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美丽的校园里,沐浴在阳光雨露中,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这并不令人不快。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谁曾经在烈日下用砖瓦搭建起我们美丽的校舍,让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是谁种下了这种草和树,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活力,四季如春,处处如画?是谁,深夜了,还趴在桌子上学习,就为了给我们准备一堂精彩的课?是谁?一大早,我们还沉浸在梦乡里,他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只为我们准备营养又美味的早餐?确实,他们的名字不一样,但是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他们让我们快乐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这是高尔基对劳动的解释,也是劳动的真谛。的确,我们吃的饭,住的房子,穿的衣服,坐的车,今天我们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这不是努力创造的?是劳动创造了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创造了幸福,创造了社会和谐与美好,创造了人类。所以,劳动是最光荣的!
热爱劳动是我们人民的传统美德。建国以来,出现了许多劳动模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铁人”王进喜以“铁人”的精神在大庆油田奋斗了几十年,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徐虎,上海一名普通的房屋维修水暖工,21年来为千家万户辛勤劳作,被亲切地称为“及时雨”;前云南省宝山区委书记杨善洲同志,一生热爱与群众一道工作,被群众称为“草帽书记”。退休后,他自愿放弃了在省会昆明安享晚年的机会,在施甸县大梁山建立了林场。他花了20个春秋,带领大家植树7万多亩,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87%以上,把以前的荒山变成了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显著改善了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
正是千千成千上万普通工人的辛勤劳动,使我们祖国大花园的果实芬芳、和谐、宁静。他们是最值得我们尊敬的!
作为一个中学生,首先要记住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习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我们今天学到的知识越多,我们就能为祖国和未来的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要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做一些家务,比如扫地、洗衣服、叠被子等。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牢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的精神,以努力为荣,以苦为耻,从小事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工作,用我们的双手酿造更甜更高贵的生活。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