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假如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的确,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由于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劳动是人的进化。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出色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把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于知识就是气力,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展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劳”。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昼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往劳动、往酿造更甜蜜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