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个美丽的话题,同学们你们想感恩吗?当一个人讲话,用内心发出的声音是宏亮的,当一个人讲话,口是心非的时候,说出来的话就是拖着长音的。再一次回答我,你们想感恩吗?
在美国,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在那天,无论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赶回家,人们要感激父母,师长,感激社会,感激生活,那一天,美国家庭要举行丰盛的感恩宴,不仅仅为自我,也为穷人,孤儿,流浪者们,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在感恩节里也得到一份人间的温暖。
其实对我们来说有没有感恩节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是否有一颗感恩的心。有恩有爱,是人类生活中最灿烂,最绚丽的礼貌之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人类广为传诵的美德。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条件之一,如果不会感恩,从某个角度讲,就是对人类神圣感情的亵渎。感恩是一个美丽的话题,同学们你们感恩吗?当一个人讲话,用内心发出的声音是宏亮的,当一个人讲话,口是心非的时候,说出来的话就是拖着长音的。第三次回答我,你们想感恩吗?
领舞《千手观音》的聋哑舞蹈家邰丽华,经常用手语说一句话:“我会带着一颗欢乐感恩的心去应对我的人生。”徐本禹这样说:“虽然我的行动过程是十分苦,十分累,可是我会用我的努力,让我的学生明白,他们不比别人差,所以,我感觉我是一个欢乐的人,是一个幸福的人,我也期望每一个朋友能够做一个明白感恩的人,尽自我的努力,去帮一帮社会上需要帮忙的人。”中国台湾评选的第37届十大杰出青年赖东进先生从小就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只能靠乞讨来养活他。他9岁的时候,才走进学校,他一边读书,一边讨饭,一边照顾残疾的父母和弟妹,每次讨饭回来。他都要跪着喂他的父母。当他成名以后,在一次座谈会上,他这样说:“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的心境,我感激我的父母,他们虽然眼睛瞎了,但他们给了我生命,我还感激苦难的命运,是苦难给了我磨练。”艰难和困苦,让赖东进学会了坚强的应对生活,掌握了顽强的生存本领,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不因父母的残疾而抱怨,而是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感激父母。
此刻社会上存在着较为严重的感恩缺失现象,的确,有些人老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似乎找不到任何的学习的动力,我们发现他们其中的很多人享受着无微不至的照顾,沐浴着嘘寒问暖的关怀,拥有如蚌含珠似的呵护,他们就在这样的幸福中生活中长大。然而对这种关心,帮忙,照顾,他们似乎不知感动,不知报恩,如此心枯如井,对得到的一切觉得理所当然,激不起感激和爱的情感,生活自然不会有什么意义,人生也就没什么动力。在我们学校中的
部分学生身上同样存在着感恩失衡现象:雪白的墙壁被印上运动鞋的痕迹、刚刚配发的崭新的垃圾桶就变成残缺不全、学校内花草树木被随意地攀着,学生生活用柜、架子床被折磨的遍体鳞伤、教室的课桌凳被严重的涂抹刻画、同学们,这是感恩吗?同时还存在晚休期间大声吵闹、半夜到处游逛,就餐时乱丢饭菜,浪费粮食,平时活动中违反纪律、顶撞教师、不服管理,同学们,这也是感恩吗?请再一次回答我:同学们,你们想感恩吗?想感恩就要做一个遵规守纪、好好学习的合格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