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一个杯子,一块石头,一些沙子,一些水,这是什么?如果你是化学家,也许你会告诉他们他们的结构和组成;如果你是物理学家,也许你会告诉我他们能产生什么样的物理现象;如果你是哲学家,也许你会告诉我很多道理。至于我,我是一个普通人,我觉得这就是生活。
生活是一个大杯子。当我是一个渴望喂食的婴儿时,杯子是空的。当我们慢慢长大,父母,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社会,国家给了我们很多东西,比如爱情,财富,荣誉等等。这里最大最重的是“爱”。这份爱包含了太多的生活内容。小时候父母给我们无私的爱。长大后,很多人给了我们爱。我们结婚了,有了更多。当我们是父母的时候,我们会给孩子爱,同时给身边的朋友同事很多友谊,这也是一种爱。特别是当5。12大地震后,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我们再次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无边无际的大爱。
当我们看到我们的解放军和警察、搜救人员和志愿者日夜奋战时,我们不得不为哪怕是最微小的希望而加倍努力;当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当为了学生,为了亲人,为了给更多的人生命的希望,很多人宁愿让自己承受死亡的威胁,也不愿自己照顾自己;当我们看到每个中国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他们的爱。我深刻理解生命的意义。面对如此大的地震,也许我们会失去很多,但只要世界上有爱,我们的杯子就会汇成商学院,我们的生活就会充实,一切都能够回来,我们会重建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当我们反思自己的日常生活,日复一日的忙碌,有时候为了生活中的一点点财富和荣誉绞尽脑汁,是不是犯了一些错误?也许你的财富会增加,也许你拥有令人羡慕的荣誉和名利,但你的杯子里是不是已经少了你生命中最“爱”的东西?当你的财富和荣誉增加,占据了本该属于爱情的位置,这种生活注定是空虚不完整的生活吗?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我们从生活的安逸中重新清醒过来,让我们再次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生命中最重的东西。是不是也应该看看自己的杯子,还有什么,是不是应该清出一些,再加一些?人生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这种取舍之间,也就是在这杯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