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着繁华的街道,却忽视了平腐的小路;渴望着华灯绿酒,却忽视了踏实的生活;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却忽视了繁琐的过程。
未来,它不需用华丽的文字去诠释。我们正处于青春期的花季少年们,更憧憬能够迈向社会的殿堂。我们没有庆贺自己将要进入殿堂的派对,也没有成人礼节。但我们有着那个想摆脱家人的束缚之心,繁华的街道上留下那疯狂的笑声。华灯绿酒之中,停留着不体面的怪诞动作。我们的憧憬像肥皂泡泡那样破灭。
社会之中的繁杂与无奈,倒不如想重新再长大一次。我曾经在我的日记中写道:“哥哥快满18岁了,他挺高兴的,要是我早就吓得几晚失眠。”社会是一个具有多面性的复杂体,我们可以慢慢学会成熟。校园里即充满这欢笑,社会中还会有吗?
繁杂的社会。那些的高楼大厦,霓虹灯,繁华的街道……只有我一个人,没有父母的陪伴很冷清。以后将有多少个类同的日日夜夜会是这样?复杂的人际关系,杂乱无章的生活节奏。将怎样整理思绪?社会的人群熙熙攘攘走到何时是个尽头?我便开始恐惧,开始畏惧。
充满机会的社会。条条大路通罗马。社会是一个没有局限的舞台,任由你各行各业,你都是为了生活,为人民服务。生活中发觉机会,创造机会,抓住机会,为之奋斗,便可以获得精彩,充实的人生。
充满恶俗的社会。报纸上那几条胆战心惊的头条恐怖新闻,又是我恐惧。女尸,拐骗,殴打……我不得不发出感叹,人心难以揣测,为何非得落到这一下场,学校里老师告诫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毫无作用,让人怎么不畏惧?
充满爱心的社会。5.12大地震中的灾害区,社会中的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受难地区,显露出了社会还是如此和谐的。
社会中的点点滴滴,矛盾化的思绪。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并决定:为了我的将来,我要面对繁杂的社会。因为我可以学会成熟,学会抓紧每次的机会。所以——坦然走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