又显得那样的脆弱。
安全生产事故,使我们无比的震惊和心痛,它使多少父母失去儿子,令多少妻子失去丈夫,又使多少活泼可爱的孩子失去父亲,它使遇难者的家庭不再完整,它使那些还活着的亲人从此失去了晴朗的天空。
不知您是否注意到,当您出门上班的时候,在您的背后,常有一双双期盼的眼睛在默默地为您祈祷,亲人啊!您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每一个化工企业工作者都不能忽视安全,大量的血的事实已经证明,谁轻视了安全,谁就是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必将付出沉痛的代价。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的。一次两次的违章,也许可能没事,可是那是您的侥幸,次数多了,不幸终会降临,而生命所属于我们的却只有一次,我们有何理由不珍惜它呢?
工友们,踏上工作岗位之前,当您端起酒杯,准备开怀畅饮的时候,不妨请您想一想,这杯酒下肚,会不会酿成无法追悔的苦酒;当您累了,想要打个瞌睡的时候,不妨请您多看一看眼前的仪表,身边的设备,看看周围的环境有没有不安全因素的存在;工作中,当您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时候,不妨请您想一想,父母那谆谆的叮嘱,妻子那期盼的双眼,儿女那天真的笑脸……
朋友,珍惜自己的生命,就不要忽视安全,为自己也为他人。安全,是我们所有化工企业员工及家属的共同心愿。我们向往美好,我们更需要安全,安全是温暖的阳光,拥有它就拥有了生命,拥有了健康,安全是明亮的双眸,失去它,将终身生活在黑暗与痛苦之中……
为了掌握自己的命运,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去感受那鸟语花香的世界、去享受人世间的天伦之乐、去体会丰富多彩的美好人生,为了给瀚海的发展作出新的奉献,我憧憬着在一线工作的工友们,请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视安全为生命,用自己宝贵的亲情和炙热的爱去筑起生命的绿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