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战士们 :
你们好,欢迎回家。
一个月来奋战在前线的你们辛苦了,相信你们看到当下中国逐渐好转的疫情会欣慰的。正因为有了你们的英勇作战,中国的疫情才得到缓解,人民的恐慌才逐渐消除,抗疫的信心也大大增强!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有了你们的保驾护航,开学才有了希望;伟大的中国有了你们,我们的民族才更有希望。在此,我对你们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一个月前,甚至更早以前,整个中国笼罩在了新冠肺炎的阴霾之下。武汉情形危急,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增援武汉,刻不容缓。大家都心急地为武汉捐钱捐物,而你们更是毅然的接下了亲赴武汉这一艰巨而危险的任务。在统一的组织下奔赴武汉,你们化医用器械为枪,视武汉如战场,展开了一场与死神和疫情的较量,有了千千万万个你们,武汉抗疫取得了巨大成果,全国疫情开始逐渐好转,很难想象你们当初是抱着怎样的信念与妻儿告别奔赴重灾区的。在此,我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人民因你们更加自豪!
现在,我们的勇士凯旋而归,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这一次人民没有退缩,你们没有退缩,将晋城的温暖撒到了武汉,将全国的团结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守卫一方边疆的战士,你们更像是是守卫人民身体健康的战士,你们凝聚起了各方力量,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防疫战,完美的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们安全归来,更鼓励了全国人民抗疫的决心。给国外树立了一个完美的榜样。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最真挚的赞仰。美丽晋城,因你们更加闪亮!你们中有许多是跟我们一样平凡的人,但你们却在平凡中透露了不一样的伟大。你们中有很多是我们身边同学的家长,或是亲友。你们奔赴“前线”的消息,无不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但在国家利益面前,你们毅然舍弃小家为大家,在重灾区缺人的现实面前,你们毅然舍弃安逸担重任,在感染病毒的巨大风险面前你们无畏忘我为人民。你们就像一夜的春雨,来得无声,去得平凡,却共同温润了嫩苗。一起援助了武汉回家的你们大都回归了平凡,不再称述自己的功果,但你们却是真正值得赞扬的英雄!
你们是人民的健康卫士,更是我们学生的榜样。你们在我们一次次开学无望后,传来了最大的好消息:初三年级开学的日期。你们英勇的奋战,激励我们面对中考无畏地向前。你们的胜利平安抚慰我们的恐惧内心,坚定我们必胜的信念!中考这场属于我们的战役。在你们的战斗后有了希望。我们一定会在你们的鼓舞下奔赴我们的战斗。我对你们表示发自内心的祝福:平安。感谢有你们,中考之战,因你们而有希望。
我们后辈一定会向你们学习,你们是我们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