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应该怎样纪念和庆祝这一伟大光辉的节日呢?1886年的5月1日,美国的资产阶级政府出动大批军队和警察,残酷地弹压了芝加哥工人因要求改善劳动条件而进行的集会斗争。
这说明,工人阶级不要说争取主人的地位,就是要求改善基本的生活条件也会遭受到血腥的弹压。把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就是旨在动员并团结全世界无产阶级及劳动人民,为争取自身的自由、解放,为终极实现当家作主的权利而不懈斗争。
我国的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尽的斗争,使当家作主的梦想变成了现实,人民成了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享有广泛的—权利,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进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往。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正呈现出蓬勃生机,焕发出旺盛活动力,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二十一世纪。
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责无旁贷地挑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担,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进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往。
作为一名小学生,从小就应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自己的家园,树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我们要培养劳动感情,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扎实把握一技之长,为将来把我国建设繁荣富强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才是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最好的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