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五月是山花盛开的季节;五月是努力的季节;五月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提到“劳动”,我们往往会得到这样的印象,背对着天对着黄土,“用脚蒸大地,用背烧天空”。是的,是劳动,是最直观的野外工作。几千年来,我们的祖先用这样的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这种劳动是光荣的,我赞美它!
劳动是人类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过程。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广袤的荒野成了世界的粮仓;它是劳动,它周围的高楼从地面升起;是劳动,一条宽阔的道路向四面八方延伸;是劳动和现代信息高速公路把广阔的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神奇的劳动编织着这个多彩的世界。劳动是光荣的,我赞美它!
在当今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劳动变得越来越迷人和光彩照人。
在这条道路上,工人们赢得了世界的高度赞扬。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在举世闻名的“中国眼”背后,坚守了22年的首席科学家南仁乐;我们不能忘记,林明和他的团队一路克服困难,修建了港珠澳大桥,创造性地完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工程”。他们化不可能为可能,用劳动创造了“中国骄傲”。这种劳动是光荣的,我赞美它!
有人会说,这样伟大而高尚的“劳动”真的遥不可及,对我们中学生来说就是“白日做梦”。那么,回到现实,就要从一些最简单的劳动概念入手。睡觉教室餐桌合同区的卫生是每天都做的吗?有没有破坏别人值班工作的成果?上课时,是否主动保证每节课的精神集中?你有意识地尊重老师的工作吗?饭桌上,你是否明白想一顿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尊重农民叔叔们的劳动?身边的一点一滴都是劳动,要从它开始认真的去学着热爱劳动。“没有积累的步骤,没有英里;不积小流,成不了河。”每天积累小事情,养成爱劳动的习惯,视劳动为荣耀:爱劳动的人有一颗美好的心。一位心理学家曾经说过:“习惯成自然,自然成性格,性格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毫无疑问,劳动是培养我们良好性格和促进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劳动是光荣的,我赞美它。希望大家都能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