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演讲比赛目的是什么
各位参赛选手、各位新老朋友:
大家上午好!
有一种人生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首歌最动人,那就是师德。在这个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县举办的“弘扬高尚师德争做魅力教师”演讲比赛,在公平竞争的和谐气氛中圆满结束了。这个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了正气,更加促进了师德师风建设,极大提升了教师的整体素质,充分展示了我县教师的靓丽风采!
刚才,我们共同聆听了来自全县27位教师的演讲。参赛教师紧紧围绕师德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及身边感人的故事,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师德的感悟。参赛教师从不同角度、各个方面,演绎着我县教师--把爱与责任贯穿教育始终的师德风貌,把爱的阳光播撒给每一个学生的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思考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和发自内心的快乐!他们借演讲比赛这个平台,用催人泪下的事例和发人深思的哲理,让我们感悟着教育的魅力。
今天,台上演讲的选手展现了个性风采,台下听讲的教师也是激情满怀。这充分反映了我县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相信,借这次演讲比赛的东风,我们一定会更加扎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全部的爱献给教育事业,献给我们的学生。我们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的师德建设,在全县营造讲师德,比奉献,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使每一位教师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选手们,朋友们!师德是学校之魂,教师之魂!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才是具有魅力的教师;一个具有魅力的教师,一定是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爱心、有激情的教师……
最后,请让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对全体参赛选手,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精彩的演讲,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预祝将代表我县参加市级师德演讲大赛的选手,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