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是任何优秀的民族、群众和个人所必备的思想。它存在于我们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心中,但是不仅仅需要我们牢牢记住,更需要我们在生活、学习中具体落实。
打开电视机,转到播放《夏季安全教育》的电视台,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每一天因意外事故身亡的学生竟有上百人。这其中包含溺水、车祸等。百,在数学中并不少见,它只是代表着一个数。但是,在那里代表的却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呀!。没有了生命,便没有了一切。这花儿一样的的年龄,是一个多么完美的阶段啊!但是,就在那一瞬间里,永远地消失了。生命真的能够当作儿戏吗?她,只有一次。
在夏季,安全事故频繁发生,其中最多的就是溺水事故。大多数学生喜欢成群结伴地到河涌、江河中游泳、嬉戏,麻痹大意,忽视了安全的重要性。稍不留意,一个鲜活的生命就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不能忽视的还有交通事故:大多数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有的学生为了贪图方便,不顾马路上是否有来车,横冲直撞;还有的学生,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种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都严重地危害了所有道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结果失去的又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
这些事情发生只是一瞬间的事,不管是否预料到,它都会突如其来。一个小学生的死亡对世界来说,只但是是失去了一个人,而对他(她)的父母来说,失去的却是整个世界。生命就像一只蜡烛,跳跃着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开的花,绽放着生命的美丽。生命代表着一切,让我们珍惜她,热爱她吧!
我们也是一名学生,这些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们生命是无价的,脆弱的生命经不起安全事故的伤害。诚然,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处处注意安全,并要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安全思想意识融入学习、生活之中,共同建设一个和谐、完美的社会!
安全是生命的唯一保证。我们要永远把“安全”二字铭记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