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大家早上好!我是某某班的。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迈进五月,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对,“五一”国际劳动节!
高尔基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是啊,劳动赠予人类许多骄傲,许多辉煌,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比如李时珍寻寻觅觅29年最终写成《本草纲目》,再如神州五、六、七的成功发射是经过许多科学家多年的努力才换来的。可见劳动价值之大。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里,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要积极打扫卫生,认真完成作业。同时,我们要珍惜劳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分钱。而且,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的人,无论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同学们,我们是未界的主人,让我们用劳动创造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