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1月23号疫情开始蔓延,小区被隔离。由于一直都是在家写作很少出门,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情况,起初也没太在意,通过看新闻才知道疫情如此严重。因为被抽到送审教育部,就留在姐姐家写论文,没有跟他们一起回老家过年。一个人在家,除了紧张还有恐慌:家里也没剩多少东西了,接下来吃什么?我该不该出门采购?不到2个月的时间我能完成论文吗?虽然已经做了前期工作,但是11月份手臂受伤做了手术,期间休息了很久,后续工作都被耽误了,我能按时交稿吗?伤筋动骨一百天,我的身体可以支撑下去吗?疫情会影响我们毕业和找工作吗?无数疑问在脑海中萦绕。
我找同被抽到送审教育部的室友聊天,告诉她我的担心,很快我们俩就统一了战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互相监督、互相给予技术支持、互相鼓励。我们制定了计划表,每天晚上互相检查,看是否都按时完成了;写作过程中也是相互请教,遇到实在解决不了的就去请教同学和师兄师姐们,他们真的非常好,很耐心地帮我们解答问题。有时候一个人实在熬不下去了,就跟室友开着视频一起写。后来初稿完成了,我们互相修改;每一次查完重后,也是互相给对方提意见。整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实,很感谢在屏幕那边陪我一起熬夜写作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