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生活好比旅行,理想就是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但是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不要耽于幻想,要有实际行动,即使我把未来勾画得再美好,但也只是空中楼阁罢了!
其实在我中学时期就已经读到或者听到许许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浪费青春的。也许,后者更多一些。
是的,其实,他们说的都是正确的,因为真实经历,他们才会那么说,这两者是不矛盾的。这是因为在大学里,有的人确实过得很充实、很开心,深深留恋这块他们认为是一辈子都无法重复的净土。
也有的人,从一踏进校园就很失望,觉得一切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样。从此浑浑噩噩混日子,最终醒悟的时候才猛然发觉,仿佛一夜之间,大学已经过去,随之逝去的还有自己宝贵的青春。
记住,只有后悔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
人生的道路漫长,有铺满鲜花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时候,有掌声和欢笑环绕的日子,也有独自一人寂寞的时候,当我们不可避免的遇到挫折和困惑,走到人生的低谷时,我们的办法就是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继续向前走。我们都应该保持我们的信念,今天我在这里不是让在座的各位向我学习什么,而是作为一个后进生的例子,我相信我做到了,你们也可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