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演讲稿
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
记得小时候,奶奶给我讲伯伯看电影的故事;伯伯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带着去看电影,奶奶只为大人买了票,没有给小孩买票,准备带着伯伯进去看电影,可是伯伯怎么也不肯进电影院,坚持要为他也买一张才肯进去。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但它透露出的天真无邪,折射出的诚信,不能不震撼我们的心灵。
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有时效性!”是啊!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诚信是少年儿童做人的根本,诚信是维护社会和谐的基石,但是有人说,诚信是傻子的代名词,诚信就是吃亏。在这种思想的引导下,不讲信用的现象司空见惯;有人为了牟取暴利,给我们吃的猪肉注水,用有毒的药水福尔马林来泡海鲜,有人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做假烟、假酒,假言广告--------。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好多不诚信的现象,有的同学捡到东西不交公,抄袭别人的作业,考试作弊,说谎话欺骗老师和家长--------不胜枚举。正是这些令人骇然的不信的做法。影响着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影响着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影响着我们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当今社会,我们呼唤诚信,我们渴望拥有和谐的社会。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扎根在我们的心中,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队作风,倡导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不舞弊,通过一点一滴诚信的小事推进我们和谐社会的建设,只有全社会崇尚诚信,争做信民。和谐社会的脚步就会越来越近。
同学们老师们,诚信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和谐社会的建立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扬起诚信的风帆。把握航向,不懈的授奖,和谐社会的乐章将在我们的生活中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