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唯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您也许会惊奇地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的回答您:“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不是等价交换,而是付出,是给予,是自我牺牲。为了报答老师对我的爱,更为了所有需要爱的孩子。一九九四年我依然地站在“人民教师”的伟大行列。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一个教师所有的幸福和快乐。还记得那是一九九七年的夏天,当时我担任学前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个智力有缺陷的男孩。说实话,当时我这不想收,全班六十多个孩子还教不过来呢,哪能为他再分一颗心呢。可是当我看到孩子那种乞求与渴望的目光,听到他那口齿不清的“老师好”还有那双白胖的小手握着我的手时,一股无形的爱的温泉涌上心头,从那天起,他成了我们班一名特殊的学生。我开始细心地观察他,发现他不愿意和小朋友接触,却喜欢和我说话。于是,我有空就同他聊天,有意识地锻炼他的语言能力,教他正确的咬字、发音。同时,我还让孩子们多关心他、多亲近他、多和他说话、陪他到操场上玩耍、锻炼身体。渐渐地他那原本笨拙的身体变得轻盈了许多,走起路来也稳当了,还能高抬腿跑步了,上课也能安心听讲了,教的生字也能读出来了。每当我看到他和正常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起做游戏,享受着他们带来的快乐时,我的心就感到无比的甘甜。我真切地感受到,我的爱并没有白白付出,换来的是孩子可喜的进步。时间过得真快,如今的我在教育战线上摸爬滚打近十个春秋了。那个孩子已经是我校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现在,我担任六年级的音乐课教学。开学的第一节课,我早早地来到了班级,我的目光在教室里搜寻着,终于我又看到了他,我急忙走过去问:“你还认识我吗?”他抬起头微笑着望着我。看到他有些迷茫的眼神,我感觉到他似乎已经不记得六年前的事情了,也不记得六年前那个疼他、爱他、为他付出了很多心血的~了。上课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课上,我们学习了歌曲《祖国像妈妈一样》。歌曲学会之后,我说:“谁愿意到前面来演唱这首歌呢?”当时,有很多孩子踊跃地举起了手。这时,在我的眼前又出现了那只白胖的小手。于是,我把他叫到前面来,看着他很认真、很投入地用不太清晰的声音和有些走调的旋律唱歌时,我的内心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心想,这一定是唱给他妈妈的,因为他很爱他的妈妈。有一次,他妈妈生病了,他在病床前哭着对妈妈说:“妈妈,你不能生病,你快点好起来吧,你要是病倒了,就没有人疼我了!”想着这些,我的眼睛湿润了。歌唱完了,我问:“你为什么要唱这首歌呢?”当我听到他含糊不清,而又非常肯定的回答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了。他的回答只有三个字“我——爱——国”此时,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地滚淌下来。伴着孩子们雷鸣般的掌声,他笑了,笑得那样灿烂,那样自豪。“我——爱——国”这充满爱的语言竟然能从一个弱智儿童的口里说出来。这爱是从他内心深处迸发出来的,那又是谁给予他博爱的胸怀呢?当然,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孩子踏上人生旅途起点的领路者;是孩子构筑人生大厦的奠基人——教师。人们常说教师的事业是叶的事业,也是爱的事业。有一首歌中唱到:“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歌声道出了社会的呼唤,只要有奉献精神,人与人之间将会达到和谐~,师生之间将会达到互敬互爱。朋友们,就让我们在教育事业中尽力量,多献一份爱,多发一份热。共同为我们欣欣向荣的祖国添一份明媚的春光!添一片绚丽的春色!让爱在教育事业中永远闪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