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新年祈愿。
同学们,庚子兔年,纪年轮回。本应是你我奋力拼搏,同心筑梦的崭新开始,却不想变成了中国乃至世界白衣披甲、捍卫生命的抗疫之年,面对残酷的疫情,面对时代的考验,我惟愿:同心筑梦,泽佑中华。
诚如斯言,中华民族曾经历无数考验,面临种种巨大的灾难:外敌入侵,战争侵袭;洪水滔天,地震肆虐……但这些从未动摇我们困难的意志和决心,无数的中华儿女更是为保家卫国、捍卫生命而奉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我坚信,你我共努力,“中国梦”能实现!
我祈愿中华无恙,国泰民安。
这需要我们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同心战疫,用进步的信念和信心筑起生命之墙。沧海横流,英雄矢志。“若有战,召必回,战进步”,南方医疗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回答,诠释着坚守有难,我辈有责,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的精神;西安援鄂医疗队的228名医护人员剪下青丝,白衣披甲,书写齐心抗疫的奇迹。“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没有比心齐更强大的力量。”正是无数中华儿女在疫情面前的团结协作、不畏艰险、坚守奉献,才筑起了一道道生命之墙。
我祈愿中华富强,决胜小康。
这就需要我们心有担当,勇于奋斗,要坚信,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王文彪带领亿利人十年如一日坚持治沙扶贫不动摇,不改初衷,不为旁动,让沙漠变绿洲;时代楷模黄文秀,把自己变成了脱贫攻坚之路上的一块铺路石,吹响决胜小康的较后号角。这成绩,源于他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执着勇气,源于幸福生活都是奋斗而来的坚定信念!如今,上下复工复产,我们高三学子返校复学,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大考,我们要用知识武装战斗的铠甲,要用奋斗浇灌心中的梦想,要用担当书写无悔的青春。
同学们,我们要坚信,同心筑梦,方能泽佑中华。
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富强,不靠救世主,不靠他人施舍,靠我们勤劳的双手,靠我们自强不息的执着信念。从“一轮秋影转金波”的对月祈愿,到如今嫦娥四号的地月连线、太空漫步;从“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音讯难传,到如今的“和谐”“复兴”并驾齐驱、联通南北;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然吹响……
鲁迅先生说:“青年之生力,遇见森林,可以劈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一代代中国青年心怀使命,肩负担当,不畏艰险,勤劳刻苦,用青春筑起中华民族复兴梦。如今,我们走在大道上,更需要我们每一位青年不忘使命,牢记初心,同心筑梦。
同学们,春满山河际,逐梦万里时。疫情终将过去,梦想终将实现,我相信天道酬勤,力耕不欺,20__,你我同心筑梦。泽佑中华,我辈仍需努力!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