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色的季节;九月,温馨的季节;九月,鲜花盛开的季节;九月,天真烂漫的季节;九月,感恩的季节!采一束鲜花送给老师,采一缕欢笑送给老师……
忘不了,您那和蔼的笑容……
对您最深的印象,便是那挂满皱纹和笑容的脸。赖老师,您还记得吗?一年级时,有一天语文课上,您提了一个问题,班里竟然没有一个人举手,您笑眯眯地鼓励我们:“没事儿,说错了也没有关系,我不会批评你们的。”听了这春风般的话语,我便有点跃跃欲试,可又害怕说错了,老师真的不会批评我吗?当我抬头依然看见您那笑眯眯的脸时,我坚定地举起了手,您高兴地请我回答,我一紧张,竟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您笑着对我点点头,我深吸了一口气,流利地说了下来,您高兴地表扬了我,那和蔼的笑容,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忘不了,您那严厉的目光……
对您最深的印象,便是那严厉的目光。林老师,您还记得吗?二年级时,有一天数学课上,我总也不能注意听讲,左看看,右瞧瞧,心一会儿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抬头时,正好和您的那目光对视,您严厉地看着我,眼里含着一丝责备。虽然您还在继续讲课,并没有一直看着我,但那束严厉的目光,却让我的脸红得像秋天熟透的苹果,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赶紧坐好,集中精力专心听讲。那严厉的目光,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忘不了,您那沙哑的嗓音……
对您最深的印象,便是那沙哑的嗓音,柯老师,您还记得吗?四年级时,有一天,您嗓子哑得快说不出话了,赖老师劝您回家休息,您却说:“不行,快要考试了,课还没有讲完,再坚持一下,没事!”我听完这话,被您那带病坚持上课的坚强精神打动了。上课时,您用很浓的茶叶泡了一大杯水,皱着眉,喝了大半杯,才勉强能说几句话,不一会儿,您又剧烈地咳嗽起来,同学们都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您,您还一直说没事,这时,教室里安静极了,比往常任何时候的纪律都要好。您继续讲着,还不时地停顿一下喝几口水,润润嗓子继续讲,我们都认真地听着,听着。听着您那沙哑的嗓音中透出的坚强,我的眼眶湿润了,被这种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打动了。那沙哑的嗓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忘不了,雷厉风行的赖老师;忘不了,风趣幽默的李老师;忘不了,认真负责的柯老师……忘不了,关心和帮助我的每一位老师,您们像春蚕、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把青春默默地奉献给我们,我拿什么来感恩您呢?我想来想去,只有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儿,不让老师生气,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些辛勤的“园丁”们!
九月,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感谢老师,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信心和勇气;感谢老师,在我情绪低落的时候,给我关心和温暖;在我徘徊迷茫的时候,给我指明前进的方向!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你的谆谆教导,是爱的清泉,将在我心灵的河床上,永远流淌……你的音容笑貌,时时的闪现在我的眼里;你的品行人格,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