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还具有“礼仪之邦”美称。南京是中国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六朝古都,有许多著名的地方,比如中山陵、栖霞山、紫金山、玄武湖……等等。放假时经常和爸爸、妈妈到这些地方玩,但也经常会听到有人会说南京很脏。
最近在创建文明城市,改变是相当的大,在我们身边就能看到,小区里墙面换上了新装,许多违章建筑给拆除了,也没有人乱扔东西,突然发现道路也变得宽敞干净了,以前过马路时大家你争我抢,撞到人也不会说声对不起,现在大家都有次序的等候行人的红绿灯,不敢闯信号因为闯红灯会上报纸曝光的,那多丢人呀!
现在,走在马路上,帮别人推一下车,扶一下倒下的车子,给别人指路,在公共汽车上让座等等这一点小小的帮助,都会得来一句谢谢,坐上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员带上安全带,并且会和我们说“你好”、“谢谢”、“带好随身物品”、“注意后面车”等等这些都会让人心情愉快。
所以说,只有这样城市才会更加温暖,才会更文明。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