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学习是要吃苦的,是要能忍得住板凳上、台灯前的孤独。不管你的起点如何,最终到达终点的人必须是勤奋且有目标的人。学习是通往自我梦想的铺路石,仅有勤奋努力,才能披荆斩棘,乘长风破万里浪,到达梦想的彼岸。
一个人只要有了奋斗的目标,就会笑着迎接挑战,视困难如草芥,将汗水比黄金。经过了挫败,游历了迷惘,开始清醒,即使一无所有,但会努力拼搏,为了梦想与最斑斓的梦。成功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有梦,且不轻言放弃的人必须会到达他心中的彼岸!
为了学业而奋斗、拼搏、吃苦、牺牲,是一种高尚享受。将持之以恒、一丝不苟的勤奋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每一课;把高考的成功仅仅当作是积铢累寸、厚积薄发的一种回报,越是困难,越要坚持,才会看到期望,才有可能触到幸福。
把追求本身作为追求的目的,不计成败地追求知识本身。这样,能够使自我在高考面前放松下来,还能感觉到追求过程中的欢乐与充实。获得知识并不是的目的,如何对待学习和生活,是我们终身都应当去思考的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缺少浮上水面的本事,只是缺少沉在水底的耐心。一件事情,看来和做来的感觉永远不会完全相同。不去做它,虽然回避了经历这个过程时可能会付出的艰辛,但却永远难以体会那份忙碌的充实与奋斗途中收获的喜悦。
高三就像一次长跑,需要毅力、勇气以及一点点的技巧。其实,高考的成败关键在于内因,而非外界其他因素。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意外,我们都要相信自我,坚持自我,成功也最终会属于我们自我。因为,胜利往往来自于坚持不懈地付出和努力!
让我们用暂时的枯燥和寂寞打造未来的鲜活,让我们用此刻的汗水和泪水洗亮他日的欢笑!放开胸怀,去迎接人生的挑战,无论是胜还是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