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惠济,我的家》。
有人问我:“你的家乡在哪里?”我会无比自豪的对他说:“我的家乡在惠济,那里有看不完、游不尽的美景。”可以从一张张美伦美奂的照片里,从一篇篇妙笔生花的文章里,看到一个风景优美的绿色惠济,看到一个日新月异的生态惠济,看到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又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腾飞中的惠济!
在许许多多可以捕捉到的美妙画面里,随处可见缤纷的花海,星罗棋布的鱼塘,茂密的护堤树木,真是美不胜收的人间仙境,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惠济,惠济不仅风景美,而且惠济人更美。黄河岸边的惠济人,拥有黄河一般广博的胸怀,黄河一样质朴淳厚的性格,黄河一样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继往开来的惠济人,昭示了充满生机的未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建设生态型经济强区,着力营造“一区”、“两中心”,大力发展“三个产业”,努力打造最佳人居环境区、会议中心和文化体育休闲中心,把惠济建设成人人向往的地方。
xx年,我来到惠济区事务局工作,经历了老区的旧月貌和新区的美景,看到了惠济新的变化。新区搬迁后,我们的办公条件大为改善,一栋栋崭新的办公大楼,古树苑内一棵棵古树,大河广场上大河儿女塑像,到处充满了现代的气息。当走进机关大院时,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路面,擦试一新的宣传栏,那是保洁娘子军用勤劳的双手打扫出来的,大院内到处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你看那一棵棵春意盎然的洞庭树,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一排排平整的苗圃,那是绿化管护员用灵巧的双手修剪出来的;大院内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就是头戴钢盔、身披彩带、训练有素的巡逻队员;当您来到机关餐厅就餐时,是不是发现餐厅变美了?餐厅内摆放了许多绿色植物和字画,既美化了环境,增进了食欲,还陶冶了大家的情操。从发生在我身边的小事里,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惠济,美丽的惠济。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后勤服务人把惠济当成自己的家,用真心去建设它、美化它,近年来,事务局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无不凝聚着后勤服务人的心血和汗水,当得到广大干部职工认可的眼神和肯定的话语时,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美丽的惠济,我的家,你象一只展翅高飞的海燕,在苍茫的大海中翱翔。你将乘着xx大的春风,向更高的目标进军;你将借助xx大的春雨,洒向万亩苍田。
朋友们,这就是如今的惠济,它不但美丽,还充满了勃勃生机,新一代的惠济儿女将携起手来,努力奋斗,将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