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让校园成为缤纷的舞台》。
从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感觉校园就是给予我们知识的殿堂;就是教导我们做人道理的明镜;就是引领我们健康成长的指路明灯。更觉得校园是让我们展现自我风采的缤纷舞台!
课堂就是校园中的一片小舞台,只有40分钟,但是足以让我们展现自我。语文、英语学科课前三五分钟的精彩演讲;体育课上奔跑拼搏的矫健身姿;音乐课上婉转动听的天籁之音……
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演绎者。舞台上的我们不一定多么绚烂夺目,只需老师讲课时一个专注的眼神,每份作业上工工整整的字迹,小组讨论时落落大方的发言。看似细微的一点一滴,因为每位同学的认真准备与付出而愈发出彩,凝结成我们最缤纷的校园舞台。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就像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同学们自己创办,自己规划,是校园中同学们展现自己的最美舞台。由绿洲社团制作的校园杂志《绿洲》,收编美文,集结佳作,深受广大师生欢迎——这,是文学的舞台;
绿风社团高举“保护环境,创建绿色文明校园”的旗帜,每天的垃圾回收工作不仅美化了校园,也通过所得善款资助了大山里的少年儿童——这,是心灵的舞台;
漫画社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画卷,舞蹈社女孩们的优美舞姿,外语协会语调优美的外语阅读——这,是艺术的舞台。
在济外,各种大型活动是这个缤纷校园中最令人瞩目的舞台。爱心捐款中,我们用一声声真挚的祝福托起一份不灭的希望;
秋季运动会上,我们用奋勇拼搏奏响青春的主旋律;
冬季四项比赛上,我们用激情与勇气战胜寒冷,挑战自我;
合唱比赛上同学们引吭高歌,动人心弦,余音绕梁;
舞蹈比赛上舞蹈者翩翩起舞,一举夺魁;新年钢琴音乐会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如同珍珠落在玉盘,清脆悦耳;
外语艺术节上的英文歌曲串烧、诗朗诵、小合唱;和外语电影配音大赛上精彩生动的声音,尽情展现各种语言的魅力……这些都是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用信心与热情点燃的缤纷舞台!
缤纷的校园舞台,每个人都有自己所不知的潜力等待挖掘。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特长,自己的才艺和自己那一份热爱校园、愿为校园献力的心来为校园增光添彩。
如果说青春如一首歌,优美婉转,那校园就是最广阔的舞台,在这里我们放飞青春,让它在理想的天空中更加嘹亮。
如果说青春似一首诗,回味无穷,那校园就是最纯真的舞台,在这里我们放飞青春,让它在梦想飞翔的山谷中回声不断。
如果说青春像一幅画卷,绚丽多彩,那校园就是最清新明动的舞台,在这里我们放飞青春,让青春自由地飞翔!
同学们,拿出你们的热情,献出你们的力量,在校园这个缤纷的舞台上尽情谱写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