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生命是为何而生的呢?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捕回来许多小鱼、小虾。第二天,我发现除了一条小虾,别的小鱼都死了。到了第四天,小虾也奄奄一息了,它只能飘在水面上随着水流上下波动着。但每次当它要沉下去的时候,它都努力的扭动着身体,让自己浮一会儿。我不忍心看着小虾挣扎,于是就用手碰了一下盆壁,激起一股水花,它高兴极了,更加努力的扭动着身体,不让水流停止下来。
到了晚上,它又沉入了水底,慢慢的它用尽全身的力气又一次跃起来,它好像发出了一声叹息,最后沉入了水底,再也不动了。这时,我才发现它的腹中都是没有孵化出来的虾卵,我的心中不禁涌出一阵感动,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而这只母虾又是如此的珍惜生命,哪怕到了生命的尽头也要努力拼搏一回,更令我惊讶的是,这只母虾试图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取小虾卵的生命,那一次次努力的跃起,都倾注着它全身的力气,只为给小虾卵一次呼吸的机会。
一只小虾如此珍惜生命,更何况我们人类呢?我们应该从这只小虾身上有所感悟,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