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这一个看不见又摸不着的东西!转眼间,它已经飞逝到八上的末尾了,马上就要面临期末考试了,你准备好了吗?你现在的心情又是如何呢?激动?恐惧?不管你是激动,还是恐惧,我们都要一起加油!因为我们是八(7)班的学生,因为我们想超越竞争对手,因为我们要力争做到更优!
一鼓作气,胜券在握
《曹刿论战》一文中有这样一句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它说的是:战士们作战,第一次击鼓振作士兵的勇气,第二次击鼓使将士们勇气低落,第三次击鼓战士们的勇气就消失了。那么,八(7)班的优生们,你们是否要一鼓作气,优上加优,力争期末考出佳绩,夺得年纪前列的位置呢?相信你们有这个能力,你们一定能够成功的!但是千万记住:尽管你们现在比较优秀,但万万不能在关键时刻松懈,万万不能因骄傲而使自己倒退,万万不能因一点成功就沾沾自喜!否则,你们就会如同打鼓一样,一回停,一回打,到最后就毫无声响了。你们!是八(7)班的精英,更是八(7)班的王牌!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在期末考试,取得卓越的佳绩!
先退后进,后来居上
楚庄王,为春秋时代楚国著名的贤君,他在位三年,为了稳住朝堂局面,表面上不理政事,实际暗地里等待时机,在位22年,使楚国成为春秋五霸之一。他说过:虽无飞,飞必冲天;虽无鸣,鸣必惊人。表面上无所作为,其实在暗地努力,退一步避开锋芒,然后再向上拼搏!大家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拉弓射箭,先往后拉,再用力射出去;举剑刺物,先把剑往后缩,再用力刺出去;跳高,先往下蹲,在努力向上跳!就如八(7)班一些似我一样暂居人后,但是,我们可以先退一步避开那些光芒,然后我们再努力向上拼搏,再努力向前进步、进取,我们依然可以后来居上!有句话叫做:只进不退,乃匹夫之勇!只退不进,乃懦夫所为!亦退亦进,方能成功!只要我们可以努力向上拼搏,我们就会如同被云而出的一轮太阳,光芒万丈!
携手共进,同创双优
来吧!让我们八(7)班全体同仁,共同一起努力向上拼搏,共同进步!当然,我们不仅要创成绩优,还要创考风、考纪优!虽然成绩固然重要,但诚实、守信更重要!一次考试代表不了全部,以后我们仍会面临许多次考试!但诚实、守信可是代表你这个人的品行与道德,所以,我们八(7)班不仅要成绩优,更要考风、考纪优!我们八(7)班一定会做到!期末考试就在眼前,而那“双优”正在向我们打招呼!我们一定可以获得那象征荣耀与优秀的“双优”!在八(7)班,没有谁比谁差!比如暂居人后的黄栗君政治照样可以拿49的高分;文文弱弱的唐淳淳照样可以把班级卫生干得很好;初入班级的李莹莹照样可以努力后来居上!我们要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双优”我们会越来越近的!
还有几天就期末考试了,我们应摒弃一切杂念、困惑、恐惧!相信自己,一起努力向上拼搏,共创属于我们的“双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