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演讲稿格式范文
竞选演讲稿采用双标题形式,立意鲜明,态度坚决,充满自信。
以真诚的感谢开篇,拉近了与听众的心理距离。
主体部分标题干脆、简洁。
简介个人情况,语言平实、客观,让人乐于接受。
坦率讲出不是"科班出身",用"但是"笔锋一转,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形抑实扬,却给人谦逊客观感。
通过四段高度凝炜、的概括,充分展示了自己与所竞争职位紧密相关的优势,让人有非我英属之感
通过三个"三个"并列式叙述,全面展示自己的施政纲领,既显示了竞职者较高的政治素质,较强的驾驭全局的能力,又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借名言再次言志,一方面表示了豁达的态度,另一方面也让人感觉到竞职者知识面比较广。
真切呼唤式结尾,用情投入,极富感染力。
写作要求与技巧:
1.底气要足。竞选演讲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具有竞争性,而竞争的实质,是争取昕众,壮大己方支持者的队伍,"瓦解"对方拥护者的营垒。做到这一点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有了渊博的才识,博大的精神和充沛的感情,作者就不难找到恰当的语言表达形式。也就是"气盛宜言"。可见,作为竞选演讲者,要想获得竞选的成功,首先就应该有渊博的才识、浩然的正气、对党的事业和群众的事业无限热爱的感情。
2.态度要诚。竞选演讲其实就是"毛遂自荐"。自荐,当然应该将自己优良的方面展示出来。但要注意的是,在"展示"时,态度要真诚老实。有一分能耐说一分能耐,不能为了自荐成功而说大话,说谎话。
3.语言事简。竞选演讲虽是宣传自己的好时机,但也决不可为了全面"展示才华"而长篇累牍。应该学会用简练有力的语言把自己的思想表达出来。
4.自信心要强。自信心是竞选的首要前提。只有充满自信,撰写竞选演讲稿才会内容充实,站在演讲台上才会从容不迫地以的心态来展示自己,推销自己,让听众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当然,充满自信并不是妄自尊大,自信必须建立在优势和实力的基础上。这样的自信,才会成为你竞选的力量j变成你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