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三千学子发言,时光荏苒,转眼间曾经以为还很遥远的高三如约而至。此时的我们没有了高一的稚嫩,摈弃了高二的浮躁,我们迈入了高三的大门,九个月后,我们将迎来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然而这九个月将是不同寻常的,是艰难的,是充实的,是紧迫的,是奋斗与拼搏相伴的,痛苦与快乐相随的。
有人说高考是一座桥,是通往梦想殿堂的桥,而高三就跨上了这神圣的桥,走进高三就攀上了不断进取向上的阶梯,这里充满了艰辛和挑战,要实现理想就要奋斗和付出,前方的路会更加曲折艰险,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会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追寻胜利的曙光。此时的你是是否已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奋斗。
《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说:如果你定了一个高的离谱的目标,就算失败,那你的失败也在任何人的成功之上。而如今,当高考的硝烟已经升起,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时,我们是否也该为自己定下一个更高更远的目标,这个目标从前可能想都没想过,甚至想都不敢想,但又何妨呢?马云在十年前定下了一个没有人认为能成功的目标,但今日的阿里巴巴不就创造了这一奇迹吗?孔子将复礼作为自己人生的目标,虽然没有成功但不也是一种伟大么。《阿凡达》在票房的赛场上令人惊叹,我们在学习的赛场上又有什么不可能呢?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博,此时不博更待何时。网吧对于我们来说太奢侈了,难道在这个时候还要想着抄下作业或在考试时在别人那瞄几眼吗?身在高三,我们被寄予太多的希望,老师、家人、朋友。看看他们的辛勤付出,看看他们殷切的目光,再加上上届学长们的光辉战绩,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我们只能向前,向前!再向前!我们要有足够的勇气对老师、家人说:我们会努力,点燃梦想;我们要搏击,让希望展开翅膀;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念,热血在激荡;我们要实现梦想,铸就人生的辉煌。
09、10届的学哥学姐们书写了辉煌,11届的奇迹等着我们去创造。因此,当我们还在漫步时,请我们加快脚步;当我们有一丝泄气时,请我们牢记心中既定的目标。伴随着秋日渐起的清风,让我们珍惜最后的时光,抓紧分分秒秒,厉兵秣马奔赴6月那场盛大的约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