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走在街上,看到一个人在乞讨,不远处,发现一个年龄大小差不多的人在翻垃圾箱。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觉得两个人都是在从事卑微的事情,但不难发现两个人其实生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生境界。
“聪明人不喝偷泉的水,老实人不吃东西。”乞丐伸手乞讨就失去了人格和尊严,捡垃圾的人捡起每一片垃圾就提升了人格和尊严,因为他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单从这一点来看,他比那些已经长大但还依赖父母和国家的大学生高多了。
我不是提倡你在大学里做兼职,但我明白,今天我们接受经济资助,是为了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将来更好地为祖国服务,造福家庭。
我想强调的是我们生命的意义,我们生活所需要的精神。
看看你周围的学生。很多人沉迷于武术和游戏。它们在日剧和韩剧中都很受欢迎。每天都不离手拍照。他们三天喝一次,五天聚一次。“我吃饱了!”充实?-。
前几天国家提供助学金帮助贫困生,很多人嘴里衔着“黄鹤楼”,一手拿着“诺基亚”,一手拿着贫困证明。我很困惑。我搞不清他们父母造成的家庭状况是好是坏,是尴尬,但我很清楚,我面前的人已经失去了人格,失去了尊严。
我记得有人说过:“现在是作家和乞丐争夺地盘的时候,大学生和农民工抢饭碗。”这是一个判断,也是一个警告:警告我们前面的路很艰难,告诉我们需要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我们是年轻人,潜力无限,激情无限。我们的今天应该比昨天更精彩,我们的明天应该比今天更绚丽。
人生重要的不是最后的成功,而是过程和意义。
到了老年,回头想想,应该可以拍着胸脯说一句“我没有白活”。
即使未来的生活有很多困难,未来什么都没有,我们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和激情,坚定不移地做有意义的工作。即使我们失败了,我们仍然会为我们的失败感到骄傲。我们要做的就是站起来继续前进。
有种王侯将相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上,人终有胜利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