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大家好!
高考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要对未来负责任。我今天的演讲题目就是:我的高考!小时候大家都纠结一个问题,长大了是上清华还是北大,然而眼看要高考才发现,其实小时候根本不用想那么多,大家都想去一个理想的学校,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是这过程中到底要付出多少,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而已。在我的心中,高考意味着,不出意外的话,我这一生作为父母的孩子,有大段时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被他们照顾的日子,即将彻底结束。之后我长大,离家,工作,独立,成家。高考,就像我人生的一个分割线。我终于要自己出去自己玩了,但是我也很难再回来。原以为最后一晚会中规中矩认真复习;原以为高考前夜会紧张得睡不着觉;原以为考完试后会仰天长啸;原以为能听见大家疯闹,书本满天飞翔......
在高考来之前心里排演过太多的"原以为"。可现实完全不一样。最后一晚没怎么复习;高考前夜睡得很死,像猪一样。考前没有太多的情感起伏,早餐还是吃的一样。一行人无声的排着队,等待着入场的信号。很平静地,进入考场。超淡定,做着试题。考完最后一科,大家都不发一言地收拾行装,回去了。没什么过激的反应,就这样结束了。没有响彻全场的掌声,没有振臂高呼的叫嚣,更没有公然泄愤的撕书。连一声呼喊尖叫都没听见,曾经想象过无数次的狂吼发泄,实际在这一刻到来时,却早已如流水,如云烟消散了。
高考,只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它不能决定我未来是否成功,亦不能决定我会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我能做的,就是在一次次闯关中尽力做好自己,当我一路走来回顾过去时,发现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这也正是高考的奇妙之处,它充满未知,充满不确定性,迷人且神秘。
高考给了大家一个踏出家门的机会,一个认识更大世界的机会,一个接触更优秀的人的机会,一个潜移默化地塑造我们性格的机会。
世界很大,考场很小,没有人会因为一场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为一场考试输掉一切,无论成功与否,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见到的都是彩虹。希望和我一样的你们会有更好的成就!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