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本应是家人团聚,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今年的春节,没有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欢天喜地的热闹,只有每天增长的确诊数字和不断扩大的疫情地图。20__(爱你爱你)年以一种独特的“爱”温暖了这个节日,传递着祖国的温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与敌人的战役中,却有这样一群人,逆风前行,前往疫情重灾区——武汉,义不容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十七年前的那场非典,钟南山院士冷静、无畏,与死神争夺生命,不顾自身生命危险,与死神争夺生命。十七年后,他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牢牢坚守着前沿阵地。为武汉、为国家、为人民无怨无悔、鞠躬尽瘁。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医生和护士,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他们用平凡的双手竭尽所能救死扶伤。单霞,90后,武汉大学人民神经内科护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即将投入抗疫一线时,她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为了节约穿脱防护衣帽的时间,自己动手剃光一头秀丽的长发,我一个大男生都不敢剃的光头,不知道她一个女性哪里来的这么大勇气啊!可她却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首要问题是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力去救更多的人。”听到这句话,屏幕前的我早已热泪盈眶,触动心弦的往往就在这一瞬间,而疫情下的温暖“一瞬间”还有很多,很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南京中学生,虽然不能像抗疫英雄,守护前线,但我们都是参与者,时刻在家关注着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勤洗手,多消毒,不出门。以前觉得假期太短,现在却无比向往开学,因为开学代表疫情稳定甚至消除。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致敬所有疫情中的逆行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学会感恩,感恩生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