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历史的车轮已滚进21世纪,在华夏历史的长河之中,有这样一种文化,犹如一道霹雳,贯穿了中华儿女的思想;又好似一种元素,融入了中华儿女的血液;更似一盏明灯,为中华儿女点亮了前进的方向.
是什么?
用它独具的内涵征服了一个又一个民族!
是什么?
令一个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脱颖而出,闪烁着如此鲜明华丽的光芒!
礼仪,是中华民族的浓缩,是先贤们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赢得了”礼仪之邦”的美称.
然而,在信息化突飞猛进的今天,有些人却丢弃了它对待传道授业呕心沥血的师者,少了几分尊敬,多了几分挑剔;对待朋友,少了几分关怀,多了几分猜忌;文明的集会,留给人们的往往是满地的垃圾,完全忽视了那些清洁工人们辛苦劳作的背影,当中国的孩子变的倔强时,韩国的孩子却在双手垂下聆听父母的教诲当中国的孩子们边看电视边指挥父母干这干那的时候,美国的孩子却正在打扫房间,;当中国的孩子上学都要坐轿车使,日本的孩子却背着背包在高山途中爬行,当日,韩,美正学着我们”温,良,恭,俭,让”的传统美德是,而我们呢?却在一点一点的丢弃?
“文明礼仪”是时代发展的需求,”礼”又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我们现在大力倡导”文明礼仪”就是继承和发扬几千年的中华文明,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使像我们这样的文明古国在融合古今中外文明礼仪的基础上,去伪存真,建设现在社会主义文明;使社会主义”明礼”的新时尚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文明与智慧的标志.
如今,我们是中华民族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融贯古今,去伪存真,让中国这个”礼仪之邦”继续绽放绚烂的光芒,让”文明礼仪”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