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太阳光金亮亮,雄鸡唱三唱,花儿醒来了,鸟儿忙梳妆,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正如歌曲所唱‘劳动者最光荣’我们刚刚开学,就迎来了一场劳动——打扫分担区。
新楼所有没有人打扫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分担区,相当于二年级整个年组的分担区任务。唉!
刚来到分担区被震倒了,几十米的楼道满是灰尘、沙土。你可以想象得到,刚刚装修完的房子有多难打扫啊!大家额头上滴下一大滴汗,不禁叹道:这得什么时候能干完啊!唉,不干也得干,老师分配完任务后,大家马上投入到劳动中去了。
认真的干完了窗台、暖气等一些琐碎的活后,我又蹲着用干抹布把地上的灰尘打扫了一遍,又用湿抹布擦了起来。刚才了几块地砖,腿就又酸又麻,索性直接跪在了地上,不一会儿,额头上就布满了细细的汗珠。经过努力,瓷砖就已经被我们擦得透亮起来。我的任务完成了。大家也陆续完成了自己的打扫区域。然后用脏乎乎的手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拿着工具收工了。
望着身后被我们擦得锃亮的楼道,嘴角抹起了一丝微笑,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劳动者最快乐,劳动者最光荣!
“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创造最光荣。”没错,劳动是生活的使者,走在干净的大街,难道不是劳动者把它打扫干净的吗?社会需要劳动者,让我们劳动起来吧,劳动最光荣!三年级劳动最光荣的演讲稿篇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暑假期间,我们学校开始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操场大动工。这次大动工是想让我们的操场更加宽扩、平坦。眨眼间,一暑假过去了,但是施工还未结束,所以在上课时还时不时的发出一系列刺耳的噪音,我们只好强制抵御不让它进入我们的大脑,打乱我们的思维。正所谓“硬着头皮上课”。
从每天的早晨开始,工人们就在操场上一直叮叮当当的到晚上,由此可见那些工人们是多么的辛苦。这夏天的太阳是多么的炎热,如同在天空上熊熊燃烧的一团火焰,仿佛就像是一个又大又热的火炉,而且恨不得就要把大地烤熟了似的。但是,那些工人们不怕炎热,顶着这团“火焰”在工地上干活,而我们躲着太阳坐在教室里扇着电扇悠哉悠哉的写作业。他们与我们,哪一点能足以相提并论呢?
每一天,教室里都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而教室外却是那些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和各种机器发出的声响。我凝视那些工人们,仿佛他们的每一滴汗水滴在地上所发出的声响我都看到了工人们的努力,我仿佛也看到了改造后的样子,那将会是多么的完美。同样,那些工人们也让我明白了八个字:“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