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爱的传承》。
五年前,我踌躇满志地来到华龙学校,满怀信心地踏进了这满是孩子们的天堂。纯真的孩子,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稚气的笑容,让我深深陶醉;
求知的眼神,激励我孜孜不倦。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群老师,他们学识渊博,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播撒知识和道德的种子;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昂首阔步;他们是平凡的,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他们教书育人,就像一块黑板,曾经写满了神奇和真理,最后擦去的是功利和岁月……
这就是在座的每一位华龙人。
为了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的华人龙,我们前进着,求索着!
有位诗人说:如果你种下的是希望,秋天收获的就是成功;如果你种下的是玫瑰,秋天收获的定是浪漫;如果你种下的是自己的一颗爱心,那么收获的一定是感动。
记得上学期,我因感冒声音嘶哑了,第二天早上,一(4)班的张何希同学竟然给我送来了一盒“金嗓子”,我当时真的感动极了,没想到,这个平时并不起眼的孩子竟然会有这样的心意,就因为在走廊上,我和他谈话的时候,轻轻地抱了他一下,这么简单的动作,竟然能够让他如此关心我。
三八节的前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在教室打扫卫生,以前教过的两个孩子来找我聊天,看似不经意地问:“吴老师,你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吗?或者说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东西吗?”我知道她们想在节日送点礼物给我,一股暖流顿时浸满我的心田。尘世间还有什么礼物比得上孩子们的爱呢?
生活中,这样的感人小事还有很多很多,数不胜数。
如果说一个孩子是一粒希望的种子,那么我们华龙学校就是一片孕育希望的土壤,而我们则是播种希望,播种爱的使者。冰心同志说: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继续用爱谱写我教师生涯中的新篇章,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