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劳动方式,我认为劳动就是最光荣。
你们听说过“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这首诗吗?蜜蜂这样辛勤劳动到头来还是不能自己享有。可它们知道,如果不采蜜,整个世界就没有香甜的蜜。所以它们依然坚持不懈的采蜜。这是一种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啊!虽然它们的力量很微博,但是它们的劳动是最光荣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这就是春蚕的一生。春蚕这个普通微小的动物吃着价廉的桑叶,但它的丝可是十分珍贵的。虽然它不耀眼,但它到死也在劳动着,它们是最光荣的!
“鸟儿鸟儿嘴巴长,黑黑的尾巴花衣裳,一天到晚勤工作,好象医生治病忙,敲树干,当当当,要把害虫吃个光。”你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啄木鸟。它天天起早,给大树治病,它是多么勤劳啊!它是最光荣的。
清洁工人、老师、医生这些普通平凡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不求名利,像那些蜜蜂、春蚕、啄木鸟一样,他们的劳动最光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