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5月1日要放假,可是大家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节日?为什么要放假为什么要举国欢庆呢?
'五一节其实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
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一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轻轻放入筒内。认真仔细地完成每一项作业,做个真正的好学生。我们是劳动者,更是未来世界的主人,那就让我们用心感受世界,用行动美化世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