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生与死之间有一段距离,叫做生命,如何走过这段距离,叫做生命。所以,长大后,我最想的是为什么出生,怎么生活。我一直以为生活和生活有很大的联系,生活的简单让我觉得莫名其妙。每天,我都像机器人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做同样的事情。起床,吃饭,上课,写作业,睡觉。
一想到过去的日子和第一天一样,就觉得冷。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活着。我经常问自己,既然你的人生没有意义,那你为什么还活着?
我曾试图用技术来解决这个抽象的问题,但事实表明,科学无法解释精神上的疑惑。网上有志气的人在讨论人生的意义。有人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对社会的贡献:人生苦短,不足以造福人类,不足以贡献社会,你的人生对整个社会都充满意义。
也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思想:有的人活得像死了一样,有的人死了还活着。人生有限,思想无限。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寄托在无限的思想上,人活着死了才有意义可谈。人们表达自己的思想,甚至有人说,人生的意义在于找到人生的意义。
这一刻,如果要表达生命的意义,我会说生命本身没有意义,如果有意义,也是事物本身赋予生命的意义。
比如对地球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给地球带来活力。对于国家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自己的贡献…
所以,对于不同的事物,人生的意义是不同的。如果你发散思维,你会发现对于不同的人,人生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科学家可能会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
思想家可能会说,人生的意义在于思考。
悲伤的人一生的意义在于追求快乐。
穷人的人生意义在于追求财富。
那么,人生的意义可能就在于满足需求,达成目标。需求和目标可以实现,生活不再是没有灵魂的身体。每一个生命都在地球上跳跃,继续走上追求生命意义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