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竞选班长的发言稿6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二班的张德翔,我今天站在这里是为了竞选班级元首——班长。
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开始当班干部,有当班长的经验,这是我的优势。我在官场里混过,没有官相官态,有的是敢做敢当,我的官念是做一个彻底的平民班长。
班长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向老师反馈同学的意见,向老师传达不懂的问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首先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明辨是非,坚持原则。
班长也是除了老师之外的班级核心人物,应具备驾驭全局的公平心。我有能力处理好班级里的各种事务。因为我具备比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凭借这一优势,我保证将同学们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是每个同学扬长避短,互促互补,形成麻绳优势。其次我还有较强的应变能力,正所谓处变不惊,临慌不乱,可以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把损失降到最低。我平时和大家相处融洽,人缘关系好,这样就减少了工作的难度。
同学们,奋斗是我的能量,理想是我的追求,请投给我一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