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火红的,青春是美好的。当我们又一次沉浸在自己的节日里,立足岗位走上演讲的舞台,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与骄傲,都涌动着青春的热血,因为我们是南丁格尔的接班人,有着提灯女神的自豪美丽天使地骄傲。
今天参赛的6名选手是通过预赛,在20多名演讲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其他选手有的只有一两分之差,我想比赛只是一种形式,名次也只能代表今天。任何比赛都是一次胆与识的较量,贵在参与,勇于面对舞台的人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成功仅仅是一种尝试而已,你尝试了你就成功了。你不尝试,你永远没有成功的机会。任何人的成功都是从尝试开始、从零开始、从无数个第一次开始的。
从预赛到决赛,从大家的演讲技巧、表达能力到演讲的内容,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各科室从主任到护士长都非常重视这次比赛,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参与也很广泛,克服了工作忙的困难,把比赛看做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演讲赛提高到美化净化心灵,爱岗、敬业、奉献、传递正能量的有效途径,使大家受到鞭策和鼓舞。
二是演讲稿的内容都非常生动和深刻,演讲注重了与工作实际的结合,避免了空洞的说教,仅外一科就有三名同志参加了预赛。20几名参赛选手在预赛中精神都非常饱满,在预赛中我们也得到启示,感到爱院有一批年轻人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和奉献着,你们不仅仅是医院的未来,更是医疗卫生战线的生力军。但是比赛毕竟是比赛,由于有的选手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没有经验,演讲语气过于平淡没有情感的表达和抒发,很遗憾不能参加决赛,希望大家理解,同时,我们也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钦佩。
三是今天的演讲赛很成功,可以说声情并茂,做到了演和讲的完美统一。演讲的技巧就在于不是演出,也不是讲话,把演的成分和讲的成分表现出来才是最好的表达方式。演讲对于形象的展示、感情的抒发、文章的理解、肢体和眼神传递都要说体现,我们不要求专业,但是我们争取最好。
总地说,今天的演讲是一次岗位的练兵;是一次企业文化风采的展示;是天使爱心爱岗敬业的演唱,是青春旋律交响曲的回放。我们有理由共同为护理姐们高唱一首歌:天使如花,青春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