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是中国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国爆发了。而湖北则是这场“战争”里最大的不幸者,全省累积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67000多人,全省累积病亡3100多人,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即使我是一个河南人,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这新型冠状病毒的威力:饭馆、影院、棋牌室等通通停业,禁止走亲访友,马路上人烟稀少,出门必须量体温、戴口罩……
但是中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城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一次又一次的体现着:为了消灭这场战争,“白衣天使”们过年没有回家休息,没有吃团圆的年夜饭,没有拥抱那一年未见的亲人,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明星们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动用各种国内外资源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水、护目镜等各种物资,并且有针对性的捐赠给需要的医院;物流志愿者们为了搬运物资,将它们送到疫情严重的地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纷纷累倒。在这次众志成城的抗疫“战争”中,大家都在身体力行的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好在如今疫情已经有效的控制住了,“白衣天使”们陆续回家,中小学陆续开学,病例陆续减少,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经历这次疫情后的中国也必将会更加强大。最后祝大家20__年平安健康,祖国繁荣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