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可是穷尽一切思维也没有办法得出答案,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有关毕淑敏的一演讲稿。
这位睿智而感性的女学者,用肯定的口气告诉我们:生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或许,所有的人在一开始,对比庶民的话存在疑虑。使得,从我们出生,我们的父母、老师、长辈不止一次的循循教导我们:生命是精彩的,生命是有意义的,我们要怎样怎样。
的确,从一开始我们就被这样的理论了,这种理论已经在我们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了。人,往往是由先入为主的左右了我们的思维,以至于不会转弯不知道怎么转弯。
生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正是因为生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所以我们才要让它有意义,所以我们才开始了实践。我们学习、奋斗不正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吗?
生命最初是没有意义的。当一个赤裸裸的婴儿刚刚降临在这个世界时,你能说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吗?你能说他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干什么来吗?
所以,生命最开始时是空白的,是一张不加任何杂质的白纸,至于以后,你想在这张白纸上是画是写是折,随你。要想成就一张名作还是只是一个纸团,也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