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劳动最光荣!
“五、一”劳动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劳动”这个词虽然简单,但却具有深刻的涵义!
是谁,让我们吃上美味合口的饭菜,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是妈妈辛勤的劳动;是谁,让我们从无知的少年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是老师辛勤的劳动;是谁,让我们的校园一尘不染,平安有序,是保安叔叔阿姨们辛勤的工作。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是啊,劳动是光荣的,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劳动者是最值得尊敬的。
是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下面几点:
一、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学习也是一种劳动,我们要时刻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所获得的知识都是老师诲辛勤的教育和自己刻苦学习的结果。我们只有掌握了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将来才能为祖国,为人民做作出更多的贡献。
二、我们从小要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整洁。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三、我们要尊重每个劳动的人。无论是农民工,科学家,清洁工还是教师,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在我们的学校里每天都涌动着一群值日的同学,每天都有人在默默地打扫卫生,每天都有同学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是他们共同创造了整洁的校园环境。我们应该一起动起手来,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校园,珍惜老师同学共同的劳动成果!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我们要尊重别人的劳动,尊重劳动者,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用我们的行动来美化我们的家园、校园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