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生活是一个脆弱的瓷娃娃和一块坚硬的钢铁。时间短,路程长。生命不是买来的,它是无价的。
一棵松树的种子,连同落叶,被风吹进了悬崖的缝隙里。落叶无声,松子依旧保持着原来的热情。它从落叶中吸收养分,从缝隙中冒出来。
尽管缝隙中营养物质匮乏,它还是继续生长。你成长的每一寸,都要承受难以想象的痛苦;你长的每一寸,都需要几年的春秋。
最终,它长成了今天的参天大树。
一只苍蝇飞到餐桌上,大大影响了我们的食欲。当它停下来的时候,我伸出手抓住了它。但它挣扎着,鼓励着自己的翅膀。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如此强大!真生动!苍蝇强烈的求生欲让我震惊。我忍不住把它放在屋外!
有一次,我用手按胸口,感觉到了心跳。那种平稳有力的跳动让我的心脏大为震惊。那频繁的心跳象征着我的一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不能放在一起衡量。我的生命属于我;是的,它属于我一个人。我可以好好利用,也可以白白浪费。一切都是我自己决定的,我必须对自己负责。
邢林子说,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显示出无限的价值。是的,我们必须对自己的生活负责。生活是我们的一部分,相反,我们都是生活。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远离各种对我们有害的东西。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对生活负责。
人生有软硬,有短有长;大的时候,小的时候,没发生的时候。
也许,生活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虚拟阴影。但是,生活也需要我们去珍惜,去爱。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不断进化的大小单细胞生物,我们怎么会有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