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片片晶莹的雪花钻进泥土,我们知道新的春天就在眼前;当丝丝细雨渗入心田,我们再也抹不去心中对母校、对老师、对童年的依恋。忘不了六年里的欢歌笑语,忘不了六年来老师的殷殷教诲。
我们即将结束六年的小学时光,成为一名中学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心潮澎湃。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要向尊敬的老师、向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向亲爱的同窗好友、也向学弟、学妹们道声:学习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们必须努力、再努力!
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20__年8月,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来,步入了这美丽的校园。在母校慈爱的怀抱中,我们度过了六年绚丽的时光。教室里铭刻下了我们求知的身影;球场上闪过我们飒爽的英姿;操场上回荡着我们训练时嘹亮的口号声;校园的树下留下了我们畅谈理想的诤诤誓言;还有老师那诲人不倦的叮咛和无尽的关爱……所有这此,都将变成我们美好的回忆。匆匆,太匆匆!这匆匆而过的两千多个日夜,它带走了我们的童年,却带不走我们留下的欢声笑语,带不走我们记下的酸甜苦辣,带不走我们在校园里洒下的拼搏的汗水……在这里,让我对六年来默默关心我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尊敬的老师,为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你们推心置腹地循循善诱,让我们明善恶、辨是非;为了不让同学掉队,你们不惜挤时间给我们辅导功课。饮水思源,师恩难忘!老师,您辛苦了!
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争做合格的小学毕业生——这是站立在师长面前的每一个同学的想法。未来的道路会有很多的荆棘、坎坷,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只要勇敢地坚持做自己该做的事,我们就会描绘出不同的精彩人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让热情在红旗下燃烧!愿每一同学都朝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