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我这一生,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付出,而不是理解,不为巴金而奋斗。
的确,正如大作家所说,生命的意义是给予和付出,而不是理解和争取。但我们也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这是我们一生必须做的。例如,蚊子和苍蝇的寿命很短,但当我们试图用手射杀它们时,它们就会飞走。我觉得他们很热爱生活。虽然他们的生命短暂,但他们不想活,而是珍惜生命。让我们考虑一下。苍蝇和蚊子可以那样热爱生活。我们呢?
在学校,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里有几个同学横冲直撞,完全不照顾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的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往下看;楼梯上,一个同学没有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来
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心就像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这些学生有没有想过这种行为的后果?走廊里跑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遍体鳞伤,头破血流;一旦栏杆上的学生摔倒,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从扶手上滑下来,不注意就会摔倒,导致骨折和脑震荡。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活中一旦发生什么事,就会留下永久的伤痕;健康的身体一旦失去,就永远无法恢复。
在那里,我想提醒那些人,热爱生活,生活就像时间,一眨眼就消失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生活,珍惜时间,热爱生活,热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