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领导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荣幸参加今年的“安全月”演讲比赛,我是来自置业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职责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热情的六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的美丽!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玫瑰,有人说是牡丹,有人说是杜鹃,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体。
安全是什么?
安全就是生命。生存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权利,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利去践踏。我们需要珍爱生命,为了家庭,为了自己。
安全就是效益。企业的效益来自安全,企业的生存离不开安全。事实证明,只有抓安全,才能取得效益。安全是我们工作的态度,是寻求利益的原则,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队伍就无法稳定;没有安全,我们的生产就无从着手;没有安全,我们的企业效益从何谈起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则是我们生产中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产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
安全就是幸福。有人曾说安全就是幸福,也有人说有钱就是幸福,我说对于一个人来讲平安就是幸福,平平安安是幸福的基础,而失去安全的保障也就毫无幸福可言。
安全靠什么?
安全靠的是责任心。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安全隐患都像凶残的野兽般盯着我们麻痹的神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八个字,我们每个人都要铭刻在心中。这八个字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生动说明了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关系。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社会上出现的一个个安全事故,大多数是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习惯性违章所引起,也就是一切的根源出现我们的思想上,安全意识不足,凡事掉以轻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必须提高警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炫。
前年,一个工地上,一个40多岁的架子工高空拆除悬挑工字钢的时候,因没有规范系上安全带,从高空坠落,一个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的夺走了。40多岁的他可是家里得唯一的顶梁柱!他上有老,下有小,他走了,那个家也彻底的垮了。死去的人啊!你可曾知道?当你闭上眼睛离去的时候,你的妻子哭的死去活来;你那白发苍苍的父母老泪纵横,人世间还有什么比白发人送黑发人更让人痛不欲生的呢?还有你年幼的孩子,他在用令人心碎的声音哭喊着,爸爸,您不能走啊!这一切,你若底下有知,你怎能不为当初在高空中的违章作业而倍感后悔呢?逝者已往,而刘玉生者的,该是何等的悲痛与无奈?
这样活生生的教训,难道不足以敲响我们做好“安全”工作的警钟吗?
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听到一次次血的教训,让我们看到一幕幕人间惨剧。但你们想过吗?其实,很多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和健康的保障,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有时比吃饭穿衣更重要。安全是一种文明,安全是一种文化,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这种文化的形成,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
呼唤安全,呼唤文明,单位发展,安全第一。重视安全,以人为本,安全责任,从我做起,我们的单位发展才能更加蓬勃,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