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在3月28日晚20:30--21:30为地球熄灯一小时呢?
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是为了遏制全球气候变暖作出的微薄贡献,过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我们只有通过改变全球民众对于二氧化碳排放的态度,来减轻对我们的影响。
地球,提供人类休养生息之地,赋予人类繁荣兴旺之物,给予的同时,告知人类,请让我有足够的时间给予,现在她需要喘息,我们能做的是给予她喘息的时间,给地球一个小时,这个时间也许还不足够,但对于地球来说,这是个难得的一刻。
在我们的传统文化里,有付出不求回报这一条,同样也有受人恩泽以命相报这一条,我们接受这么多,这么久,现在该是回报的时候了,对我们来说,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们做了,请相信,地球有灵,地球母亲会轻轻地微笑。
那晚没有为地球熄灯一小时那也没有关系,那只是我们为保护地球做的一种方式,在生活中,我们都深刻了解到环境的恶化,也曾经试想过,当我们居住的这个城市耗完最后一点电力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电影“微光城市”那样令人窒息呢!所以在我们平时的点滴生活中中,更应该从小事、从我做起,就像那首歌唱的:一点点改变有很大差别,你我的力量也能改变世界;一点点改变有很大的差别,你我的热情也能改变世界;要一直努力,永不放弃,才能改变世界,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