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劳动最光荣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高尔基曾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农民伯伯通过劳动,使我们不再饥肠辘辘,衣不蔽体;建筑工人通过劳动,使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勘探工人用劳动,开采沉睡的大地;环卫工人通过劳动,使城市保持整洁与美丽;科学家通过劳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奇;艺术家用自己的劳动,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正是这些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的劳动,使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所以,当马克思的女儿燕妮问世界上什么最光荣时,马克思坚决地说:“劳动最光荣。”
可能有的同学会问:我们小学生年龄小,可以参加哪些劳动呢?同学们,你们天天在学习,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艰苦的劳动。除了学习之外,同学们还要锻炼各方面的劳动本领。在家里,同学们要做到自己穿衣洗脸,帮妈妈洗碗扫地,自己铺床叠被,帮妈妈择菜洗衣,凡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凡是自己不会做的事情要学着做,不要当“小公主”“小皇帝”;在学校,同学们要当好值日生,主动捡起地面的垃圾,扫地、擦桌、摆放桌椅,劳动要积极,不要遇到脏活累活就逃避;在社会,同学们要向雷锋学习,争做好人好事,使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如果我们从小不在劳动中得到锻炼,不掌握扎实的劳动本领,那将来怎么能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呢?那么,从今天起,我希望同学们要以劳动为美德,人人争做劳动小能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自觉做,学校的事情抢着做,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将来,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去创造,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贡献一份力量!