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意义的演讲稿2024
我们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比宝贵的。有的人努力地生活,使生命变得光彩有力,而有的人却把生命当废物一样白白糟蹋它。在我心目中,生命应该是值得珍惜的。
我曾经听过一件让人心痛万分的故事。有一个从我校毕业的男孩,有十几岁了,可惜他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有一次,他与父母吵了架,吵架后,不单止没有反省自己的不足,还独自很生气,然后就跳楼自杀了。就这样,一条花季般的生命就消失了。
生命是无比宝贵的,可惜,他却不懂珍惜。他那无知、鲁莽的行为,不只是扼杀了自己的生命,也将他父母十几年来培育他的心血都付之一炬,并在父母的心上狠狠的刺了一刀,也给家庭留下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痛!可惜呀,生命绝不应是如此来对待的!
还有一次,我去少年宫上课,在路上,我慢慢地走着,一边看着两旁的花草树木。突然,我的目光定格在一块有点绿的砖头上,那是一棵没几毫米的小草苗,就在砖头底下生长出来。以前我走过都没见过它,但这时,却发现它在没人注意的时候顽强的生长,从砖头下终于长出来,探出了头,见到了那明媚的阳光和滋润它生命的露水!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我马上拿出相机,把它拍了下来,记录了这的瞬间。
啊!生命属于你的只有一次,而有的人却视如草芥,无知的糟蹋和浪费;而那弱小的小草,却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不屈的向上,顽强的生长,我坚信,它一定会茁壮成长,活得精彩!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种类或贫富的不同,而在于你如何让她活出意义。
生命的大海因为波澜才恢弘壮阔,人生之路因为坎坷不平才更多姿多彩。我们别给困难吓倒,用我们的坚强和努力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绚丽多彩,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自己的生命,珍惜她,牢记责任,活出精彩,活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