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600字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相信的大家都听过一首歌——《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
是啊!我们回顾过去,历史的长河中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沉痛的一面。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国共内战……再到南京大屠杀。从“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这一桩桩屈辱的是铭记在我的心中,永不磨灭!
历史的长河有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的盛世年华到了,我们中国人发出了豪迈、响亮的声音:“中华人民站起来了!”面对列强的侵略,我们绝对不能退缩,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为中国付出了很多。我们自力更生,用智慧和汗水创建了新中国!这几百年的耻辱,造就了中华儿女的勇气!中华崛起了!
今天,我们中国成了一个不可小视的国家:“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飞天,让那些蓝眼睛、金头发的外国人刮目相看;20xx年奥运会,举办得如此成功、精彩,让那些外国人惊叹不已……难道这些都只是一时努力出来的?
曹植说:“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古人的这种精神,以及文天祥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种豪情。从古至今,从城市环境到生活,全部变了,但是我们唯独不变的——是我们从古至今的中国人的爱国的赤子之心!还是那首歌:“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
我们现在“不期望脚下处处阳关道,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忘记‘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
我们展望未来,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中华少年,豪情满怀!
是啊!我们要发奋读书,学好各种文化,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