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在一个惬意的下午,我优哉游哉地靠在窗边的吊兰里,享受着午后暖洋洋的日光,整个人似乎都渲染了金色的色彩,白云游曳在湛蓝的天空,似乎在与太阳捉迷藏。多么美好的午后时光。陡然间,我依稀看到一辆肮脏的垃圾车与车旁的一个瘦小身影。我饶有兴趣地站了起来,立在三楼的窗前,鸟瞰着下面的动静。
那是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杂乱的头发如同是一只不负责任的麻雀为了敷衍而堆成的一个蹩脚的鸟窝;纵横交错的皱纹爬满了沧桑的脸,两腮处的颧骨如同两个大肿块突出在干瘪的面颊上;长期工作的原因身形有些佝偻,成了难看的弓字形。他套着一件单薄的蓝色布衣,皱巴巴的,衣隅处还有些褪色。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眯着眼睛才看了个清楚。他将垃圾车停在路边,便疾步走向稍远处的垃圾桶,也不顾有什么污垢,拽着便往回赶。
随后,他弯下腰,用一只手托住垃圾桶的底部,用力抬起来,将垃圾倒在车里,一滴一滴的浅灰色污水沿着他的手指落了下来,也敲打在我的心上。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行人们纷纷蹙眉,鄙夷地望着他,加快可步伐,快速地绕过垃圾车,反复查看着自己的衣服。可他没有理会。擦拭了额角的汗珠,便继续赶往下一个地点。
我的目光追随着他,知道他消失在转角处。我看到了隐匿在瘦骨嶙峋身子内的一颗高尚的心灵,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着他们不屈、朴实的身影。在寂寥的清晨,他们在;在刺骨的雨天,他们在;在炽热的夏天,他们在······或许你曾经嫌弃过他们,可是你又怎会知晓他们承受的压力之大,但是他们顽强、锲而不舍地坚持干着着崇高的工作,这难道不是无私的表现?生活需要劳动,需要劳动者。劳动不分贵贱,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