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学院xx级国贸1班的孙。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精彩人生路,法律伴我行”。
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良好的法律是一切的基矗
可以知道法律是实现和维护这些客观条件的基矗也就是说,要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法律必不可少。
的自由,如果有一天这些约束能够消失,或许的能力能得到更大的发挥,人生会更加的精彩。然而,事实真的是想象的那样的吗?
的地球也就不会存在,更不用说生存在地球之上的的存在了。而这种秩序的约束体现在人类社会中,就是法律。
家卢梭也曾说“只要法律不再有力量,一切合法的东西也就不会再有力量”。可以想象,没有法律的社会将会是什么模样。没有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将会陷入混乱之中,出行在外的安全将得不到保证;没有法律,作奸犯科者将得不到惩戒,那么当的权益受到侵害时便无法维权。也就是说,没有法律,社会稳定就得不到保障;社会稳定得不到保障,的人身安全和权益就得不到维护,更不用谈走什么精彩人生路了。因此,作为大学生的必须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去指引的人生方向。
才可能去走出那么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