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劳动,让心灵得到净化;劳动,让思想得到升华;劳动,让生命多一份价值;劳动,让世界更加美好。劳动最美。
主席在抗日战争国民党封锁经济时,与普通战士们一样,下地劳动,并且坚决不让其他战士们帮忙,自己精心管理,最终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劳动,让人得到心灵上的安慰,让人的心灵升华。
周恩来非常热爱劳动。一次他带领中共中央的同志们去工地视察,并且亲自与工人们一起推土石,筑水库,自己的手指被石头擦破了,也继续干,汗珠落了又落,也不停下来。他用一位的形象,让我们明白劳动不分高低贵贱,每个人都必须劳动。劳动让思想得到提升,让我们的品德更加高尚。
陶渊明在辞官归隐后,过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生活,在失意的日子里,是劳动让他得以舒缓内心的抑郁,是劳动让他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日子让人与自然更加和谐的相处,让世界更加美好。劳动,实现自己更多的人生价值,劳动,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正如高尔基所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双手创造出来的。”早期的祖先们正是通过劳动,才学会了刀耕火种,才孕育了伟大的文明。辛勤的农民们,正是通过劳动,才创造出供全中国13亿多人口所需的粮食。勤劳的工人们,正是通过劳动,才创造出巨大的社会生产力促进经济的发展。
劳动创造了世界上最重要,最美好的东西,劳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