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家长、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在这阳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在少年儿童自己的节日里,我代表十二中的全体师生员工对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校“六一”庆典活动的领导、来宾和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赂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体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全面地发展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为此,我向全体少年儿童提以下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品德的培养。少年儿童要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培养独立意识;要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学校、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不断培养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的责任感。
二、要培养健全的人格,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气馁、充满自信,敢超越自我;培养竞争能力和抗挫折能力,在学习上,生活中,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三、要学习积累丰富的文化知识,少年儿童要以:“团结、朴实、勤奋、进取。”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本领,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
四、要有强健的体魄。一代人有好的身体是中华民族充满活力的重大标志。少年儿童要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去,锻炼好自己的身体,时刻准备着为中化民族的复大振兴贡献力量。
少年儿童们美好的生活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所需的栋梁之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