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发言稿
考考大家:“今年是我国第几个六一儿童节?”
那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吧!其实以前我国是在每年的4月4日过儿童节,后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了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改善儿童的生活,决定以利迪策村屠杀时的6月的第一天为国际儿童节。我国也在1949年12月23日宣布: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代替原来的“四四儿童节”,并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那一天,很多小朋友会收到来至亲朋好友的礼物,爸爸妈妈还会带你们出去吃大餐或游玩,所以对大家来说每年的6月1日都是一个快乐的日子。那么我国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是1949年吗?今年又是我国的第几个“六一”儿童节呢?
你们想知道其它国家的儿童节是怎么度过的吗?哥伦比亚的儿童节是7月4日,在这一天他们会和中国一样在学校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他们的儿童们还常常戴上各式各样的假面具,扮成小丑的样子在街头玩耍。巴西的儿童节是8月15日,这一天正好也是巴西“全国免疫日”,所以各地的医生们在这一天都要为孩子们看病,还要给5岁以下儿童打疫苗。日本一年有三次儿童节,3月3日女孩节父母会送给女儿漂亮的穿着日本和服的娃娃玩偶;5月5日男孩节家家户户都会用纸或布做成色彩鲜艳、形状像鲤鱼的彩带,然后把它们串在竹竿上,并和金色风车绑在一起,挂在屋顶上祈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乐;11月15日是“七五三”儿童节,三岁、五岁和七岁的小朋友在这一天会穿上和服,背上一个画了松树、乌龟和鹤等图案的小纸袋,里面装满父母买的糖果和玩具,上日本神社祈求健康快乐。全世界不少国家都有自己的儿童节,庆祝方式也各具特色,趣味十足,即体现不同国家的传统、习俗,又洋溢着无限喜庆和生机!
当然,儿童节是儿童的节日,理论上14岁以上就不再是儿童了,而进入初中后我们大多数同学都不会再过儿童节,所以六年级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哟!大家要好好珍惜我们美好的童年时光,让有限的童年每一天都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