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机构里,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知识,也教会了我们许多为人处事、遵纪守法的道理。然而,银行中老奶奶那堂言外身教的“规则课”使我终生难忘。
记得周末的一天,我陪妈妈去银行取钱,那天正好是集日,照惯例分析,取钱的人一定很多。想到这里,我急冲冲的快步跑去银行,头也不回地告诉妈妈:“妈妈,我替你去排队,免得人多。”
当我跑到银行门口时,正好看见了一位老奶奶,她拄着拐杖,缓缓地走向排队机,“说时迟那时快”,我用了百米冲刺的劲儿抢到了老奶奶的前面,我轻轻地按了一下排队机上的键,取出一张纸条后,全身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洋洋得意地坐在凳子上,一边等候妈妈一边听着银行工作人员在轮流叫号,不一会儿,妈妈来到了大厅,我起身向妈妈招手示意,并挥动手中的纸条自豪地大声叫唤:“妈妈!妈妈!我排好队了,幸好我跑得快,抢到了老奶奶的前面呢!”
妈妈接过纸条后,深表感慨地说:“现在有了排队机,人们取钱就方便多了,再也用不着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的排队等候,那‘站式’别提有多累呢,”话音刚落,银行工作人员叫到了我前面一个号子,妈妈站起来做好了取钱的准备,这时,从窗口里面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叫唤:“妈!您过来先取钱。”
听之,我用极其困惑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心里很不高兴,就像打碎的“五味瓶”一样。“不!我不能插队,这是规则!”无论工作人员怎样说,老奶奶还是不肯插队取钱,妈妈取完钱后,我回想到自己抢先排队的事,又想到老奶奶和她儿子的对话,我感到无比羞愧,恨不得在地面上找个洞钻进去呢。
我永远忘不了老奶奶在银行中,给我上了一堂“规则”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