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为今年的春节还会像往常一样,阖家团聚,走亲访友,殊不知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恶魔的降临,以往热闹非凡的除夕之夜会在华灯初上之时人流绝迹;发出的新春祝福既不是财源广进,也不是事业有成,而是希望你健康平安;打开手机,看到的不再是花样百出的闹新春景象,而是新增的病例数字、离别的新婚夫妇、过度劳累而倒下的医护人员的照片时,心中的沉重之感难以用言语形容。
但是,在这个残酷冰冷的战役背后,仍有这些“逆行者”,为华夏大地染上了一抹抹美好温暖之色。
这,是白衣天使。90后的小姐姐剪掉了心爱的长发,穿上了白色的防护服进入隔离室,学着前辈们救治患者,鼓励患者,同样连续工作八小时不间断。记者问:“你们后悔吗?”她们面带微笑,抓起自己的头发说:“为了病人,值得!”
这,是人民子弟兵。疫情爆发,武汉告急,部队增援,这些年轻的战士似乎在一夜之间褪去了稚气,换上了军装,不辞辛苦地连夜运送医疗物资,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最可爱的人眼里,国家有难,他们必将冲锋陷阵。
这,是无私教师。在网上教学的这段时间里,他们除了要精心备课,还要准备考试卷子以保证学习质量。原本可以在周末休息的,还要为了学生花费大量时间睁着发花发疼发酸的眼睛,批改一份份卷子,分析一次次成绩,联系一个个家长,用一根根网线连起了与学生心灵的沟通。
这,是建筑工人。在十天十夜里武汉方舱医院拔地而起;这是外卖小哥,用电动车传递着城市的温暖;这是环卫工人,是交通民警,是……
这只是一群平凡人的微光,但却汇成了点亮时代的人间巨火!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时隔三月之久,我们终于回到了校园,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老师和同学。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学会了太多,也成长了太多,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了解了人民的团结,更认识到了知识的重要。我们已从新的起点出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更加努力的思考,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心存感激,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感谢。
灾难在前,我们可以用成长踩踏;青春在此,我们可以用希望点亮。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