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这几天,一个深刻的问题一向缠绕着我的心头生命,她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一次,妈妈让我去倒垃圾。外面下着倾盆大雨,那些白色小花都被雨滴压弯了腰。我想:等雨停了之后,这些小花还能立起来吗?还是躺在草地上,奄奄一息了呢?许久,雨停了,我又一次下楼,去看小花。来到花坛边,眼前的一幕令我大吃一惊:那些曾被压倒过的白色小花傲然挺立,神气十足,洁白的花瓣上还沾着几颗雨珠,就像刚刚开放一样。天哪!这小小的花儿有着多么强的生命力啊!虽然它们曾被雨点欺凌,但是,它们并没有向困难低头,并没有放下生命!
又一次,我闲着无聊,便在树下玩起蚂蚁来。我用手指轻轻地按了一下蚂蚁,心里想:蚂蚁就应死了吧?要不就身负重伤,生不如死?我缓缓地松开手,只见那只蚂蚁正四脚朝天地挣扎着,想翻过来。看了这一幕,我的心头怦然一震,那样弱小的蚂蚁,竟然有这么强烈的求生欲望!
连那小小的花儿和蚂蚁都那么珍惜生命,热爱生命,为什么我就做不到呢?于是,我下定决心,必须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让自我的生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