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600字演讲稿
小时候,祖国在我心中是一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雄鸡”,肥沃的东亚三省是高昂的鸡头,美丽富饶的中国台湾和繁花似锦的海南岛、丰富多产的新疆是高翘的尾巴,富丽堂皇、古乡古色的北京城是祖国的心脏。长大后,祖国在我心中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有奔腾不息的长江,气势磅?的黄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的漓江,波浪翻滚的松花江,勾勒出了祖国美丽的轮廓;威武挺拔的泰山、奇石怪松的黄山、天下闻名、自古一条通道的华山,描绘出了祖国艳丽的色彩,拥有灯火辉煌的深圳,金碧辉煌的澳门,霓虹炫目的香许多多的城市像无数颗东方明珠镶钳在这幅优美的画卷中,增添了一份神秘!现在,祖国在我心中是一位饱尝沧桑的母亲。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一把大火,这个世界闻名的皇家毁于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的山山水水,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无数个无辜中国人残遭屠杀,中国大地血流成河,让人心痛万分,义愤填膺。如今钓鱼岛又成了日本的侵略者争夺的对象,中国千千万万的人都怀恨在心,我也愤恨不已。祖国呀!你是一位历经磨难的母亲。
翻开昨日的历史,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祖国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又有多少优秀的中国儿女,在祖国遭遇外强肆意践踏之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不卑不亢的斗争。
梁启超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曾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度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因此“祖国雄起”“祖国强”等口号并不是随随便便喊几句,我们应该拿出行动,给蔑视中国的外国人一个有力的回击!让他们明白,中国知识一头沉睡的雄狮,有一日,它必定会醒来,吼叫,咆哮!祖国,亲爱的母亲,听,你的孩子在申请的呼唤着你。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把祖国的景秀山河装点地更加炫丽,让灿烂的历史再铸新的辉煌!
祖国呀!五星红旗是你跳动的脉膊,不仅彰显了你的生命,更是奋勇拼搏的象征;西昌腾起的蘑菇云,难道不是你挺直的脊梁吗?载人航天飞机发射成功,安全着陆,难道不是你向世界庄严宣告的尊严吗?啊,祖国!你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