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一个看似平凡、简单的词,可她却包含着多种深刻的意义。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一棵在沙漠里的胡杨树。生命的力量使它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在沙漠里,它凭着对生命的渴望,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长,不屈向上。
晚上,我在灯下画素描。一只飞蛾在我眼前晃来晃去,骚扰着我。趁它停下来的时候,我一伸手捉着了它。它似乎知道我不会放它,可它还是极力鼓动双翅,我感到一种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我禁不住放了它。
二年级的时候,我要跟爸爸去广州一趟。临走前一个星期,正是春天。我看见到处是草地,没有小花。我对爸爸说:“这时候的草地真没劲,连花儿都没有。”爸爸笑笑蹲下来拨开青草,太神奇了,星星点点娇嫩欲滴的小花蕾躺在绿色的棉被中。它在悄悄地蓄积着能量,等来一阵春雨把笑脸绽开。
生命就是这样的在精彩中闪烁着,哪怕她只是一只飞蛾、一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