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凝神六一,回望童年,感受责任,放飞希望》
凝望着美丽如故的岁月,脚踏着通往未来的道路,梦幻着对人生所寄托的理想,企盼着岁月带来的祝福,想着已经过去的四千个日日夜夜。猛然发觉,童年时代的纯真与梦想,随着时间的小船,悄悄地航行,静静地漂流,随着蔚蓝的人生海洋,离我们而去从前的嬉戏,欢笑,天真,幼稚已成了我们记忆中珍贵的扉页。这时,那熟悉的歌声,回荡在耳边:“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
美好的六一记忆仿佛就在眼前,还记得去年六一儿童节我们在学校门口合影留念——全体师生穿上整齐的服装,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为欢乐的童年留下最有意义的纪念。同学们还记得快乐中餐吗?那学校第二食堂里布置一新,到处是鲜艳的海报和条幅,五色的气球在同学们手中,飞来飞去,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学校食堂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自助美食,大家边吃边聊,嬉戏着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度午餐。游园活动中,我们开动脑筋,在智慧的较量中,收获甜美的果实;退队仪式上,老师们的悉心教诲,告诉我们:告别童年,走向青春,要用行动履行责任,用理想创造明天!
还剩下14小时40分钟,初一的同学即将迎来他们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美丽的童年已经过去,未来的道路我们要以一个青年的身份继续下去。作为一个青年,更多的则是要履行一份责任与义务。
我们是家庭的宝贝,更是家庭的希望,我们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我们是学校的孩子,更是学校的希望,我们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是社会的未来,更是社会的希望。我们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面对这个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的新时代,面对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和人才竞争更加激烈的新时代,我们不能辜负学校、家长、社会的期望,我们应当履行自己的义务与责任——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认认真真做事,健健康康成长,堂堂正正做人,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正、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路途很漫长,我们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自己的肩膀承担应尽的责任。放飞一份希望,让理想为我们的人生导航,让知识为我们增添力量,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励志拼搏。
在又一个六一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凝神六一,回望童年,感受责任,放飞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