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尊敬的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十中一班的李,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价值》。
这里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金钱,有人说是爱情……答案有很多。但我觉得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
我记得一个夏天的下午,当时有强风和雷暴。我坐在窗前,无意中看到了一棵小草,饱受风雨的折磨,但它倔强(爵
四江四)站起来。鲜艳的绿色就像一面旗帜,在风雨中起舞。第二天,草在阳光下再次抬起头,绿色在阳光下绽放。草的顽强精神让我震惊。
草从不屈服于路人的践踏,强者的重压,烈日的灸烤,风雨的侵袭。如果生活是草,我们千万不要因此而自卑。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地把自己的绿色献给世界,地球将充满青春活力。
其实所有的生命都像草一样,会承受各种压力和磨难。人生总是在奋斗中寻求发展空间,实现人生价值。有人可能会问:“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男孩,经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一个没人要的孩子,活着有什么意义?”院长总是笑而不答。一天,院长给了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把这块石头拿到市场上卖,但这不是真正的销售。“记住,不管别人付多少钱,你永远不能卖掉它。
第二天,男孩蹲在市场的角落里。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人想从他那里买下这块石头,价格越来越高。回到院子里,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汇报,院长笑着让他明天带去黄金市场。在黄金市场上,有人花了比昨天高十倍的价钱买下了这块石头。
最后,院长让男孩带着石头去宝石市场展示。结果,石头的价格比昨天上涨了十倍。而且,因为男孩没有卖,所以被当成稀世珍宝传播。男孩兴奋地带着石头回到孤儿院,把这一切报告给院长。院长看着男孩,慢慢的说,生命的价值就像这块石头,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不同的意义。一颗不起眼的石头,因为你的珍惜,只要你珍惜自己,珍惜自己,人生才有意义,才有价值!
人生宝贵,每个人都要正确对待,找准自己的位置,对自己说:“我很重要。”勇敢地承受各种压力,接受训练和锻炼,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实现生命的价值,让生命之树长满甜美的果实!
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