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
——题记
不同于往年的爆竹声声、亲戚家人们欢聚一堂,四面八方都反射出只有春节特有的光芒。今年的城里乡村,街道上鲜有人来,空城般的死寂让人心生寒意。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该过年的人们无法踏上回家的路,这种病毒从武汉出发,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就迅速扩散至全国各地,国家以及各地政府都采取措施来遏制病毒的扩散,一时间人心惶惶。
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除夕夜,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和团聚的温馨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一时间多路医疗大军迅速集结,他们的目的地指向同一个地方——武汉,正因为他们的出现,让我们每个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来自全国各地人民自主捐赠的生活用品和医用品也通过各种形式运往武汉。病人数量的增加,使医院床位紧缺,我们国家工程队用世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建成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这两座医院的建成,让人们彻底感受到了中国力量。除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战士,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无法正常返校上课,网课就成了老师传授知识的一种途径,然而上网课也不是嘴上说的那么简单,为了使上课质量更佳,老师们更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衣架、胶带等成了上网课的“神器”,为了让学生们学得更好,“备课一整天,授课一小时”成了一些老师的常态;还有农民们自愿将自家种的水果、蔬菜捐献给武汉……
这次新冠疫情虽然隔离了人,但隔离不了爱。“战场”上的英雄们,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记得你们的模样;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春回大雁归。有你们,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