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501班的何文博,我演讲的题目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诸葛亮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说得是做人的道理,只要是“恶”,即使是小“恶”也不做,只要是“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做。听到这句话,我们应该反思一下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没有借东西不还;有没有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有没有为了一点小矛盾而大打出手。同学们,如果我们遵守纪律,这些事还会发生吗?
遵纪守法看似离我们很遥远,但与我们的生活和日常行为很贴近。遵纪守法要从小事做起,要从日常行为做起。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要学会诚实,诚实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德,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为什么不能撒谎呢?因为一个人说了一句谎言,便会用十句谎言去掩饰,就会造成一步错,步步错的后果。所以我们要讲诚信。其次就是守规矩,国有国法,校有校纪,班有班规。不骂人,不打人,说文明语、做文明事等等,这些话我们时常在说,可是否又时常在做呢,也许在我们眼里这些都是琐事、小事,根本不用在意,但别人就能从这些都是琐事、小事看出我们班集体的文明程度,看出我们班的班风怎么样。可能还有人会说,是老师没有把我们教好,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老师每天都在给我们说这些话,让我们记住,让我们做到。可我们却不能为老师争一口气。所以,我们一定要守规矩。但诚实守信、守规矩这些事只有我们做到还不够,我们还要以身作则,呼吁身边的小伙伴、同学都要遵纪守法,向别人展现出一个遵纪守法的班级。
同学们,遵纪守法就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个人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