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同学们曾经学唱过这样一首儿歌,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 正像歌里所唱的那样,我们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呢,全靠劳动来创造。
直至今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劳动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时传祥伯伯是一名掏粪工人,它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好清洁工作,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受到大家的尊敬;张秉贵,一个普普通通的售货员,几十年如一日,以自己胸中的 一团火 精神,为顾客热情报务,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上海平凡的房修水电工徐虎,20xx年来 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家 ,被人们亲切地称为 及时雨 、 夜明珠 正是这千千万万普普通通劳动者的辛勤耕耘,才有我们祖国大家园的瓜果飘香、和睦安详。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劳动一词是什么意思呢?它是指人类创造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的过程。在社会主义荣辱观中,曾提出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这是对所有劳动者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人猿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劳动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 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 纵观历史,正如鲁班,李冰 哪一位能工巧匠不都是从平时的劳动中汲取经验总结成事。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我国宪法规定, 劳动是一切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光荣职责 。劳动是光荣的,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古树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信息发达、光电闪烁的现代文明,劳动创造了人类语言,劳动拓展了人类思维,劳动改造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劳动何以为荣?劳动何以崇高?正是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母,人类所享受的一切物质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艺术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 天道酬勤 。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凭借这种精神,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奋进的中国,不仅要向世界展示物质文明的丰硕成果,更要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
爱迪生曾说过: 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 所以,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