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俗语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我们的生活中自由是相对的,是有条件的。人走在马路上是自由的,但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走马路,被车辆撞倒,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在学校里,同学间总会有些矛盾和摩擦,当你觉得受了欺负,受了委屈,怎么办?同学们要互相关心和尊重,友爱相处,团结合作。打架是最愚蠢的行为,发生矛盾和摩擦要立即向老师或家长说明情况,请老师和家长协助处理,相信学校、老师和家长一定能够正确的处理,这样才是处理问题正确途径。家庭、社会都要求我们知法懂法、遵法守法。遵纪守法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要从中受到警示,受到启迪,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对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的认识。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什么叫遵纪守法呢?人们在社会中遵守有关纪律,依法办事,严格恪守法律法规就叫遵纪守法。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积小恶而成大恶,最终必然自食恶果。我们必须引以为鉴,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知荣辱,明是非。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健康成长。“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作为新时期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都应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牢固观念,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