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6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热爱祖国的灿烂文化,我热爱祖国的名山大川,我热爱祖国的悠久历史,我热爱祖国的富饶物产,我热爱……
我自豪,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是那么的辉煌,又是那么的灿烂!在很久以前,日本人侵略我们中国的时候,多少无辜的中国老百姓死于一颗颗炮弹,一台台轰炸机!人的旗帜是用我们中国同胞的鲜血染成的。无情的日本人将我们中国同胞的生命永永远远地结束了……中国人在临死前也绝不会向日本人投降,在临死前依然用最后的力气高声呐喊:“中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但是厄运并没有到此结束,中国人的鲜血,汇成了一条条“血河”缓缓流向远方。
啊!我亲爱的祖国母亲,她,究竟受得了多少磨难?啊!我亲爱的祖国母亲,她,究竟受得了多少风风雨雨?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时,迎着光辉的岁月,显得那么的苍老。当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时,我似乎看到了了我们中国同胞受苦的模样……
中日的战争,毁灭了不知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摧毁了多少年轻的生命……又有多少的青年被抓去当壮丁,伤的伤,死的死,那残忍的一幕不断出现在我的眼前,日本鬼子用鞭子抽打着我们中国同胞的血肉之躯。
那可怜的孩子啊,他们才刚刚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已倒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的父母的灵魂渐渐飞向天堂,孩子的父母再也看不到孩子那张天真可爱的脸庞了,而可怜的孩子也再也听不到父母那充满慈爱的眼睛了。他们,只能在一片满是巨石的废墟哭爹喊娘,那凄凉的哭声啊,好像是在寻找父母一样,可是孩子的父母却再也听不到了……是谁?将孩子们纯正的童梦破碎了呢?是谁?让一条条年幼的生命飞向天堂呢?是可恶的日本侵略者!
日本人十分放肆,他们点燃一把火,扔进了村庄,烧死了不计其数的人们,掠夺了我们中国的文物。南京大屠杀这可怕的事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忘不了日本人对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的欺凌!
当尊敬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是,全场立即人声鼎沸起来,人山人海,欢呼声响成一片。我们中国终于有了这出人头地的一天!
让我们呐喊吧:“祖国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