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你思索过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吗?看了我的两个故事你一定会找到答案。
那一天晚上,我在灯下看书,但看了不到两分钟,就有一只灰色的飞蛾,在我的头上‘呼啦,呼啦’地飞。刚开始我还可以忍受,可那‘扰民者’飞的却更近,我用手驱赶着它,它飞走了,可是,它一会它更加猖狂了,在我的头上‘翻跟头,打把术。’我实在受不了,拿着尺子往我头上的‘扰民者’砍过去,一砍蹦的一声,飞娥的一只纤细的腿已经成了牺牲品,可它依然飞的起劲儿,似乎安然无恙。我心理想:“你这个老不死的,我要灭了你!”我用书拍了一下,没拍到!后来,我用手指捉住了“扰民者”,它在我手里扭来扭去,不停的想飞。我想:“蠢东西,竟然打扰我看书,看我怎么收拾你!”,这时,我用一只刚削完的尖利的铅笔刺穿了飞蛾的身体,随既又把它摔在了地上,“啦哧”的一声,它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可伤痕累累的它却没有死,在地上艰难的蠕动着身体。这一刻,我被它顽强的生命力感动了。
一天,我在一片花坛前停了下来,这里全是我讨厌的花,颜色也不好看。我越看越烦,脑子里便冒出了一个损招:“烧了它!”于是,我从商店买来一个打火机,打了最大的火,“呼”的一下,火苗蹿出了足有7厘米高,我想:“成为灰吧,这么难看讨厌的花草!”我往一朵兰色的花上一点,瞬间,花儿便燃烧起来,不一会儿便都成了灰!可一段时间以后,我再次经过花坛的时候不禁惊呆了,我发现被燃成灰烬的花儿竟然发芽了!嫩嫩的花芽儿在迎着风颤动,似乎在对我说:“想要了我的命,没那么容易!”此刻,我彻底被花儿顽强的生命力震撼了。
读到这儿你一定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了吧,对,生命意味着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