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各位读者: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多么神秘,伟大的两个字呀!它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去了解。
司马迁曾说过: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句话形象的表达出了生命的意义。每个人只有一条命,只有一次活得机会。"生命诚可贵呀!"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应该加倍的珍惜自己的生命,让自己活的更加出彩,更加有意义!
中国首富马云的出身只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农民,可正是因为这样,马云没有放弃自己,没有自暴自弃。他有他的梦想,有他的方向,他只会一路朝着方向追逐而去,永不言放弃,比别人更加的努力,加倍的挥洒自己的汗水。所以,他成功了,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让自己从无名小生升至中国首富,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有意义。
世界知名人物,计算机之父比尔盖茨,原先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失败者,所有人都嘲笑他,看不起他,揉虐他,正当他处于人生低谷时,他并没有放弃。他努力地改造自己,提高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能。终于,他找到了追逐的方向--计算机。从此,后天的疯狂努力和他先天的天赋,终成就了这位历史奇人,他不仅有着空前的成就,并且把自己的人生推向了巅峰。这就是活的精彩,活的出彩!
无数的事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满足于现有的成就,应该随时给自己设定新的目标,并且每时每刻都应该攀登面前的高山,奔向前方的目标。
希望每位读者有所受益,了解生命的意义。
生命之火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