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伴随着劳动,劳动丰富了人生。
劳动,是历练人生的最好课堂。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辛勤劳动,不断积累的过程。知识的丰富,才能的提高,素质的增强,阅历的丰厚,财富的获取,都是通过劳动和积累完成的。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会劳动,勤于劳动,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人生的必需。
只有付出艰辛的劳动,知识才会不断丰富,能力才会不断提高,素质才会不断增强,人格才会不断完美,精神才会不断充实。虽然劳动不是生命乐章中最激越的鼓点,但它是人生旋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节拍。人生的奋斗辉映着生命的光芒,因为有了劳动,我们才能体会到生活的欢愉,因为有了劳动,我们才有了无止境的奋斗和拼搏。把劳动当成一种享受,一种状态,需要一种境界,需要一种胸怀,更需要一种毅力。
人生因劳动而精彩,生命因劳动而美丽。劳动,是创造品质,锤炼意志的最好磨刀石。“不经一番风雨,怎么见彩虹。”劳动如同登山,只有昂起坚强的头颅,迈开坚定的步伐,才能面对前面的崎岖山道,迎难而上不退缩,才能正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不幸。
劳动,是通向成功的独木桥。尽管劳动是艰辛的,但劳动不是一篮空悬的水,不是一池荒芜的田,更不是一条断裂的链,而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一座开满鲜花的园圃,一座连接彼岸的桥梁。只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就会于曲折走向坦途,于疾苦中感悟快乐,于艰难中获得成功。
热爱劳动的人是生活中最亮丽,最值得敬仰的人。让我们在劳动中历练人生,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在劳动中获取财富,在劳动中走向成功!人生因劳动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