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灿烂的太阳跳出东海的碧波,帕米尔高原上依然是群星闪烁。当北国还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南疆早已到处洋溢着盎然的春色。祖国在我心中是长江,祖国在我心中是黄河,祖国在我心中是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祖国在我心中是300万平方公里海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孩子,我们是中华的少年,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像利剑把贫穷斩断,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
我爱你——祖国!
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