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在西安的第一个晚上,我买了一个《华商报》看今天的新闻。突然,一个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是一条关于生活的新闻。华山的早晨,西峰的悬崖上,一个清洁工在打扫卫生。突然,绳子的扣环裂开了,清洁工从山上摔了下来。在这个紧要关头,一只手牢牢地把清洁工拉上了悬崖。据了解,该男子姓张,37岁。因为他以为自己活不下去了,却想自杀,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于是他站起来救了清洁工。在回应记者采访时,他说,自我要从零开始,过去的经历只会影响现在的时刻,经历,不管是难过还是快乐,对一部分人来说是痛苦,对一部分人来说是财富!为什么要让自我体验让现在甚至未来痛苦?
人生真的没有意义吗?不,这个过程会有挫折,要用心向上,不要被小挫折难倒。如果过程中没有黑暗,光就不会被衬托出来。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