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次病情,我们不能正常开学,为了学生能正常学习,进行了线上教学。 开始之前,很是担心。因为家里什么都没有,没有黑板,没有道具,只有一台电脑,还非常得卡,我该怎么和学生上课,这样上出来的课有效吗?在进行了第一次地直播测试之后,我就更为焦虑了。
测试得时候,家长纷纷反映非常卡,听不到老师说话,如果直播上课,我一年级一次联播四个班,学生这一节课就是在浪费时间啊,不仅什么都学不到,还会对以后的课堂缺少了兴趣。后来,通知我们可以先把视频录下来再转播,我松了一口气。但是我们老师身上都还有很大的重担,需要提前备课,录课。我们都忙碌了起来,学习怎么录课,准备上课的教案,PPT等,但是录出来得视频实在是不能入眼,我自己都不想看第二遍。这时候,我们英语组韩航发现了非常好的资源,找到了微课视频,我们都觉得这个视频能解决当下的问题。于是,郝老师就去商量看我们能不能用这个视频。果然,郝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后来,又接到通知,学生可以在家通过电视,手机等统一学习河南省的优质课堂。
真是一波三折啊!这样的话,我们就需要更加认真对待学生的学习反馈问题,布置什么样的作业,怎样才能确保学生学习的效率,我们英语组内也详细地讨论了应该布置什么作业。但我依然非常担心学生学习是否专心,作业是否能按时完成。
第二天与第一天相比,提交作业的人数变少了。我就在想怎么样才能让学生和家长重视起来了。坚持,我可以从这点入手,我就在周三直播地时候讲了这点,果然,那天作业完成情况比第一天还多了一位同学,我非常高兴,更为重要的是,我要坚持提醒同学们不要忘了坚持才是最重要的。 在线上教学的这段时间,我能看到,家长也是付出了很多时间。因为网络不稳定,太卡,手机看不了学习课堂,家长在群里进行转播。
在孩子看视频学习的时候,家长也是陪伴在孩子的身旁,提交作业的时候会听到家长提问和纠正的声音。这段时间,学生,家长和老师都围绕在电视旁,手机旁,时时刻刻都在为学习而操劳。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都能挺过这段艰难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