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在西安的第一天晚上,我买了一张《华商报》来看今日的新闻,突然,一则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是一则关于生命的新闻。华山上午的时候,一名清洁工人在西峰悬崖上清洁。突然,绳索的纲扣爆裂,清洁工人掉下了山。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手稳稳地把清洁工人拉了上悬崖。据了解,这男子姓张,37岁。因为他自我认为活不下去了,而想轻生,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就挺身而出,把清洁工人救了上来。应对记者的采访,他说,自我要从头开始,过去的经历只会影响到此刻,经历,无论悲喜,对有些人来说痛苦,对有些人来说是财富!何必让自我的经历把此刻甚至未来都变得痛苦呢?
生命真的没有一点意义吗?不,这个过程是会有挫折的,我们就应用心向上,不要被小挫折给难倒,如果过程没有黑暗,光明也不会被衬托出来。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要好好充分利用生命,使自我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